中考我是考入了縣城裡當時聽說比較好的一所高中,怎麽說呢,當時報的時候對城裡的高中不太了解,知道的太少,聽家裡面人說哪個好就報了,最後自己進去學習了解後,對比其他學校後,並沒有覺得有多好,甚至對比下來並不喜歡這所學校,這或許就是見識和認知的差距。
高中入學是我自己一個人去的,那個暑假我通過二姐介紹去了餐廳當了一段時間服務員,準確來說是上菜員。開學後自己就來了學校,因為父母在外地,二姐在上班。自己來學校,報名,找宿舍,鋪床,買洗漱用品,看見其他人有父母送,其實休息的時候還是很羨慕的,到了一個比較陌生的環境裡。高中一件很慶幸的事,就是我和初中那個好朋友一起來了同一所學校,並且進了同一個班級,幸也不幸,後面我倆沒再像初中那般玩得在一起,最後有點形同陌路。
高中三年,應該是我學業跌宕起伏的三年。不喜歡班主任,不聽他講課,想過不繼續讀下去,學習成績一落千丈,後面自暴自棄一段時間,迷茫彷徨,想學好卻又管不好自己。三年啊,三年的時光,我好像不知道怎麽過來的。當走出鄉鎮,重新進入一個更大的集體,班上都是各鄉鎮各個初中聚集在一起來的,那時自己的學習成績和他們一比完全不值一提。再就是每個人適應環境以及適應老師的教學方式的能力完全不同。我高一成績勉強還能在班上前面,後面一學期比一學期差,我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懷疑中,然後和班主任也相處不來,甚至說很厭惡,最後不想讀。但是家裡面沒有同意,家裡面沒有人理解,自己度過了一個十分迷茫彷徨的階段。三年的點點滴滴,每次都在自我安慰自我懷疑,不知道我是怎麽走出來的,好像也不算走出來吧。高考成績出來後,很差很差,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連一本線都沒有過。記得回家,父親說了很重的話,大概意思是我沒有資格待這個家,給他丟人了。我賭氣直接去了姐姐那裡,姐姐給我找了一份進電子廠的工作,就這樣結束了我的高中。
成績好的光環帶給過自己許多榮耀,也帶給我無盡愧疚。我是如何走過來的這一路,我現在想想好像我已經麻木了,或者說我已經跌倒了沒有再爬起來,開始隨波逐流了。高中後面自己好像找不到自己的信念。為了什麽讀書,我一直沒想太明白,開始了過一天是一天的生活。懶惰,回家就不願意動腦動手,與其他人的差距越拉越大。自暴自棄過後好像一直沒有想清楚,給我自己許多借口和理由讓自己舒適。
高中的同學,我們班相當於分了兩個集體,城裡的算一個,鄉下來的又算一個,除了成績好一點的他們沒有太大相處區別,但其他的就是兩路人。城裡的人,父母大多數都在體制裡工作,家裡面教育比我們都要好,自己的哥哥或者姐姐以及一些親戚朋友都上高中大學。對學習學校了解的比我們要清楚許多,我們是要通過看別人怎麽學習然後慢慢的改變自己的學習方法等,起步會比他們晚一點,當然這並不決定最後誰能取得更大的進步,看每個人對學習的理解與追求。我是逐漸放棄的一類,對自己學習一直很模糊,想努力又想放棄,沒有找到讓自己一直堅持的信念,很搖擺,最後一敗塗地。
腦子一片亂,高中這段生活,太複雜,有好多想說的,又不知道從何說起。且就說這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