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生活總是那般的煩躁無味,自這件事過後我的心裡產生了極大的變化以至於看待這個世界的方式和以往都有些不同了,這件事我並沒有跟其他人提起過,鹿還問過我他走之後有沒有發生什麽為啥我第二天就生病了,我只是苦笑的跟他說我回去的路上掉水溝裡了,因為這事我被他們整整嘲笑了一個學期後來班裡也傳開了我榮譽的獲得了一個新的外號“水溝俠”其實對於外號我並不是很反感因為在此之前我的外號叫“嘮嘮”也就是對小豬的昵稱,原因是我在他們眼裡除了吃就是睡。後來我也曾多次的嘗試著去見鬼但結果總是讓我大跌眼鏡因為自那次後沒有一次成功過,我有些時候懷疑自己那天所見到的也許是我發燒所產生的幻覺罷了。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轉眼就到了初三,臨近中考的前幾天我們班主任就把學習差的學生挨個叫進了辦公室其中當然也包括我,我是最後一個進去的看著從辦公室裡出來後的他們都一臉的失落我的心情也跟著低落了起來,推開辦公室的門映入眼簾的就是班主任那一臉愁容的模樣,他對我擺了擺手示意我坐到他的對面
“羽安呀,我叫你來的目的呢或許你心裡多少也有點數了吧”
我點了點頭,班主任歎了口氣接著說到
“以你現在的成績高中估計你都考不上,你在他們之中也算是好點的了,我給他們幾個談了談說是讓他們去上中專他們同意了,你是怎麽想的?”
我抬頭看了看他的臉又把頭給低下了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麽想的,我使勁咽了咽唾沫開口說到“我也不知道”他拿起桌子上的茶杯喝了口水又將上次模擬的成績單遞給了我
“他們幾個是沒戲了你自己看看吧,其實你的成績再努努力二中應該考的上,今年一中分數線出來了360二中也就290分,去三中的話還不如去上中專,你覺得呢?”
我看著手裡的成績單一排排的找著自己終於在背面看到了我的名字,順著名字向後看去總分243我抬起頭看了看班主任,他也正一臉愁容的看著我
“其實200多分已經很不錯了,如果沒作弊的話,其實我更推薦你去上中專畢竟你自己的成績你自己清楚”
我咬了咬牙“老師我不去中專我想試試”班主任歎了口氣,我將成績單放到桌子上後起身離開。
中考的日子很快就到來了,我們這沒有考場所以要坐車去市裡的一中考試,學校訂了兩輛大巴車下午3點多我們便出發了直到5點多客車才慢悠悠的停了下來,我們分別被安排到了兩家賓館裡因為我住的這一家滿員了,我被和我們班一個叫剛子的分到了一個房間,打開房門的那一刻我多少有些失落,小小的屋子裡擺放著兩張床牆上的電視還沒有我書包大靠牆的角落被玻璃板圍出了一個小隔,我走過去打開一看媽的這竟然是浴室,剛子擇是滿臉不在乎的將書包丟到了床上,我無語的看著他
“不是,你就不覺得憋屈嘛讓咱住這種地方”
剛子看了看我無所謂的說到“那有啥,咱是來考試的又不是來玩的”
得,我還是別給自己找不自在了,對於他這種好學生來說眼裡估計只有學習我也隻好一屁股坐在了床上,本想著看會電視可剛一打開我就無語了,屏幕上只有雪花無論怎麽調頻道都不好使我這才意識到原來這小小的電視竟然是個擺設,我也隻好打開書包從裡面拿出些薯片啥的零食來消磨時間,我對這考試一直是抱著一種無所謂的態度看著旁邊的剛子書包裡塞的滿滿的複習資料而我卻隻帶了幾隻筆和準考證。
第一天的晚上就這麽稀裡糊塗的過去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麽睡著的,直到第二天早晨六點多鍾老師敲響了我們的房門我才醒來,起床洗漱過後便坐上了前往考場的公交車,考試的過程其實挺無趣的,先是根據廣場上的告示牌尋找考場然後持準考證進入,還要刷臉搜身,現在想想一個中考搞的這麽正式和高考也有過之而無不及了吧,我是沒有參加過高考的我上大學的時候走的好像是一個叫綜合評價的程序所以我是不知道高考究竟是個什麽樣子不過想來估計也和這差不了多少吧。進入考場就是漫長的等待當試卷發下來後我徹底的蒙圈了這種感覺怎麽形容呢,就想是我媽讓我去菜市場買油菜而我卻看著攤子上綠油油的一片最後買來的是菠菜,他大爺的我這幾年學了個啥?
問:一個函數y=kx+b(k,b是常數k不等於0)的圖像經過第一,第二,第四象限,那麽k,b應滿足的條件是___。
我上哪知道去,要知道我數學從來沒及格過,一看到這些密密麻麻的數字我就不由自主的犯困,我隻好四下張望想著看看能否從別人那看到答案,可悲劇的是我周圍的幾人沒一個動筆的,直到這時我才發現果然如同那句詩所說的一樣,年少不知那啥好,老時看那啥空流淚。我放棄了隨便填寫了幾個答案後便趴在桌上睡著了,當我醒來時已經是要收卷了老師在講台上催促著,我擦了擦臉上的口水這才發現試卷已經被我流出來的口水浸濕了一大片,我慌忙用袖子擦了擦但效果甚微,這時監考已經收到我這裡了看著濕噠噠的試卷一臉嫌棄的看了看我,我隻好尷尬的笑了笑。
持續3天的考試很快就結束了,在回去的客車上眾人都在討論著今年的考題還有自己發揮的如何如何,而我擇坐在角落一言不發,其實我感覺我還是有希望的,畢竟雖然我數學不好但我其他科目還是湊合的,如果英語選擇題能蒙對幾道加上其他科目零零零散散的分數估計考上個200來分還是沒問題的,我這樣安慰著自己,回到學校在老師慷慨激昂的演講過後我們放假了。
在假期過了一個多星期後老師才通知我們去學校查看成績,一路忐忑,在辦公室門前我深吸了一口氣然後推門進入,辦公室裡已經擠滿了人有開心的當然也會有傷心的,我看著站在一旁的鹿和大根正開心的在討論著什麽,他倆看我來了便對我招了招手然後向我走來
“誒遠哥怎才來呢,快去看看考的怎樣,我倆考上了我306大根他300整”
我四下看了看並沒有看到一米八的影子於是我便問到
“一米八呢?他還沒來嘛”
大根和鹿一臉納悶的看了看我
“他去上中專了,你不知道?哎鹿你沒告訴羽安嗎?”
“我還以為你告訴他了呢所以我就沒說”
我歎了口氣我說怎麽考試的時候沒見到他,還以為他被分到另外一家賓館了呢看來是直接沒去考,想到這我定了定神朝著辦公桌走去,我們班主任見我來了微微的笑了笑
“來了,考的不錯”
說著便把一張紙條遞給了我,我激動的拿著紙條看去289分,考上了!班主任見我似乎是如釋重負的表情笑著對我說到
“運氣挺好啊,這成績是算上體育分數的,咱班好像也就你體育拿了滿分60分,看你這樣也不像什麽運動健將啊!”
我只是嘿嘿的笑著,腦海裡浮現出以前體育考試的場景,跳遠,踢球,引體向上,百米衝刺,其實我運動力算是挺差的但不影響我拿滿分,我有人~碰巧的是當時考體育的監考老師是我一個親戚,我這才得以走了後門。
雖說沒有考上一中,但我想著我們中考去的一中那麽大,學校周圍都被人工湖給圍著,湖裡還養了天鵝,二中就算再差也差不了哪去了吧,在我每日的幻想中暑假也一天天的過去,我從來沒有像當時那樣期待開學,估計除了我要上大學的那會也就只有當時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