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詭事入門準則》第5章 見鬼(下)
  天空已經泛白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著剛剛發生的事情心裡多少有些不是滋味,本來也就是腦子一熱的原因咽不下昨晚那口氣去可萬萬沒想到卻真的見到了這本應該隻存在於民間故事裡的東西,回想起小時候奶奶給我講過的故事還有我在樹林撞邪的那次讓我多少有些想不通,鬼不應該是害人的嗎?或許他們也分善與惡吧畢竟都是人變的。

  當我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我撓了撓亂糟糟的頭髮從抽屜裡拿出了體溫計,5分鍾後看著體溫計上的36.5°長舒一口氣看來是退燒了,剛走出房門就看到了我爸一臉鬱悶的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抽著悶煙,煙灰都已經老長了他也沒去理會,我有些納悶的對著我爸問“今天怎去上班嗎?回來這麽早”

  這時我爸才發現了我一臉抑鬱看了看我“這不周六了嘛歇班,你過糊塗了?怎樣還發燒嗎?”

  我這才意識到合著已經周六了這幾天發生的事多少讓我有些憔悴,我忙搖了搖頭“沒事了剛才剛測了體溫退燒了,都歇班了怎還愁眉苦臉的?”

  我爸將手裡已經抽完了的香煙丟進了煙灰缸裡又拿出了一根點燃後深吸了一口一臉苦笑的對我說到“跟你媽吵架了唄”

  我忙問因為啥,而我老爸卻是一臉不耐煩的看了我一眼“小孩問那麽多幹啥,該幹啥幹啥去今晚去你奶家吃飯我不回來了”。

  得,他不說我也猜的八九不離十了估計又是晚上要出去喝酒我媽不同意所以才吵了起來,其實我挺怕我爸的,看著他那一臉不耐煩的表情我也就沒敢再說下去只能轉身走了出去。

  一天沒吃飯真挺難受的,這種時候也只能去我奶家看看還有沒有剩菜剩飯啥的了畢竟我媽做飯也不知怎麽的,量控制的剛剛好每次都能剛好吃的一點不剩,出門之前我也看過冰箱,果然裡面什麽也沒有,這麽多年來家裡的冰箱都快成擺設了也就夏天的時候批發些雪糕什麽的放裡面其他時候裡面都是空空如也。我奶家距離我家挺近的也就隔了幾個胡同走不了幾步就到了,農村裡堂屋都是正對著院子的夏天堂屋的門都會換成紗窗的那種這樣是為了讓室內溫度不會那麽高,這裡說的堂屋也就是客廳的意思,我走進院子的時候透過紗窗門就看到我奶正坐在椅子上拿著個錄音機正在聽戲當我拉開門的時候才發現了我,她慌忙將手裡的錄音機放下一臉慈祥的看著我“小安來了,怎樣吃飯了沒有?”

  我嘿嘿的傻笑“嗯來了,剛睡醒還沒吃”聽我這麽說她慌忙起身“等著啊,奶給你下面條去”

  不多時面條就下好了裡面還放了倆雞蛋,我狼吞虎咽的吃著我奶則是坐在了椅子上又打開了收音機,當我快吃完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昨晚那老頭的事情仔細算算他死了估計有個十幾二十年了吧我奶六十多歲估計應該知道,於是我便抱著試試看的心裡對我奶問到

  “奶,問你個事唄”

  我奶看了看我

  “啥事”

  我喝了口面湯接著說到“就是咱那邊十字路口我聽人說好像以前死過人不知道是真是假,就一個老頭和一個小孩”

  我奶看了看我將手裡的錄音機給關上了似乎是在回想著,當我把碗裡最後一口湯喝完的時候我奶似乎是想起來了開口說到“好像是有這麽個事好多年了,你聽誰說的?”

  我一聽她知道慌忙將手裡的碗放下擦了擦嘴“就,就看到別人閑聊的時候聽到的,到底怎回事啊”

  我奶見我好奇也沒賣關子便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啊這樣啊,我記的他們好像是搬過來的不是本村人,這人挺慘的都六七十歲了還自己帶著個孫子眼瞅著他孫子七八歲了都該上小學了沒想到發生了這種事,爺孫倆被貨車給撞了當場就死了因為也聯系不到他家裡的其他人就被大隊裡的人草草的給埋了”

  我聽到這忙問到“他不是還有個兒子嗎?”

  我奶一臉疑惑的看了看我“是,是有個兒子不過也死了”

  “啊?也死了?”

  我心裡咯噔一聲

  “恩,死了,這老頭和他孫子剛死沒兩天就有一個外鄉人進村四處打聽他爺倆,在得知他倆已經不在了之後這人竟哭了,後來我聽別人說這人是那老頭兒子的工友,他兒子在工地出事了從樓上掉下來摔死了連個全屍都沒了,工地上補償了一筆錢讓他來送的。”

  聽到這裡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的內心無味雜陳,我奶見我這樣便起身拿起了碗筷“哎,這或許就是命吧”

  吃過晚飯回到家裡的時候已經是7點多鍾了坐在床上依靠著床頭櫃我深吸了一口煙,其實我並不是那種多愁善感的人畢竟當時我才十六七歲,我只是覺得這個世界上為什麽會有這麽慘的人存在,他的一生究竟為什麽會是這樣,我不知道該怎麽向他開口畢竟他等了這麽多年難道就等來這麽一句“你兒子也死了”聽上去很是荒誕的一句話嗎?但令我不解的是既然他和他的孫子都能有鬼魂為什麽他的兒子死後魂魄為什麽沒能回來見他們。直到後來我才明白他的兒子不是不想回來而是根本回不來,因為橫死之人怨氣極重常常會被困於自己身死之處無法脫身,這也正是為何這麽多年過去了老頭和他的孫子也還在那裡的原因之一其次就是橫死之人對這個世界還有留戀和不甘有未完成的心願,自己的欲望加上怨氣的束縛導致的無法脫身,如果願望了卻了怨氣也會隨著時間而減少最終就能得以解脫,換而言之就是欲望為怨念提供了燃料而怨念擇束縛住了亡魂,欲望消除了怨念就沒有燃燒下去的燃料了最終就會熄滅,不過這些是我當時所不了解的。

  時間這東西吧其實挺王八蛋的,有些時候想讓他快些他卻慢慢悠悠的如同一個正在散步的老大爺,可當你稍不留意再轉頭望去你會發現這位大爺已經消失在了你的視野當中,當我回過神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不知不覺已經過去了三四個小時,我起身下床不管怎麽說也要給這老頭一個答覆畢竟我答應過他我心裡這樣想到, 同一個十字路口同樣的我一個人,只不過此刻的心情與之前天差地別,我並沒有感到害怕取而代之的是一種不知所措的感覺,照著昨晚的方法用柳樹葉擦了眼睛還是依舊的難受,這次我並沒有燒紙錢只是點燃了三根供香,看著飄散的煙霧我低聲的呼喊

  “大爺,大爺,您在哪呢”

  我一連呼喚了好幾聲都沒有見到昨日的那爺孫倆人,路上偶爾會有一兩輛車行駛而過有些會慢下車速來搖下窗戶看上我兩眼似乎是在疑惑這小夥子大半夜擱這馬路上抽的什麽風,直至1點多的時候路上才不見了車輛的影子可還是不見那爺孫倆的蹤影,期間我又用柳葉擦了次眼睛更換掉了燒完的供香,我愣愣的坐在路邊不知該如何是好,看著燒去一半的供香我喃喃自語

  “大爺,您兒子……我打聽過了,他其實也已經去了,如果您聽得到請您節哀吧”

  這時起風了,風吹過路旁的樹葉發出嘩嘩啦啦的聲音似是哭泣聲一般,我抬頭看去眼前卻依舊空無一人但我此刻卻感覺的到那老頭似乎正站在我的面前抱著他的孫子哽咽著,或許他早就來了吧只是我不知為何卻看不到他,我伸手向身前探去一片樹葉被刮落在我的手上又飛到了我的胸前,我隱約間似乎聽到了老頭的聲音似乎只是我內心的想象一般,他對我說了句“謝謝”。

  良久風停了,地上的供香在風的助燃下已經燒完了香灰撒在地上不知為何並沒有被風吹走我低頭看去香灰上歪歪扭扭的畫著一副畫就如同小學生的塗鴉一樣,那是兩個人牽著一個小孩三人都笑著。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