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我在超市扛貨架》第14章 山城重慶
  年關將近,我們一家都打算在洪合過年,不打算重慶了!

  爺爺在07年走了,至於奶奶在哥哥還沒出生前就走了!么爸則早早的在雲南安了家。家裡也沒有人了!

  就在我們一家安安心心的準備過年時,么爸的電話打來了!

  先是打給我爸。么爸在電話裡說:“妹妹李麗也得了癲癇病!想帶著一家人回去一趟,祭個祖。順便打聽一下,家裡的長輩誰有這個病史!”

  爸爸想了想說道:

  “東娃當年生病的時候問了,我們爸爸,爺爺都沒有這個病,東娃大姨有這個病。現在看來,估計要問問我們媽媽那邊有沒有這個病。你們回來,我回去不了,我喊東娃回去。”

  么爸又把電話打給我,約定了一下回去的時間,么爸臘月二十五回去。然後問了一下,我當年生病是怎麽治的!

  我頓了頓如實回復道:

  “剛才時,找了很多偏方,沒什麽效果。然後又去想辦法補身體,最後去做了針灸,也沒斷根。可能做針灸之後,年紀也大一點了,身體也好了,就發的比較少了!症狀也輕了很多。”

  下午到超市給老板說了一下,請了個假!就坐上公交車去嘉興火車站了。

  人,滿滿的都是人。排了兩個多小時的隊,終於來到了售票窗口。

  遞上身份證,大聲說道:“買一張到重慶的車票。”

  售票員收索了一下道:“沒有。”

  我心一涼,又聽見售票員說:“等等有人退票。”

  “一月十六(臘月二十三)零點三十五,加班車,無座,二百六十五,要不要!”售票員詳細的報著車次信息,詢問道!

  “買!”掏出三百塊錢,遞了上去。接過一紅色的車票。

  K71,嘉興-重慶北,無坐。1月16日,00:45發車。

  仔細一算,嚇我一跳。難怪別人要退票!四十多個小時,還無座這誰受的了!

  哎!歎了口氣,受不受得了,也得坐。今天都臘月二十了。

  又去超市上了兩天班!打算明天買點東西準備一下,就去嘉興。

  晚上下班後,碰到哥哥下班!

  “東娃哪天的車回去。”哥哥問道。

  “16號零點。”零點我心裡嘀咕了一下!一個大大的問號?今天十五明天十六,零點?

  “著了。”我與哥哥同時說道。

  立即著手,收拾東西。一個雙肩包,裝了兩件換洗的衣服。哥哥騎上電瓶車就出發了。

  一個小時後總算到了,嘉興火車站。候車室內幾個人抄著四川口音,吵吵鬧鬧的。仔細聽了一會兒我笑了。

  原來犯這種低級錯誤的不只我一個人,他們幾人是15號的車,跟我同一個班次K71。

  他們現在來到車站,才知道車已經走了快一天了。

  還好我哥提了一嘴,反應過來了。不然我也準備明天來車站的。可惜走的太匆忙,什麽也沒準備。

  上車後,滿滿當當的都是人。走廊裡,過道裡,稍微有點空地方都站了人。有的人甚至直接躺在座椅下面。

  我也有樣學樣,躺著坐椅下面。將手機關機開始睡覺。

  就這樣困了,就躺在座椅下面睡覺。餓了,就買點東西吃,乏了就起來走一走,看看窗外的世界。

  一路從平原河流到高山峽谷,

  又從高樓林立再到青瓦小房。

  見識了崇山峻嶺和奇山異峰,

  方知蜀道難,難於上青天。古人誠不欺我。

  無法想象明朝末年,李家那些老祖宗是怎麽,一邊躲避清朝官員的追殺,一邊帶著全族老少從江西跑到重慶來的。

  終於歷時兩天兩夜,火車停靠在重慶北站。

  顧不上昏昏沉沉的腦袋,快步跑向汽車站,抓緊買了一張到大足的車票。

  緊趕慢趕到家快12點了。隨便收拾了一下床鋪,就躺下美美的睡了一覺。

  一覺睡醒,已經是早上十點多了。

  我家是一個二層半的小樓,07年蓋的,可惜爺爺到死也沒住上。

  從樓上到樓下,再到廚房後院裡裡外外的打掃了一遍。

  “東龜兒,回來了哇!”一道爽朗的聲音傳來,我堂弟李歡到了。李歡比我小兩歲,我們家挨在一起,從小一起長大。

  中午在堂弟家混了口飯吃。

  然後就將哥哥的摩托車推了出來,打算把摩托車弄弄好,這樣么爸一家回來也方便。

  摩托車還是哥哥以前在街上修車的時候收的。錢江150,七百塊買的。

  摩托車在家放了一年了,電瓶早就壞了。踩了半天也打不著火,最後還是跟堂弟一起推到公路上,找了個小坡。

  從小坡上放下來,硬衝衝著的。

  騎車來到鎮上,加了二十塊錢的油,買了些洗漱用品,柴米油鹽啥的,我能想到的都買了。

  當時的我,一不會做飯,二不會買菜。就打算等么爸回來,問問他們想吃什麽菜,再來買。反正有摩托車,又近。

  我家就住在公路邊,到鎮上四公裡。

  回到家,看著陰雨綿綿的天,摸著滿是霉味的被子。皺了皺眉頭。找來幾根竹竿,將被子晾在房間裡。

  來到大伯家,大伯是爺爺大哥的兒子。要來一點木炭,在房間引燃,把被子烘一烘。

  挑了一缸水,將鍋碗瓢盆全部洗了一遍,又去弄了點柴火。感覺都準備的差不多了,這才停下來。

  拿出手機撥通了么爸的電話,么爸說五點到榮昌,應該六點多能到家。

  一看時間五點鍾了,趕緊煮了一鍋飯在電飯鍋裡。

  就騎著摩托車上街去了,去鹵菜店買了一隻烤鴨,一斤豬頭肉。又去菜市場打算買點肉魚啥的,結果菜市場都收攤了。

  又去轉了兩家超市,菜肉都沒有了。無奈的我提著一隻烤鴨,和豬頭肉回家了。打算就拿這兩個涼菜,作為么爸一家初次回家的晚餐。

  雖然寒酸,可我也確實是沒辦法了。

  回到家的我,看見門口放著幾件行李。打開門,將東西搬回家。

  來到大伯家,果然么爸一家都在這裡。打了個招呼後準備喊么爸回去吃飯。

  大伯先開口了:“你們過年就在我們家吃嘛!就不要再去做飯了,好吧!”

  么爸也說道:“李東就在大伯家吃吧!不燒了,太麻煩了。”

  我心中很是不舒服卻還是說道:“要的。”

  心中腹誹道:“我們是一家人,大過年的去大伯家吃飯,算怎麽一回事嘛!”

  奈何我從小到大沒做過飯,在我家,我也不好說讓么爸,么媽自己做飯吃。

  哎!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