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對味小屋》下雨天 我在等你
  傍晚的雨來的太過匆忙,霎那間傾盆大雨,淅淅瀝瀝的下著。

  天很快的暗了下來,而快接近下班時間的我,想等雨停。

  “姐,下雨了,你今天帶雨衣了嗎,你還得騎車回家呢。”

  我起身離開辦公桌,走到茶桌旁拿起放在茶幾上的水杯喝了幾口水,一邊在替芳姐擔憂著。

  “沒事,等雨停了,我再走,我沒帶雨衣,不過帶傘了。”芳姐望向窗口處說了說。

  傍晚的雨下了好久好久,時而大雨時而小雨,讓人捉摸不定。好像出來工作之後,這座城市,每逢下雨,我都沒聽到過轟隆隆的雷聲。

  而且。好幸運的是,我還在某天下午的雨後偶遇了太陽和彩虹。

  雨過天晴之後的天,會有一些浪漫感覺,直到彩虹出現那刻,這一刻才發現我好喜歡下雨天。

  去一個新的地方,我總會重視第一天的第一眼。即使是我第二次來這裡並且在這裡工作和生活。

  因為在你啟程出發到達目的地的路程中,你總會目睹這座城市全新的樣貌、看到這座城市獨特的建築風格、還能感受到這座城市的生活節奏和你給這座城市的感覺。

  而我在這座城市的第三天,因為那天下午突如其來的一場雨,我就突然喜歡上這座熟悉且陌生的城市。

  那你呢?

  你會因為什麽喜歡上一座城?

  今天又是周五啦,學生們又該放假了,可我也好想快點下班。畢竟周五晚的快樂要比周六晚更多。

  誰能料到經理說要加班!

  “今天可能得晚點下班,把這周業務再查缺補漏整理下登記,不然這周末估計又會多任務了。”經理拎著給大家夥的盒飯回來後說。

  六點半了,該是晚飯時間了。

  大家簇擁而來,各自拿了一份盒飯,捧在手裡還是暖呼呼的就很開心。

  “經理,太麻煩你了,你還買了晚飯,外面還在下雨嗎?”小梅姐姐在旁邊嘻嘻哈哈的問著經理。

  這活躍氣氛的實屬她了。

  “哎呀,不麻煩,大家都加班,我剛好要回來就順路去買了。”看來經理也餓了,也在和我們一同在飯桌上吃晚飯抬著頭說。

  “下著小雨呢”小清說。

  戴著眼鏡的經理看著斯斯文文的,其實也是幽默搞笑類一派。

  不過,他的說話速度很快,但又字字清晰,條理清楚,每次都得跟著他的語速去聽他說的話。

  在大家的歡聲笑語中,結束了今日的晚飯,我吃的好飽呀。

  “叮咚,叮咚。”微信信息。

  “下班了嗎。我去接你啊。”他發來了兩條信息。

  我瞅了眼手機時間,因為八點下班,但是現在時間還不到七點呢。

  “剛忘了發信息給你了,我今晚要加班,得八點才能下班。”馬上回復了他。因為顧著吃飯忘記和他說了。

  一會兒,又收到了他的信息。“沒事,我在你上班公司的樓下奶茶店,我在這裡等你吧。”還附帶了一個“加油”的表情圖。

  覺得好暖。不自主的笑了下。

  小梅姐目不轉睛的盯著我,露出一臉壞笑,剛好回頭看到她。

  “幹嘛呢,嚇我一跳。”看她那眼神,那壞笑準沒好事。

  漬漬漬道“手機看什麽呢,又不知道和哪個小男生聊天傻笑了,快快說下,什麽事那麽好笑啊。”

  她那一臉八卦樣,我敷衍著她“快工作吧,我剛看搞笑視頻啊。

”放下手機,專心工作了。  而在接下來的一小時裡,窗外的雨還未停歇,而他也還在等我下班未離開過,此刻,他們都在。

  我不知道那會兒,外面的世界是怎樣的,但是這裡,我知道辦公室裡的空調被關了、但又不知哪處有些許微風輕輕吹來,能感受到風的氣息,風的速度在耳邊掠過。

  “好了,下班了,大家快回去吧,外面下雨了,有沒有沒帶傘的,有順路的可以一起回。”經理拿著他的包準備離開時說了聲。

  “帶了,帶了,走咯。”

  “下班下班”。每個人都在說著。

  “滴”打卡成功,下班。“啦啦啦,我下班啦,你還在嗎?”發了條微信給他,和同事一起下樓。

  微信正在輸入……

  “在呢在呢,我在奶茶店,你帶傘了嗎,要不要去接你。”聊天框裡迅速收到了回復。

  “帶傘了,我去找你。”到了樓下門口,撐起傘和同事們相互拜拜後就走了。其他部門的同事有些沒傘的在門口等著。

  有人等煙雨,有人怪雨急。

  如果這一秒,我跟你說我沒有帶傘,如果你在附近,才會立馬撐傘過來接我回去吧。我也不知道。

  “天氣好時去見你,天氣不好時帶上傘去見你”以前在視頻裡看到過的一句話,我很喜歡這句。

  我撐著傘來到了益禾堂奶茶店門口,把傘關了放在傘架裡,抬頭一眼就認出了他的背影。

  他背對著坐在靠近門口的椅子上,頭還稍微的仰著在滑動手機。

  我想他大概是等久了想躺著了。

  調茶師在吧台忙著,服務員也忙著端上奶茶給其他人,無暇顧及著正在玩手機的他。

  我放慢腳步,輕輕走前去,從他背後拍了拍他的肩膀“嘿,我來啦。哈哈,等了挺久的吧。”

  他馬上反應過來,側著臉看向我然後站了起來“來啦,走吧。”

  他走到吧台前問我“要不要喝奶茶,芒果味的可不可以?”

  “今天不想喝奶茶。我們走吧,去逛超市,你不是說想買東西嗎。”在他身旁站著的我顯得有點矮,而在我的角度上看,我看吧台上放著的菜單剛剛好,不用彎腰。

  “走,我們去買水果,我給你做水果拚盤。”

  “啊?”

  我拿起放在傘架的雨傘,才注意到他竟然沒帶傘,抬頭問他“你的傘呢?你不會沒帶傘吧?”

  “我離開家的時候,剛到樓下,發現傘忘記拿了,而且那個時候雨都停了,沒下雨,所以我就沒回去拿。”他說著。

  今晚的雨,它的心情真的有點難猜,這不,現在又乖乖聽話了。

  雨天走路,跟玩跳房子似的。總要躲一躲水窪,有些積水處積攢了太多雨水,讓人想要踩一踩。

  剛走沒幾分鍾。雨就來了。

  習慣性的伸出左手,手掌向上,手指微微彎曲著,想要感受雨點的大小,以此來判斷需不需要打傘。

  怎麽一抬頭,雨大了呢。快打傘吧,我撐起傘站到了他的左邊。

  “右手拿傘比較順手,習慣了。”

  “你能抬頭看看我嗎”?他笑著說。

  我看向他說道“哈哈,我把傘舉高點就好了,要不你蹲下點?”

  “我的意思是,我來撐傘吧,你扶著我的右手吧,靠近點我,我怕雨會傾向你那,你會淋到雨。”

  他一邊說著一邊繞到了我的左邊接過我遞給他的傘。這高度才適合他嘛,不過也適合我。

  雨下的挺大,多多少少手臂上和鞋子上都會被水滴覆蓋上。還好我今天出門穿的是涼鞋,沒穿我的白色布鞋,不然我的鞋又該髒了。

  過了個紅綠燈後,我們就到了一個購物超市。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