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對味小屋》請允許 成為你的夏秋冬
  《時光與你,別來無恙》這劇也太甜太好瞌了吧,我忍不住笑了,帶著耳機看電視劇的我趕緊趁著時間還不晚多追一集劇,手機上方彈出經理發來的微信:批準休假。

  好激動,太好了,第一時間打電話給了爺爺。

  我才想起,爺爺奶奶應該早睡覺了,看了眼時間“23:10”電話還沒接通,當我想掛斷電話時爺爺接了電話:心怡嗎?爺爺都睡覺了,太晚了不要講電話了,有什麽事明天再說咯。你也快點睡覺去。

  “我過幾天和我爸媽一起回”

  “好”。du……掛了。

  我還以為爺爺睡得很熟,不接我電話了呢,爺爺總是睡得好早,有時我九點才下班,他都睡覺了。

  我可沒有要打擾他們睡覺,只是想把開心的事先提前告訴他們。誰知道時間那麽湊巧,我剛好……

  那個時間已經約好和朋友一起出去玩的。當你面對兩個選擇時,分對象分情況分重量來說,我決定還是回家。

  所以打算在明天傍晚和他說下。

  好像每個人和重要的人見面才會把自己打扮的和平常風格格外不一樣;像我這樣,該運動時還穿著居家服和牛仔短褲,我覺得就挺休閑的,或許因為覺得和對方熟了,穿的隨意點倒也沒什麽,這才像我平時的穿衣風格。

  “你確定你走對地方了”?

  “為什麽這麽問啊”?

  “你這身打扮,我覺得你再配上個斜挎包,可以陪你姐妹去逛街就很合適。穿著一點也不像是要去運動的。”這人在我旁邊一臉笑著說我。

  “我這衣服挺好,也很休閑,可以運動的。”我傲嬌的回答他。

  好好運動不就行了,幹嘛說我穿的不好,大不了我改天不穿牛仔褲來運動,我換成大夏天適合穿的休閑運動褲唄。我只是今天下了班後沒去換。我本身穿的就挺寬松的。

  哎,還是逃不了要跑步的命運,夏天要多出汗,多運動。

  每每這個時候來江邊路,能看到人流量挺多,多則每一個家庭飯後出來散步聊天,少則兩個老人家結伴而行出來慢走。

  如果是七點鍾前,或許我們能看到傍晚日落前出現的五彩繽紛奪人眼球的晚霞;等七點過後,或許我們能看到日落時的過程,而比日落更吸引人的莫過於日落下一對老年夫妻手牽著手一起慢慢的散步。

  如若遇到了這樣的場景,我會馬上抓拍這一幅很浪漫的畫面,拍成一張很美麗的照片,會把時間定格在那一刻,光想著就很美好了。

  傍晚過後的我們,只能享受這夏天浮躁的晚風了,差別不同啊。

  我跟他說了一聲,因為幾個月沒回家了,下個月那會家裡親戚小孩擺滿月酒,跟我爸媽去喝喜酒。

  好久沒回老家那邊了,有點想念。

  “我們下次再出去玩吧”。

  “那只能這樣了。那我自己玩?”

  “哈哈,也行。不過,我得回去四天,四天后再回來上班。”其實我也不想說那麽清楚,好不容易回一次家,肯定得多玩幾天了。

  “你要回去四天?那麽久?”他足足念了三回。語氣一遍比一遍更驚訝。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你這是在擔心你四天沒人陪你跑步嗎?

  可是我不擔心,我好開心,不用跑步了,心裡偷偷的暗暗自喜著……

  “我好喜歡交朋友的感覺,一開始稀裡糊塗被對方的外表或特長吸引,後來在相處的過程中發現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

這種挖到寶的感覺簡直太棒了。”或許。這個夏天會因為他我愛上了跑步。  “如果我靠著運動,並且還陪你跑步了,這樣我瘦了一些,那我是不是還要感謝你讓我變瘦?”

  “不用謝不用謝,請我吃飯就行,也不用客氣,隨隨便便請我去哪個稍微有點名氣的美食店吃吃就行,廣東的飯菜還是挺不錯的。”

  “行唄,以後在說。”

  有些真話藏在玩笑中。

  夏天住在這裡肯定很舒服吧,不過估計蚊蟲也多,好多竹林。

  路過好幾家院子,每個院子裡幾乎都有好幾間平房,應該都是一家人。大人小孩在嬉笑玩鬧,老人們拿著竹製扇子坐躺著家門口扇風,我們的說話聲最先引起的當然是在家門口看家的小狗了,最凶神惡煞的實屬那隻大黑狗了。

  這條巷子要擱大晚上,烏漆麻黑的如果不是居住住在這裡的人,大概都不敢從這裡過了吧。

  路燈與路燈之間的距離。隔的也有點遠,今晚從這裡經過,竟然才發覺原來這條路的燈也沒有很亮,不過我們昨晚從這裡經過完全沒注意到這點,現在才發現。

  哈哈,別回頭,跟著光走吧!

  借用一下村上春樹的《當我跑步時我談些什麽》裡的一句話“今天不想跑,所以才去跑。”

  我想說:今天不想跑,明天還是得跑,不如跑了再說。

  原路返回,我們散步回去。

  他……牽起了我的左手。

  人和人之間會因為什麽而產生喜歡?一種由習慣,信任和歡喜交雜出來的依戀的假象,會使高頻率的交流油然而生出一種戀愛感覺。

  有時候真的很難辨別,你到底喜歡的是對方,還是喜歡和對方相處在一起的甜膩感覺……

  我沒有拒絕他牽起我的手。

  當時那一刻,覺得很驚訝和突然,毫無征兆的觸碰感,我竟後知後覺,他的手好纖細,果然瘦瘦的人手都是很好看的,很有骨感。而我的手就是暖呼呼的, 在大夏天裡手握起來顯得就更暖了。他也這樣說著。大手裡裹著肉乎乎的小暖手,在冬天裡估計是個暖寶寶了。

  哈哈,感覺我倆就是最萌身高差。我喜歡跟著他後面走著,喜歡被保護的感覺,也因為腿短我總跟不上他的步伐,他就總要學著我走路慢悠悠的,散步回家的這段路走了比以往時間久些。

  在歡聲笑語中,我看著他,我猶豫了好久,我看到了他的影子,他好像以前很喜歡我的那個男生。

  一樣陽光帥氣高高瘦瘦……

  “明天開始去晨跑吧。”

  “我起不來啊,要多早?”

  “六點左右吧。我一般不到六點就起床了,有時候也六點左右就醒了,那個時間剛剛好。你呢?”

  “然後我早上起床後,因為順路,我來找你?然後再一起去跑步?”

  “嗯,對,你剛好順路從這條路來,剛好要路過小區到我這。”

  “好吧,起得來再說吧。”

  “你起得來的”。

  自從第一次開始出去散步後,基本每天下班後同個時間出去,然後同個時間回來,唯一不同的是今天剛回到樓下時,我阿姨剛好也回來。所以,她碰見了我們在一起。

  果然,回到樓上,阿姨就開始了對我的“嚴刑拷打”:不要隨隨便便談戀愛哦,那個男孩子身高可以,可是太瘦了,反正我是不喜歡這樣的小孩,還是不要太瘦的好點……

  “哈哈,阿姨說得對,你也早點休息吧,我回房間睡覺了!”

  想去快樂裡躲一躲……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