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吃家裡好多好吃的。我好惦念水果菠蘿蜜呀。可是,不知道這個季節家裡那邊有沒有賣。反正我在這邊的水果店都沒看到有。
“黃媽,我要回家哦。”微信發了條信息告訴了媽媽後我就準備躺床上睡覺了。回家是件大事。就得告訴全家人給我準備好吃的,哈哈。
關了燈,與全世界與你晚安!
當我一覺美夢醒來後,已經快接近上班時間,早已過了約好的晨跑時間,現在是早上時間07:35。
我每天醒來的第一件大事似乎就是要找尋昨晚試圖和我玩捉迷藏而躲起來的手機怪。最糟糕的藏點是躲在了我的枕頭下面,真無語。
它也不怕被我壓壞,我的頭不輕的。為了贏,不顧一切啊。果然,還是老位置藏起來了,我在被子裡找到它了。完好無損。還是我贏了。
睡眠質量好的,真的是不會被任何嘈雜聲打擾,睜開眼看了下手機,我……好像忘記了什麽事。
他給我打了好幾個電話和發了好多微信,我竟然一點也不知情。
捂著嘴呵呵乾笑著,我都慌了,趕緊回電話:你起來了嗎?我我睡過頭了,剛醒來……你去晨跑了嗎?
一邊梳著頭髮一邊和他講著電話。
“我很早就醒了,看見你沒給我發信息,可能時間還早你還沒醒,然後六點多了,我打電話給你,你還是沒醒,我也就沒去跑步了,然後我就在房裡玩電腦。
“不好意思啊,我睡過了。”
“哼,你就是不想跑步。”
“好了好了,時間不早了,我該上班去了,微信聊,你也上班去。”
晨跑的事被拋之腦後。
今天的時間估計會過的很快。哈哈,剛上班我就已經開始期待下班回家了。
還好今天的工作不忙,一天都沒有什麽業務要趕的。
早上就約好車回家。粵M梅州牌的,好巧,剛好被接單了,等回家。約好是今晚七點的車,司機來這接我。
好不容易等到了下班時間,吃過晚飯後直接在下班地方等好了。
因為搭的順風車,所以司機去接了其他的乘客“小姐姐,不好意思,剛好下班高峰期,有點慢。”
“嗯,好吧,沒事。”
所以還在等著,老板還問我不是怎麽還沒回去還在等,我只能說其他路段有點塞車了,還要等。
看了眼滴滴出行的行程表,原來司機去廣州接其他乘客去了,我天,距離我這得差不多一個小時,
難怪讓我等到八點左右。
原來司機是位小哥哥呀。
坐在了後排靠窗的我,顯得有點多余了貌似,我左手邊是個戴著眼鏡的小男孩玩著ipad,像個小學生,他和身邊那位大叔和前排副駕駛的大媽應該是家人了。
聽口音倒像都是梅州人。
雖然我住在梅州八年了,可是我不會講梅州話,不過能聽出是梅州口音。好啦,趕著回家吧。出發!
這司機小哥哥也忒年輕了,人還挺熱情,話也挺多,挺會說,途中就沒讓阿叔阿姨們停過話。我隻好拿著手機在追劇,時不時余光能看到旁邊小弟弟也在看我追的劇,哈哈,是不是他也覺得好看,而我就時不時看他在玩ipad,他都有微信了,還和他朋友約好打王者呢。
現在的小孩也真幸福。什麽都有。
回家的路不算很遠,但也久。到了服務區後,我就想上廁所了。
“糟糕,
我整理衣服時換了個包,面膜忘記帶了,口罩也忘記放進去這個包了,怎麽袋子裡都沒找到有口罩。我這才想起。” 剛好其他人下車了,我問了下司機“你好,你帶了口罩嗎,我忘記拿了。有的話,麻煩給我一個。”
司機“我有,我拿給你”
他從車的主駕駛旁拿了個口罩給我。
我看著他和他說了句“好的。謝謝”
“你多大了?梅州那裡的?”
“梅縣的,我先去上廁所了”
人有三急,這個要緊,其他不管了。
戴好口罩,直奔超市入口去。
現在只要外出,一進某個地方總得要有個粵康碼,煩。卸下口罩,人臉識別登錄,出示粵康碼,測量體溫,終於進去了,大晚上的人挺多的。放眼望去,好多年輕人呀。
當然也不能忘了去買吃的。我覺得任何地方賣的烤腸都好好吃,烤的巨香,就是有點小貴。然後蹦噠的跑回到了車旁,大家都在等我了?離家越來越近了,睡一覺吧。
抱著我的帆布包,拿好我的手機,戴好口罩睡了一覺醒來後,誒,我的肩膀竟然被左邊的小孩靠著睡覺,他也睡著了,我肩膀其實有點酸了,哎,小孩子嘛,困了吧。那你靠著我的肩膀好好睡一覺吧。
和朋友手機上微信聊著,說起了這件事,朋友竟然吃醋了
“怎麽可以這樣,我都沒在你肩膀上靠過”
“哈哈,和小孩子生什麽氣,小孩氣嗎?”好喜歡遇到開心的事和身邊很好的人一起分享,分享我覺得讓我很開心的事,把開心的事傳遞給你,那樣你也就開心了。哪怕是小小的一個小細節之事。
雖然吧,你我素不相識,但是你能靠著睡好一覺,那你在我這倒也覺得我挺有安全感吧,心裡暗暗自戀自誇中。那好吧,那就讓他靠著美美的休息一會吧,我看看我的手機,盡量把亮度調的暗一些,不會打擾到他。可我的眼著實有些費勁。
不一會兒,他就醒了。
晚上的時候坐車,其實靠窗看不了什麽,或許只能透過燈光看到其他車輛的車牌號了。粵M車牌號的好像過了河源地方就多了。有些人坐車喜歡聽歌,有些人坐車喜歡睡覺,還有些人坐車喜歡坐靠窗的位置。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喜好吧。
假如是在白天,靠窗或許能看到這一路上很不一樣的風景吧。我就喜歡白天坐車坐靠窗的位置,能看到一路的繁花盛開、高樓大廈、奇特的樓房建築和好些奇葩的招牌名字,那樣的店裡偶爾會排著好多路過的路人去光臨那家店……更喜歡在途中在紅綠燈處等綠燈時看著斑馬線上來來回回行走的人們,對一些事換個角看看法不同想法也不一致。可我每次坐車總會突然想起好多意難平的事,回憶瞬間勾起。
又會明白很多事,腦裡矛盾真不少。
回到五華區,竟然下了好大的雨,車速顯然放慢了一些,淅淅瀝瀝的雨聲總能治愈一些心裡的浮躁,使人安靜好多。發了個定位到家庭群裡,梅縣那也下雨了,不過是小雨,這趟回來估計又不能出去玩了,出去玩的計劃又得泡湯了。
“要不要到小區門口接你啊?”
“沒下雨的話就不用”。
三個小時的車程,我終於到達小區門口了,剛想下車,感覺下腳都無處安放,地面都看不見了,都是水,白鞋踩了一腳的水,無所謂了,髒了回去再洗吧。還好現在下著小雨也到家了,我可沒帶傘回來。
下車了,剛想回頭關門,那小孩直接關上了門,我……那拜拜。
小區門口左邊街道的路口處開了間台球館,我心裡想著我有空也要去玩,即使我不會玩。
回家能被家人好生的招待著是最開心的了,我剛進門媽媽就已經給我備好吃的了,我知道了,肯定是今晚煮的湯,聞到味道就很熟悉,果真是那熟悉的鴨湯味了,走前去一看就是鴨肉湯。是我最愛喝的湯之一了,哈哈,開心的不得了。
和爸媽在陽台上一起喝了兩碗湯。下過雨後的溫度低了好多,室內也不是很熱,雨後的空氣是很清新和舒服的,再加上喝上一碗暖胃的湯,實屬是一件超幸福的事了。
然後還吃了媽媽說是鄰居阿姨送的水果龍眼,甜甜的很合我胃口;還吃了爸爸買的東石花生,香香脆脆的;實在是吃的好飽了。和爸媽嘮嗑當然也是少不了的,一轉眼也就凌晨了。樓下的街道也安靜了不少。
“對了,這個季節有沒有賣菠蘿蜜了?我真的好想吃,好想念啊。”
“明天去水果店看看,這季節應該沒有,要不要吃西瓜,西瓜賣的就挺多的”
“還是幫我打聽下菠蘿蜜吧”!
黃媽無語的看了我一眼“傻的”。
“說什麽呢,我只是想吃而已”。
媽媽把碗筷那些收拾好,爸爸把碗筷洗了,他們就回房間休息了。我也該洗漱準備睡覺了。明天別起晚了。
簡單的陪伴,看得見的在乎,幸福就是如此。還是少不了吐槽黃媽。
黃媽真是的,也不幫我收拾好房間,我今晚怎麽睡覺啊?
微信“今晚在你弟房裡睡好了,免得你房間到時候不住了又得整理,不想的話那你自己整理你房間,早些睡。”我媽的腦回路竟然是這樣想的,她就是懶得收拾借口還那麽多。
工作後好少回家,我房間都空落落的,除了乾淨,什麽都沒有。感覺我房間明顯成了外人來要睡的客房。我那一臉不情願的樣子。
算了,瞅了一眼我弟房間,平鋪整齊,枕頭被子啊什麽都有,我弟剛好不在家,那我就去他房間睡覺吧,我懶得整理了。
休息這件事:指的不是要你一直睡,而是去做一些你喜歡的事情,讓你生活的步調得到喘息的機會。
至少回家一趟,你就能休息好。
睡到自然醒大概是對睡眠的最好尊重了,才六點多,我竟然沒被平日裡的鬧鍾吵醒而自己提前醒了,竟然也沒有一絲絲困意了。黃爸總是要越過我弟房間去往曬衣服的那個陽台收他的衣服,我躺著床上玩著手機也沒忘在黃爸推開門的那刻,和他打了聲早安的招呼。這會才八點多。黃媽也醒了。
在我洗漱刷牙那刻,黃媽已經在煮早餐了,黃爸出去買菜了。
等黃爸買菜回來,早餐也就煮好了。這是他們每天的早上日常。
雁洋米粉超好吃,黃媽還給我的這份早餐加了個鹵蛋,說是昨天家庭版自製鹵蛋還剩了幾個等我回來吃的,湯有芹菜的香味,這頓早餐也吃得太好了,飽飽的好滿足。
吃完早餐後,無聊感湧上來。
好慘,竟然還在下雨,我好想出去玩。這雨什麽時候能停啊?
“媽,出門走走吧,有沒有什麽需要買的,可以去買點。”
“下雨了,待會下大雨了,不出門了,在家待著好。”
我去陽台把洗衣機裡的衣服晾起來,我還是玩電腦去吧,安安靜靜的追了一上午的劇。就這麽的度過了我的一上午。
午飯喝了兩碗豬肚包雞雞湯,我在家不愛吃飯,所以隻喝了湯。
今日午餐的飯菜,都是我做的,好久沒做菜了,有點生疏了,好像做的飯菜不太符合家人的胃口了,吃剩的還挺多,大夏天的,留的剩飯剩菜也得無奈的倒掉,為了健康。等我把碗筷洗好後,爸媽都回房間午休了。
吃飽喝足後睡了幾個小時的午覺。其實一覺就睡到了下午,在家就是舒服,想幹什麽就幹什麽,不用為了工作裡的繁瑣事思考傷神。
我媽簡直了,葛優躺著那裡玩手機,起來後折騰了半天電腦,又是在追劇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