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們也彼此不再那麽客套了,時間長了就越來越了解對方了,我們每天晚上都會看看月亮,坐在石板上,安靜地望著月亮呆幾分鍾,偶爾我們在河邊玩,在樹下撿葉子,在細雨下畫畫,在院子裡聊天。有時在樹林裡玩的時候,她摔倒了我拉她的那一刻才感覺到她的冷,當然,她身心上上下下都沒有一點的溫暖,有的是一張蒼白的臉和一雙冰冷的手,她較喜歡畫畫,不管走到哪兒,都會畫一些無聊的山和路。平時我走前面她跟在後面的,除了進屋我們以外很少並肩走去,有時她不明不白地嘀咕著。“我想他們,?想 ?想...”第一次聽她說的時候,我真有些疑問,但我後來聽她說了她的故事後,就不了。但始終都沒有搞明白,她為什麽不提她家鄉的事,也不讓我問,因此這個問題就成了未解之謎,她可能有她的苦衷,不願意說,也可能是因為她特別想念她青春,不管怎樣,我想我這輩子不可能再知道了,也不想知道了。因為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就算我知道了什麽也不能幫她。不過我相信,這裡,也就是這中學.有她死不瞑目的事情還未做。
那天晚上,她跟我講了她的故事,她叫夢夏,處女座,那年二十一歲,是因為別人的冤枉和嘲罵,才自殺的一個鄉村少女。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麽要跟我說這些,反正她說了一晚上。從她的背影中也能看得出她是一個有心事的鬼。那天晚上,她坐在黑暗暗的床邊上,不停地吸煙,過了幾個鍾頭後、“我現在跟你講我的故事,你好好聽”說完又點燃一根香煙,背對著我說
?? ?? ?“那年我十九歲,是我家唯一的希望,那年夏天我考上了中學,算是我們村裡頭有文化的人。開學那天,我爸陪我來報名,報完名我們就去看女生宿舍了,女士宿舍在教學樓的右邊、是個兩層樓,我在201,我們宿舍總有十六個女生,比較擠,所以有些女生臉上會有一些不滿意的表情、還有些煩惱的語氣,但是我很開心,因為我從來沒有住過這麽好的房間。小學時,在鄉村別說是樓房連一個比較完整的房子都沒有,不是牆上有碎口,就是在上面漏水。我能來到這樣的學校,已經是千幸萬福了。這裡的花園以及所有的環境都讓我刮目相看。我是第一次來縣城上學,我以為初一只有三四個班,沒想到居然有十六個班,我真的沒想到。下午我和爸在學校旁邊的一家餐廳裡吃了午飯之後就回學校了,在那通知欄上的分班名單裡我清楚地看見,我是方老師的班。初一(1)班這看起來比較順眼的幾個字,沒過多久就成了惡夢,聽說方老師生氣了會打死人,又聽說一班是學習最好的學生組成的,成績低要在全校面前讀檢查......?各種各樣的緋聞都向我耳邊擠來,感覺真的有點不怎麽樣。
?? ?? 晚上,班主任帶我們去看學校的風景,介紹每一個建築。開學第一天,我在這一群陌生的臉和眼神中度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