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未見過一間教室裡能容下118個學生,在這間教室,每個人甚至連一個抽屜都沒有,要合用。這便是我初中三年要呆的地方。
進入這所中學,我第一次知道吃飯要自己帶著碗,去打飯,然後蹲在食堂門口的壩子裡吃;第一次知道輟學不是危言聳聽,它就發生在我身邊;第一次看到學生拉幫結夥,打架鬥毆;第一次遇到校園暴力······
讀初一時我與二姐與我另外一個表弟還有我的表爺爺一起住。
入學報到時,依舊是一場形式上的數學考試,我考了第一,然後所有人都通過了考核。也因此我的班主任與數學老師對我有了印象。而後我便成為了八個數學委員中的一員。
在這一時期我深受大環境的影響,我有了許多毛病。我喜歡嘩眾取寵,我以為同學們嘲笑我,我就是人群中的焦點;我喜歡輕浮,動不動就摸女生的臉;我喜歡違背自己的承諾,承諾的事情做不到。而這些毛病在之後我都改了但卻仍然對我有一定的影響。而最可怕的事是,你得了病卻沒有人為你指出,沒有人為你糾正,這可能就是留守兒童最大的悲哀吧。
在這一時期,我的二姐考入了我們市裡最好的中學,而我與我的表爺爺產生了巨大矛盾,我多次申請不要與我的表爺爺一起住。究其原因可能是每天一頓白菜。還有就是我有一次夜不歸宿,在我的朋友家住。這是我的不對,但當時的我是認識不到的。
說起朋友我有兩個玩的好的朋友,Y和L。說起共通之處就是我們的成績都挺好年級前十都考過。在當時的班級中似乎有這樣一條潛規則:成績好的就應該玩在一起。而後來上高中後聯系就斷了,我與Y 之間發生了一件事,我覺得他不厚道,但每個人看法不一樣,簡單來說就是像開玩笑一樣打了個賭,50塊錢,我輸了,他以絕交之類的話為後果,我給了他。那時候我一周只有早飯的錢25元,但還是給了。自此我與他玩的還是挺好,但一分開後就直接斷了。而當時的我毫無主見,他說什麽就是什麽,我只會盲目跟風。
初二的時候,我遭遇了校園暴力,起因是別人翻了他的筆袋。而他就是單純的想找茬,所以我就被搞了,這是一輩子的陰影,我已經不願再多回憶了。而他是我班主任的親戚。
初三的時候,我終於如願以償,沒有與我的表爺爺一起住了,我的爺爺親自下來帶我讀書。而我稍微願意回憶的初中生活也只有這一段時間了。
大山啊,你到底給予了人們什麽!
(抱歉,對這一時期實在不願多回憶,只能簡簡單單的敘述了,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賴在父母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