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染記《掃黑》有感
今天有幸來到學校報告廳觀影《掃黑》,總體來說是一部可看的電影,但在我的心目中,並不能稱之為一部相對好的電影。
總體劇情相對緊湊,故事線完整,看完以後有幾點劇情映入腦海:孫在調查組走了以後撒錢,老爺子祝壽箱子內是美元,以及來玩呀的胖子,其它的內容可能相對規整,包括最後的打戲。
接下來就請允許我小小吐槽一下:
槽點一:縣長給黑頭說處理掉鐵血證人,但是不知道為什麽就去了兩個人,並且對於在他的妻子死後怎麽樣來到了工地沒有完整清晰的交代,但是對於崩潰戲的痛點還是印象比較深刻,一個壞的環境能夠把一個稍微有點能力的好人逼瘋。
槽點二:縣長姘頭的自首有點意外,雖然之前對於她的善為泯滅有足夠的交代,譬如質問黑頭為什麽要把鐵血證人逼死,譬如沒有帶保鏢,致使自己被綁架,但是對於這個人設來說,確實是有點失敗,黑白通吃的縣長找了一個傻白甜的姘頭,最後返水,全部埋雷,好像也行得通,但是是不是有些太快了。
槽點三:老爺子除了收錢之外,並沒有表現出太多的政治影響力,並沒有昭示出:老爺子還在上面盯著的感覺。到是,鐵血證人最後以挾持方式將真相大白於天下顯得更為真實,精彩。
PS:掃黑對於我來說什麽時候感覺最為透徹,便是初中時,當時在學校內橫行霸道的小惡在我大二回家時全部上了通緝榜並表示,在這一刻,腦海中同鐵血證人所言:難道我們就這樣了嗎?也便煙消雲散,感歎幾番。
偏題:在整個觀影過程中,整體體驗還是相對有趣,因為大家一起看,便有更多情緒上的共鳴,會為慷慨陳詞而鼓掌,嘲諷嘞個胖子,除了最開始強行佔座的幾個女生讓我感覺不適,且途中也在說話,剩下都挺好的。
感謝學校組織此次觀影。
號外:早上去的時候稍微帶件厚點的衣服稍微有點小冷,中午去的話得提前兩小時佔座。
內容:三星半
體驗:四星
要事第一:自己能夠始終堅持學業為重,適當調控自己在得到上學習記筆記投入時間精力。
積極主動:自己今天對於考試的複習和重視程度加強加深,主動複習積極備考,合理規劃,適當讀書。
以終為始:對於今天答辯的結果出乎意料,但是想想卻又情理之中,讓人覺得舒服,體面,對於第二版的改編版精密籌劃,如果不能夠混,就好好做,做到最好。
不足:
早上跑步時沒有把今天規劃編輯好,致使早上浪費了一個小時左右來發呆,想想看甚是後悔,但是不知道為什麽自己還挺享受的,對於自己來說,一邊窺探著撘桌子的世界,而另一邊卻要以一個旅遊者的態度來生活確實是不太好,那麽就加入其中,自己來試試看,自己做到極致是什麽樣子?
鍛煉仍然沒有系統性,極大的缺乏規劃,可以說是胡亂鍛煉,而這一定會導致效率低下,同時對於自己堅持的讀書和寫作,投入程度不足,對於以上的讀書鍛煉寫作的時間和調控自己要把握好,要以建立起優秀的系統為目標進行,就像是自己的學習一樣。
不知道為什麽,今天早上跑步的時候,問了自己一個問題,我為什麽會覺得現在的生活越來越好,盡管自己並不是很喜歡現在的自己,自己能夠早上不用定鬧鍾自己便能夠醒來,自己越來越重視學業學習,盡管是自己不喜歡,越來越喜歡著身邊的舍友,愛具體的人而不是抽象的世界,真好,希望自己能夠一直這樣好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