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時間囚籠》(29)那年,夏天(1)
  天空很藍,陽光很好,有海鷗從眼前飛過,飛往不知名的遠方……

  “綠草蒼蒼白霧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綠草萋萋白霧迷離,有位佳人靠水而居,我願逆流而上,依偎在她身旁……”

  公車緩緩的在公路上行駛,路上的風景由遠及近,遠處的山,天的那一邊那些騰空而起的一片片形象壯觀的白雲,白雲底下是那一排小小的樓層,那是還在遠方的那一座小城市,公車的另一邊,是一片與海水相匯的淡鹹水,有一大片一大片的水葫蘆覆蓋著,上面有一間一間一排一排的小木屋還有魚排漂浮在那裡,有一隻又一隻的海鷗在上空盤旋,陽光從那一邊照了過來,水面上波光粼粼。

  “我願順流而下,找尋她的蹤跡,卻見仿佛依稀,她在水中佇立,綠草蒼蒼白霧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耳機裡的歌聲依然在繼續,我看著公車拐向了另一條路。

  “小城故事多,充滿喜和樂,若是你到小城來,收獲特別多……”

  這絕不是我刻意為之,而是磁帶剛好就這樣安排,我看著小路兩邊的房屋在我眼前後退,然後公車又行駛出了那一片有人居住的地方,又是一片田園,遠方的山,近一點的那一排排的樹,那又近一點的梯田,一片綠帶點黃,有老農牽著牛在田裡吃草,有小溪還有小池塘在陽光下泛著光。

  這車還要使多久?我想,此時我已經開始暈車了。

  迎著顛簸的小路,公車通過了那一條長長的兩邊都有防風林的沒有水泥的泥土路,在那一處應該是村口的地方,公車終於停了下來,我天,我終於忍不住了,我衝下了車,然後在路邊的野花上吐了出來,嘔~嘔~嘔~……我去,苦膽都差點嘔出來了,我眼冒金星,天昏地暗,然後,我看見她朝我走來……

  你來了。嗯,我來了。然後我們相擁。

  午蘊!她在前方叫我的名字。小薇!我叫著她的名字。我們都朝對方奔去,然後我們相擁。

  你到了!嗯,我到了。她在村口或者某一處鮮花盛開的地方等著我,我走到她身邊,然後,我們相擁!……

  這一些我編織的我們會在某一處地方見面的場景我幻想了許多,但唯獨就沒有想到有這麽一出,我只能強打著精神,看著她來到我身邊。

  “你沒事吧!”她急切的問我,我感覺到了她的擔心。

  “沒事。”我苦笑著,此時整個人還很難受。

  “要不先坐一下。”她說。

  “沒事。”我搖著頭,我苦撐著,不過這會兒我是明顯好多了,因為我已經踏在地上,這份厚實與踏實感讓我已經開始好轉了。

  她攙扶著我,我們慢慢的走著。我感覺此時我的臉應該是鐵青的,要不就自信一點,我的臉鐵定是鐵青的,蒼白已經無法描繪出我此時的心情,然後我們走著走著,我的精神也開始好多了,人也不怎麽難受了,有些虛弱無力的身體也開始源源不斷的有力量正在滋長,我看著她,仍然苦笑著,說道;“沒事了。”

  她看著我笑笑,說;“沒想到你暈車。”

  我看著她也笑笑,我一時無言以對。

  路上的風景從幾間小屋轉到一條大路,有一排排的屋子排列兩邊,九彎十八拐,跟我們那裡或者小鎮差不多,只不過這邊倒顯得破舊了一點。

  我一直跟在她身邊,也不知道她要帶我去哪裡。

  從村口走出了仿佛另一個村口,這就真的是我們經常說的從巷頭追到巷尾,

我們走出了那一塊顯然是村口的地方,那裡有幾個池塘,然後走過去就是一個十字路口,都沒有鋪水泥,泥土路,一條直通田裡,仿佛還能看到遠處的海,另一條通往山那邊,我跟著她走向了通往山那邊的那一條路,我已經遠遠的看到那山腳下的幾排房子,真好,在山腳下,依山傍水的,又安靜,空氣又好!我心裡面想,然後看著路邊的樹,還有另一邊的田野,有牛同樣在田地裡吃草,往外延伸的山腳下一片的竹子,綠又夾帶點黃,條理清晰層次分明的排列在那裡,一路延伸,圍在那一片山腳下,我看著那邊的屋子越來越近,那邊的池塘有一點乾枯,裡面長滿了青草,有小鳥還有狗在那裡活動。狗,我天,我可怕狗了,怕它突然跑過來要咬我,這我可經常遇到,也不知道因為我是陌生人還是隨便什麽人它們都這樣子招呼,反正我是惹不起它們的。我看著身邊的小薇依然若無其事的走著,想著她們應該很熟,所以我也學著她,想有恃無恐的走過去。但是……它停下來了,它在看著我,我的心揪緊了,哦不,它朝我走過來了,它一直盯著我,哦不,我要不要跑,要不躲在小薇的背後吧!她們應該是挺熟的,但是,熟歸熟,它跟我可不熟啊!這可怎麽辦?你不要過來,不要,不要,雅嘛嘚,我的心真的提到了嗓子眼了,這會兒它也剛好到我身邊,我不去看它,免得四目相對它以為我挑釁它,然後它用它的方式質問我說你瞅啥,而我倆語言不通它可能會誤解我的意思以為我想說瞅你怎地,然後它就真的給我一口,這我可就真的跳進池塘也洗不清了!!!……好吧!既來之則安之,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天地玄黃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張寒來暑往秋收冬藏閏余成歲律呂調陽雲騰致雨露結為霜金生麗水玉出昆岡劍號巨闕珠稱夜光果珍李柰菜重芥薑海鹹河淡鱗潛羽翔龍師火帝鳥官人皇……終於它走遠了,總算松了一口氣,這一路可真是多災多難啊!哈哈,真可謂好事多磨。咦~等等,真的有多災多難嗎?還是自己意淫的結果呢?管他呢!反正我們已經來到了那一片樓房邊,我隨著她,來到了一間樓房門口,門是關著的,她推開了門。  “進來吧!”她說。

  我走進去裡面,陽光從裡面的窗子照了進來,家裡顯得有點單調有一點寂寥。

  “就你自己一個人?”雖說她早已經表示她自己一個人了,但此時我還是忍不住要問她,當然,我不想說太多。

  “是啊。”她說,顯得很平常。

  我以不想再問什麽了,因為我知道現在還不是時候,我此時隻想安靜的休息一下。

  我把背包放在椅子上,然後在家裡站著,說實話,我此時還有些怕生,再怎麽說也是在人家家裡,還是有些許的不適應。

  “你先坐一下吧,要不要喝點開水。”

  “好啊!”

  然後她去灶台燒開水。

  此時的陽光很好,窗外很安靜,當然我說的是除了那些嘰嘰喳喳的鳥叫聲還有輕微的風吹樹葉搖曳的聲音除外。

  “家裡沒有電。”她說。

  “啊,停電了嗎?”

  “不是,沒交錢。”

  “啊!”

  “這裡比較少過來,所以就沒交。”

  “喔!”我其實也無所謂了。

  “等看需不需要咯,需要再去交。”她說。

  “喔!”其實我真的無所謂,雖然說我此時想到了晚上烏漆嘛黑的怎麽辦?而且也沒有電風扇吹,雖說在學校宿舍裡也是一樣的待遇。

  “怎麽了,放松一點。”她到我身旁說道。

  “哦。”我只能傻笑,也不知怎麽了?就感覺怪怪的。

  “要不要上樓上看一下。”她說。

  “好啊。”

  然後我們就上樓,我踩著那水泥瓷磚鋪成的樓梯,那一種厚實感讓我想到的家裡的木板樓梯。。

  樓上隔著兩個房間,整體跟我們那裡的格局一樣,然後還有三樓,我們一起踏著樓梯上去,這一層只有一個房間,屋外是一個陽台,外面我此時看來並沒有我想要的樣子,一片空寂,有幾個擺在圍欄邊下的花盆裡只有幾根枯萎的小草,幸而,有一盆蘆葦還幸存。我們走了出去,外面的風景讓我頓感耳目一新,完全就不像在屋裡時的樣子,此時小薇她下樓去關煤氣,我站在圍欄邊,看著遠處的山,那樹木一路延伸下來,零零散散的有幾戶人家點綴在那邊,樹木環抱,感覺挺好,然後往這邊延伸,那山底下就是那些田園,也是一路延伸過來,那幾個池塘依然清晰可見,那條往這邊的路此時也有人在走動,那一片山擋住了我在那交叉路口看到的海,假如沒有它擋著的話,這裡也算是海景房了,然後我看著前方的田地,有池塘,有水,也有牛,然後還有路邊的那個池塘,有一條狗仍在那裡,也不知是不是剛才那隻,我此時想拿石子往它扔去,可惜離太遠肯定扔不著,小子,別以為我怕你,我剛才是看小薇在我身邊我不好跟你動手而已,別給臉不要臉知道嗎?下次你千萬別讓我遇到!我隔空在心裡對它發出警告,然後這會兒小薇也過來了,她說;“怎麽樣?環境還可以吧!”

  “嗯,很好。”

  她站在我身邊,看著前方。

  我也看著前方,那是那一座山。

  “要不要上去看一下。”她指著那一間房的頂端。

  “好啊!”此時不知怎麽的,我竟然有些心虛。

  我看著她從旁邊的梯子爬了上去,然後我也跟著上去,這裡四周都沒有圍欄,我的腳顯然開始軟了,我滴天,我恐高啊!而且這裡看著這麽不安全,給人感覺隨時都有可能掉下去,……媽媽!我想回家!

  “怎樣,這裡能看得更遠,你看,還能看到海。”她指著另一個方向。

  確實,從另一邊的確能夠看到海,隔著那一排不算太高的樹木,海的那一邊有一座很高的山聳立在那裡,遠遠還能看到有一排排的風力發電機排列在山頂山腰,上方升騰著厚厚的大氣磅礴形狀各異的白雲,有飛機從雲層間飛過,海平面上有一座座小島佇立在那裡,安安靜靜,水波蕩漾,那樣子的地方我是無數次的想著假如我像孫悟空一樣能夠飛在那裡該有多好,當然不能飛有筋鬥雲也是可以的,就像在那美克星,我是多麽想那樣子,不過此時的我,卻只能站在中間,然後誠惶誠恐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站著,我動都不敢怎麽動,生怕我一動就會失足掉下去,我茫然四顧,盡力讓自己安靜下來,風輕輕的吹,媽呀!救命,感覺有人在推我,雖我此時未必就像人家所說的風一吹就飄走的美人兒,但怎麽說也是纖細婀娜身材苗條瘦骨如柴多愁多病的身傾國傾城的貌,這指不定風一大就……我想著這一高中以來經常熬夜通宵外加經常泡麵所錘煉出來的成果,此時一驗收,果然成績斐然……

  我發四,從今以後不再熬夜通宵,不再想吃泡麵!

  “我們還是下去吧!”我終於把持不住了,趁還沒有暈乃至於大小便失禁之前趕緊脫身。

  “嗯。”她嗯一聲,我如蒙大赦,小心翼翼的從樓梯抖愣下來,在踏到陽台那一刻,我感覺死裡逃生,如獲新生。

  我看著她也下來了,然後再站了一會兒,我們就下樓了。

  “你想吃什麽?”她問我。

  “啊,隨便吧!”我頭還有些暈,不怎麽想吃東西。

  “那你坐一下吧,我出去買東西。”

  “我跟你一起去。”

  “不用了,你就先休息一下吧!我看你臉色還是挺慘白的。”

  “好吧!”

  然後她就出去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裡。

  安安靜靜的,此時窗外有清晰的蟬鳴傳了過來,還有偶爾的人走動還有說話的聲音,我自己一人感覺怪怪的,有點陌生,而更多的是不真實,好像這一切都不是我此時所應該在或者有的樣子,但此時我卻的的確確是在這裡,而且這一切我都確認為真實的,我看著周圍,平平常常的,沒有什麽特殊之處,我起身在家裡走了兩圈,也沒發覺有什麽不對勁,就是給人一種比較單調的感覺,當然了,她不是說很少來這裡住嗎?那麽然後呢!她的家人呢?在其他地方嗎?她們家還有其他的房子嗎?這裡只是她偶爾過來住的嗎?我突然感覺她有可能是一個隱形的富婆!呵呵!我重新到裡屋坐下,我頭真的還有一點暈,所以我靠在椅子上,我想好好休息一下。

  她回來了,我恍惚聽到家裡有動靜,我睜開眼睛,看見她朝我走來。

  “你還是去休息一下吧!”她說。

  “沒事。”我說是說,但我感覺更迷糊更難受了,這是怎麽個回事。

  “不行,你看你,你是不是中暑了。”

  中暑?怎麽可能,想我這麽高大威猛,怎麽可能中暑呢?再者這上午的陽光,我怎麽可能會中暑,不過,我頭真的比剛才眯一會時更暈,也更加的難受。

  我輕輕的搖了搖頭。

  “走,去樓上休息一下。”她拉著我,我無力抵抗,任由她把我帶到樓上的房間裡,我輕輕的躺在床上,她按著我,我閉著眼睛,感受著她,然後過了一會兒都沒有什麽動靜,我微微的睜開眼睛,看著她以準備下樓,我有些失落,聽著她踩著樓梯的噠噠聲,然後又過了一會兒,我又聽到她踩著樓梯的噠噠聲,她又上來了,我的心中充滿了期待,她走到床邊,坐下,我看她手中端著碗,然後用湯杓舀著水朝我嘴邊送來。

  “我來吧!”我伸出手打算去拿碗。

  “別動!”她說。“讓我喂你。”天啊!她突然又變得好溫柔。我深情的看著她,深深的感覺著眼前的這一個女子我要永永遠遠的一輩子愛著她,不管為她做什麽,我都願意。

  “你先睡一下吧!”她吻了一下我,然後說。

  “嗯!”我輕輕的嗯了一聲,看著她起身又下了樓。

  我心滿意足的閉著眼睛,身心被滿滿的愛意所充滿,不過我此時的腦袋瓜卻在發漲,嗡嗡嗡的,仿佛有什麽要炸開一樣,我安心的躺在床上,讓其身體慢慢恢復,任其思緒慢慢模糊……

  “認真看並且記住那個地方,那才是關鍵所在……”

  我張開眼睛,醒了過來,一種奇怪的思緒還有感覺在充斥著我,一種恍惚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到底怎麽了?此時我看著房間,還是一樣的樣子,樓底下有小薇在做菜的聲音,我感覺著此時的這一種感覺,仿佛有什麽我應該知道的即將會發生的事情,但我一丁點都感覺不到,仿佛都被下一秒的時間所隔絕,而那一些的事情都已經在下一秒的下一秒排列安置好了,我重新閉上眼睛,腦袋瓜裡的嗡嗡聲已經減輕乃至於無了,而發漲還有暈眩卻還殘留著,我安心的躺著,不去想太多。

  “好一點了嗎?”當我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小薇已經坐在床邊,她看著我說。

  “好多了。”我說,手撐著身體坐了起來。

  她把手壓在我額頭,然後又按在自己額頭,我看著她,突然很想笑。

  “你笑什麽?”她問我。

  我沒有回答她,只是微笑的看著她,然後我臉湊了過去,我吻著她。

  “走,下去吃飯了。”她說。

  …………

  “那一座山過後就有一片湖,不過我已經很久沒去那裡了,也不知道現在那裡怎麽樣了。”小薇她指著遠處的一座山,我的天,若走過去也要半天的時間啊!

  “你都是自己去那邊的嗎?”當然我的言外之意是你是怎麽過去的。

  “不是,都是我爸載我過去的。”她說。

  “你爸!”我說,語氣中透露出我想聽聽你家人的意味。

  “是的,我爸!”她表現得很平常,但我以明顯看出了她刻意為之的表情。

  我思索了一會,最終我只是笑笑,因為我知道現在還不是說這些的時候。

  “那我們什麽時候過去看一看。”我說。

  “嗯~要不明天吧!”

  “好啊!”我想也是要明天,因為現在已經差不多下午四點多了,我們此時在這邊的一座山上,看著遠方的山,還有遠處的海。

  “我們怎麽過去呢?”我追問道。

  “明天再看吧!是坐車過去那邊呢還是我去借一輛自行車你載我過去。”

  “可以啊!”我說。然後我們沿著山路走。

  陽光在林間時隱時現,蟬的鳴聲還有鳥的叫聲充斥著這片樹林。

  “去海邊遠不遠啊!”我問她,因為我看到大海以在那邊,不過這邊的山仿佛沒有什麽路可以走下去。

  “我不知道這裡有沒有路,沒有的話要下山走過去,還挺遠的。”

  我看著海,廣闊蔚藍的海平面上一塵不染,兩座小島點綴在上面,海灘上有好些人在行走,竹排在海邊飄飄蕩蕩。

  “那邊有一個水庫,要不要去看一下。”她說。

  “好啊!”

  然後我們沿著崎嶇的山路,一步一步的慢慢往上走,下午的陽光雖已沒有那麽毒辣,但我們仍然是已經滿頭大汗,衣服也已被汗水滲濕。

  終於,我們來到了那一個水庫的邊緣。

  此時以是七月中旬,但水庫裡的水位還是相對的比較低,有可能是這些天都沒有下雨的緣故吧!我看著四面環山的水庫,有一條路彎彎曲曲的通往山頂。

  “這水裡有沒有魚啊!”我說。

  “應該有吧!以前我來這裡常看到有人在這裡釣魚,而且有的還挺大條的。”小薇說。

  “這樣嗎?那我們後天或者什麽時候來這裡釣魚。”我顯然有些激動,因為擅長垂釣的我可不僅僅在乎有魚可以吃,主要的還是那種釣魚的樂趣還有魚上鉤時的那種心動的感覺。

  她看著我笑笑,說;“我可不知道這裡的魚是不是人家養的,小心被抓。”

  “這樣啊!那算了。”我有些失望,這些養在深山老林荒郊野外並且無人看守的魚塘總是讓我意難平,若不是我這裡人生地不熟並且當著小薇,我,呵呵!

  “要不要走上去。”小薇指著山上說。

  “好啊!”我真沒想到小薇她的體力這麽好,我此時都已經有點體力不支了。

  然後我們沿著那條時隱時現崎嶇不平的小路,我們仍然一步一步慢慢的走慢慢的爬,說來,這深山老林的,幽靜又只有我們倆人,真的有時讓我感覺到害怕,一種未知的危機感,一種對著未知領域的無力感,不過這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的,我相信並沒有什麽危險,於是我一路跟著她,終於到了山頂。

  這應該是這裡最高的地方了吧!我自己在心裡說,雖然我看到不遠處的山它仍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屹立在那裡,但這一片地方應該就是這裡最高了,我看著遠處的海,它此時因沒有山峰的遮擋而更加寬廣了,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是那一片廣闊的海,此時的微風吹拂了過來,我趕緊抓住了我身邊的一顆樹,既來之則安之,這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胸襟與氣魄是要培養的,然後我越發抓緊那棵樹,因為又有一陣風吹了過來。

  “那邊是不是我們學校。”我看著遠方的那一處群山之間,有一處隱約的卻又有點熟悉的地方,那仿佛就是我們所就讀的校園。

  “好像是。”小薇說,顯然她並沒有經常來這裡,至少是沒有注意過那邊。

  “沒想到這裡能夠看到那邊。”本以為路很遠,其實也就隔海相望而已。

  “是啊!”小薇說。

  我盯著那處地方,群山環繞之間,有一大片的雲朵蒸騰其上,其中有一處地方飄浮著淡淡的雲彩,它在某一座山頂上環繞。

  “你看那個地方,好像有彩虹。”我指著那個地方給小薇看。

  “有嗎?”小薇她看著,對我表示疑問。

  “有啊!你再看仔細一點。”我確定應該是有的,雖然很模糊,也僅在那一小片雲彩裡顯現,但只要仔細看還是能看出來。

  “好像是有。”她說。

  我仔細的盯著那個地方,感覺挺神奇的。

  “還想不想去其他地方?”小薇說。

  “還有什麽好地方!”

  “嗯~這邊也就這樣了,要不我們先下去吧!”

  “好啊!”

  然後我們下山,走到山腳下的時候我們已經不想去哪裡了,我們想回家,於是我們回家。

  買菜,做飯,然後一切都整完的時候,天已經黑了,家裡沒有燈,不過,鄉村的夜晚,也是可以逛的。

  沒有想象中的寂靜,反而卻顯得熱鬧起來了,街上路上乃至於山上都有人走動的痕跡,成群結隊,三五成群,從海那邊走回來的人,從山上驅車而下的人,那些玩耍的小朋友,三姑六婆街裡街坊,七嘴八舌談天說地,喝茶的打牌的抽煙的吐痰的撒尿的還有遛狗的,大街小巷隨意穿梭,我們從街頭走到巷尾,幾乎是把上午我未曾仔細認清的路再重溫了一遍,然後我們站在村口,看著那上午來時的路已經一片漆黑,連一盞路燈也沒有,沒辦法,我們只能往回走,再重新穿梭在大街小巷,那些有高有低有新有舊並且排列不一的房子,那些有燈沒燈有關窗沒關窗的人家,喝茶的聲音聊天的聲音電視機裡的聲音從某一些窗口傳了出來,有明有暗,有崎嶇有平坦,有上坡當然也有祠堂,我們在一處比較寬闊並且有燈的祠堂門口坐著,看著那一盞不算太亮的路燈,一大片的蚊子圍著它轉,還有祠堂前面的池塘,昏暗的燈光中照出了它水的汙濁,裡面時常有魚擾動或者嘬破水面的聲音。

  “我們走吧!”我說,隨即用手拍了一下小腿,我叉,又被它溜了,就在這裡坐了一會兒,我的腳應該已經面目全非了吧!更可怕的是我是穿著長褲。

  “走吧!”我想小薇她也不能夠幸免於難,真的太猖狂,只不過在這裡多坐了一會兒,就無償的為一大群蚊子提供了豐盛的晚餐。

  “對了,等一下要多買些蠟燭回去。”小薇說。

  “蚊香有沒有啊!”想到晚上沒有風扇還有蚊子,我的小腿又開始癢了。

  “有。”

  “多買一點。”我說。

  然後我們繼續在小巷裡走,當然,這村子也不大,過不了一會兒,就已經沒什麽地方可去了,我們沿著外沿走,蛙聲還有夜蟲的聲音此起彼伏,響徹著這寂靜的地方,沿路往下走就已經到了路口那幾個池塘,有兩盞路燈佇立在那裡,同樣的有魚時常上來嘬水面上的生物,走過了池塘,就是那條通往小薇家的路了,怎麽這麽摳!我心裡想,這一條路連一盞路燈也沒有,一路上烏漆嘛黑的,要不是我眼力好外加星光助力,我稍一不慎走溝裡掉池裡怎麽辦?真的是,等我有錢了……

  “怎麽連盞路燈也沒有!”我終於還是發出了質問。

  小薇她笑了笑,說;“怎麽,你看不到嗎?”

  “肯定看得到了,只不過這麽暗,要是老人或者眼力不好的人走這邊就有點危險了。”我怎麽樣都要說些正當的理由呀!雖然說有星光還有月光的照射這條路還是挺清楚的。

  “人們出門都有帶手電筒的。”小薇說。

  “也是。”

  然後說著我們已經到了家門口了,我看著山那邊的月光,它已經徐徐升起了。

  “七月的晚風輕輕的吹拂,那些熟悉的旋律,那些難以忘懷的老歌……”

  “好花不常開,好景不長在,愁堆解笑眉,淚灑相思帶,今宵離別後,何日君再來……”

  沒想到是鄧麗君的歌,我心想,會不會今晚是鄧麗君的專場呢?

  “今宵離別後,何日君再來!”

  我期待著聽著。

  “那南風吹來清涼,那夜鶯啼聲淒愴,月下的花兒都如夢,只有那夜來香,吐露著芬芳……”

  還真是鄧女神的專場,我喜出望外,這真的是緣分,此時我與小薇正坐在陽台,看著正好在我們正前方的月亮,她今晚很圓,有可能是滿月,她此時正安安靜靜的掛在夜空,在那些閃閃爍爍的漫天星辰中,她永遠是最悠遠最惹我遐想的所在。

  “我愛這夜色茫茫,也愛這夜鶯歌唱,更愛那花一般的夢,擁抱著夜來香,吻著夜來香……”

  “你有多喜歡鄧麗君的歌!”小薇她問我。

  “嗯~就像,喜歡你一樣。”我感覺這個比方很好。

  “噢!那是怎樣的喜歡呢?”她眼睛水靈靈的盯著我。

  “嗯~怎麽說呢?就是要多喜歡就有多喜歡。”

  然後她笑了,在這月光下,就像一朵盛開的花。

  “月光好美啊!”她說。她看著月光,我看著她。

  “是啊!”我也看著月光,還有漫天星辰,晚風輕輕的吹,雖未必就那麽清涼,但我的心絕對是清涼的。

  “我喜歡孫燕姿的歌。”她說。

  “噢!孫燕姿。”

  “對啊!”

  廣播裡的歌聲還有主持人的渲染讓這樣子的夜變得尤為夢幻,好像真如夢一般。

  “你問我愛你多深,我愛你有幾分……”

  “唱這首歌給我聽。”她起身坐在我腿上,兩手搭著我肩膀說。

  “哪首?”

  “就這首。”

  “好。”

  然後我就輕輕的對她唱著;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愛不變

  月亮代表我的心

  輕輕的一個吻

  已經打動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叫我思念到如今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