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一來到這個店我便感到了一種格格不入,似乎每個人都有事兒忙,而我總是有一種無從下手的感覺,不知道工作從哪裡開展,一天的工作需要做些什麽。可能與之前在威海的工作被組長安排被調度安排給慣壞了。凡店不止一次的說我,工作那都是為自己工作的要心裡有活兒眼裡有活兒,這樣才不至於閑的不知該怎麽工作。我口中說著知道了,可是手裡依舊不知從何著手。
吃過午飯後,來到一個房間裡,看到一個小女孩在熨床單,如此的細心與認真。不由得想起一上午的時間裡自己寧可躺著當模特,也不找點兒事情乾,是不是真如凡店說的那樣,沒有眼事兒不會乾活兒,做事沒有計劃沒有步驟,工作不自覺。
看到眼前這個主動找活兒乾的小女生,我感覺我這七八年有點白活了。熨完衣服以後,小女生從衣兜裡拿出來一個小本。
口中念叨:“導覽兩次完成,練沙包一次。”
我好奇道:“你是叫越越,對吧?”
越越點了點頭,我繼續問道:“什麽是練沙包啊?”
越越說道:“抓沙包,練腕部力量練手掌手指的力度。”
我繼續問道:“這沙包多重呢?”
越越說道:“這沙包有十公斤重。”
我驚訝道:“厲害!厲害!”
看著越越抓拿著沙包,看到如此自覺的同事。我內心泛起了一絲羞愧。對自己產生了懷疑:我確定我喜歡養生這個行業嘛,不都說說越是喜歡越是不遺余力的努力與付出的。而我為什麽一絲的熱愛也表達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