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大學三年生活匆匆而過,畢業臨近,開始進入社會選擇工作。我的意思是想,趁年輕多在外面闖一闖,想在外面工作,不著急回家。可是我女朋友呢,卻想著回家找工作安安穩穩,平淡幸福。就因為這個原因怎麽也談不攏,情感緣分便走到了頭兒,用一句話說“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從此再也沒有見過面。
大學裡畢竟是談個兩年多的情感,沒有感覺那肯定是談不了這麽長時間,和一個人相處久了,情感投入久了,一下子關系斷了那是一種整個人仿佛被挖去一半的感覺。一方面是情感上的缺失,一方面是習慣上的缺少。總之半年裡哪那都別扭,哪那都不舒服,有時還會莫名其妙的神傷與呆滯。工作上,找了一個又一個,總是因失如此情緒而無法全身心投入進去,難以很好工作。
一晃半年過去這又是一年,想著是不是觸景生情,一直待在一個環境裡,所以走到哪裡都有她的影子所以難以走出。於是,年底我便辭職回家了。
新年裡熱熱鬧鬧,確實我的心情也跟著好了許多,忽然想起老家一個神奇的習俗叫“衝喜”。或許是半年的不好情志半年的霉運過年裡熱熱鬧鬧忙裡忙外過大年,把所有的不好的都帶走,與朋友發小聊天憶過去展未來。說話間談及了工作。說來說去哪兒有一不錯的崗位,自己一哥們兒在那。也比較對口我的專業,一來二去一牽線,那邊工作辭了,年後老家便有了一個比較舒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