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牛的印象是什麽呢?
牛肉?還是勤勞善良的黃牛?
那牛牛還有別的嗎?比如說不為人知的故事?
我來分享一下我所聽到的一些神秘故事情節吧
牛是一種勤勞善良的生物,大家一般見到的牛就是耕地拉車用的耕牛。
可是又有一個說法,人們用牛眼淚可以看到鬼魂。
地府又有牛頭馬面作為陰司勾魂使者。這樣說來牛也是有不一樣的一面
神話故事中老子騎青牛出函谷關。西遊記有大力牛魔王。
那麽我來揭開牛的真實面容吧。
牛在普通大眾面前任勞任怨吃苦耐勞,耕種拉車,食草動物。
那麽我們人類夜晚看不清路,走夜路需要光亮來讓自己看路。可是牛馬卻可以借助微弱的光亮看路面,擁有夜視能力。
說明牛的眼睛和人類的眼淚還是有很大區別。那麽牛眼淚可以看到鬼魂,或者不乾淨的東西也不是不能理解。
說明人們用牛眼淚塗抹到眼睛上看到鬼魂還是有一定可以依據的
如果有人想要看看傳說中的鬼魂,可以親自上陣體驗一下,如果看到未知世界的東西,那就請到評論區詳細講解一下。
白天牛用強壯的身體耕地,晚上站立睡覺,牛和馬一樣,晚上睡覺都是站立著(不懂的人自己去網站查詢)
這天晚上照例靈魂出竅,和馬面一起去勾魂。
為什麽會有牛頭馬面來做勾魂使者?因為牛馬會在心裡記住每日的善惡,會在人們過世以後指引靈魂,是下十八層地獄,歷經千辛萬苦再次投胎,還是直接讓過世的好人功德圓滿。
牛不張口叫喚,不是說牛不張口呼喚,牛是唯一一個知道自己要被殺掉,還不叫,坦然赴死。
從古至今牛都是三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遠古時期沒有留下文字語言記錄下來、但是祭天,或者大型祭祀儀式上,牛都是從未缺少的祭品!
牛通陰陽,記錄人間善惡。最初神話傳說中牛都是人間城隍,明是非,斷善惡。
人死後靈魂沒有肉體護持,白天要承受烈日灼燒之苦、晚上又要接受風吹刀割般風刃,牛頭馬面勾魂使者,牛駝善人去陰間,免去風吹刀割之苦。
牛頭馬面也是地府在人間的最高級別,和地府閻羅天子平級。
傳說過去有一家五口人,老爺子,青年夫婦和一對子女。老爺子操勞一輩子,終於攢錢在集市上買了一頭牛牘。
經過一年喂養訓練,小牛也成功完成了馴服,每日耕耘不息,省去中年夫婦很大氣力。偶爾閑暇時間一對兒女小家夥就牽老牛去山坡吃草。
過去飯後日落,一家人早早睡覺了。晚上,老牛魂遊地府,覺醒勾魂使命。開始記錄人間善惡。因為那個過去只有牛馬豬羊才能和人類和平相處。
牛馬有夜視能力,可以拉車耕種,所有才被選作人死之後的坐騎。
轉眼又幾年過去,老人壽終正寢,在老人逝去的晚上,老牛進入中年夫婦的夢裡,為讓老人在下面能有一個家,不至於風餐露宿,教夫婦製作喪葬所需物品。找來紙張糊出家宅。有擔心老人去地府路程遙遠,又做出牛馬車架。
經過中年夫婦的傳播引導,歷史上第一家喪葬紙扎用品店開張了。大家也都認可親人過世要為家人安排家宅和出行車馬,流傳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