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不安的睡夢中驚醒,心中充滿了困惑:“現在才凌晨一點?”
我感覺時間已經過去了好久,這場夢也持續了好久。
我感到一種莫名的不安,仿佛時間在夢境中失去了意義。
“剛才都發生了什麽啊,一切太可怕了。”我一邊擦拭汗水一邊說道。
我起身走到窗前,透過窗戶望向寧靜的夜色,一切看似平常,然而心底的那股不安依舊揮之不去。
我知道,我必須保持警惕,以防不測,這場夢實在是詭異,要是我母親教了我玄靈之術就好了,我一定能明白,裡面是什麽意思。
“要是母親在身邊就好了。”我用手不聽摸著銀鐲自語道。
我重新躺回床上,我試圖放松身心,只能告訴自己夢境只是虛幻,它們並不能左右現實,並做著深呼吸。
盡管如此,我還是在心中默默祈禱,雖然我知道這可能是徒勞。
第二天早晨,我起身看了看日歷。
“怎麽今天才星期二?”我的心情頓時沉了下來。
臉上露出了苦笑。
我去廁所照了照鏡子“天啊,我的黑眼圈都出來了,這眼中怎麽還有血紅的肉絲。”我驚訝的說道。
像是好幾天沒睡覺一樣。
“算了,我得趕緊準備去學校了,否則要是遲到了,那個算命師鐵定讓我吃不了兜著走,並且昨天的對話這麽詭異,我得保護好自己,並且還要留一條後路。”我心想著。
我匆匆吃了些早餐,然後就出門了,踏上了通往學校的路。
路上,我因為昨晚的噩夢而感到疲憊不堪,精神不振。然而,在前往學校的路上,我在十字路口遇到了好友李浩。
“李浩!”我叫道,臉上露出一絲笑容,盡管仍然有些緊張。
李浩立刻注意到了我的臉色發白,不對勁的樣子,便關心地向我詢問原因。
我將昨晚的夢境告訴了李浩,他只是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用他那平靜的聲音安慰我。
“這不過是個噩夢,不必太過擔心,可能是你睡覺時著涼了。”他的話讓我感到些許安慰。
到了學校,我盡量讓自己專注於學習。
不過我的學習能力還算不錯,老師們通常都很放心。
然而今天,課上的張老師注意到了我臉色不佳,關心地問我是否生病了。
張老師溫柔體貼,她有著粉紅的鵝蛋臉和水靈的丹鳳眼,一頭烏黑濃密的長發,一看就知道是一個美麗且善良的女人。
張老師建議我去醫務室休息,並為我開了一些藥物。
我在醫務室躺了一會兒,感覺好多了。
下午的課程很快就結束了,我起來後急忙趕回教室,發現教室裡氣氛熱烈,同學們正在嬉笑打鬧。
“下一節課是體育課,可以好好玩玩了。”李浩看到我回來,笑著說道。
他告訴我老師已經給我請假了,看到我沒事,他還給了我一些零食,說是慶祝我的“大病初愈”。
體育課上,陽光明媚,老師宣布解散後,我和李浩決定去學校邊緣的小樹林裡摘枇杷。
盡管知道枇杷還沒有成熟,但我們還是希望能夠找到一些早早已經熟了的果實。
在樹林裡尋找枇杷的時候,一隻白色的貓突然出現在我的身邊。
“喔,真漂亮的一隻小貓。”我感到驚訝。
它長得非常漂亮,眼睛猶如兩顆明亮的星星,毛發雪白光滑。
它似乎並不害怕我,反而在我的腳邊蹭來蹭去,好像在尋求撫摸。
我彎下腰輕輕撫摸這隻可愛的小貓,但它突然開始小聲喵叫起來,好像有什麽事要引導我去做。
我對正在樹上忙碌的李浩說:“你小心點,別摔下來了。”
李浩隨口回應了我,並沒有注意到我身邊的這隻小白貓。
白貓開始向前走去,大概相信我會跟隨它。
我出於好奇,跟在它後面,它帶著我一直走到了教學樓樓下。
“是這裡嗎?”我跑著問它。
它再次用一聲“喵”作為回應。
教學樓共五層,我的教室在二樓,但白貓卻繼續向前引領,直到帶我來到頂層的五樓。
五樓一直是封閉的,只有幾間教室,大多數空間都用來堆放雜物。
這裡的燈光昏暗,空氣中彌漫著一股長久不通風的霉味,讓人感到一絲詭異和不安。
白貓毫不猶豫地鑽進了雜物堆中,不多時,它叼出了一塊帶有符號的石頭。
“看起來像符咒”我說道。
上面的符號模糊不清,這塊看起來也殘缺不全大概還缺另一塊類似的石頭才能成為整體。
我注視著白貓,希望它能提供更多線索,但它似乎已經完成了它的使命,徑直跳回了雜物堆深處。
“喂,等等,這石頭…………”我問到。
後來我無論怎麽呼喚,它也不再出來。
“嗐,我也是服了,問一隻貓,算了那回去看看吧,不過太髒了,回去洗洗然後研究一下。”
我隻好無奈地離開,畢竟李浩還在小樹林等我。
回到李浩那兒,我並未提及白貓和五樓的事。
“肚子有點太疼耽擱太久了,不好意思哈。”
“沒事兒,快點回去要集合了。”李浩說道。
我們一同回到了操場上去集合整隊。
“那貓帶我去那廢棄的五樓給我這麽一塊奇怪的石頭幹嘛。”
“今晚我回去了定要好好研究一下這塊破石頭,還有那貓下次見到一定要好好跟著,看看還能不能有別的東西。”
不久到了放學時間。
“媽媽,爸爸。”
一個小男孩開心的說道。
“想不想吃大餐呀今天。”
“好呀好呀,我今天要吃龍蝦、水果披薩、烤肉……”
“好好好,今天我們吃龍蝦下次吃其他的好不好。”
男孩父母寵溺的看著他說道。
“好呀好呀,媽媽爸爸最好了。”
男孩滿臉開心的說道。
“要是媽媽在就好了。”我的心裡也升起了失落感,不知道何時能回到村莊呢,想回去看看媽媽。
唉,還是走吧。
“阿黎,快回家了。”李浩笑著對我說道。
“好!”起碼我還有個好哥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