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時候,沒有手機電腦,村裡的人,拖家帶口趕到鎮裡,去看幕布投影的電影時,我就喜歡喜劇,我一直認為喜劇是讓大家開心快樂的。
小時候看喜劇,只是為了開心,快樂,那時候很純粹,並不會去感悟其中的大道理,小心思。
長大後,科技日新月異,更新發展的太快了,這還是被普及的科技,就已經讓我迷茫了,我不敢想象那些研究出來,但是不做民用的科技已經到了什麽地步。
越來越多的喜劇出現,形式也越來越多樣化,小品,二人轉,相聲,脫口秀,綜藝,電影,電視劇,太多的選擇,但我個人覺得搞笑的,讓我忘記所有,隻開懷大笑的作品少了。
不知是哪位大人物說的,喜劇也要有教育意義,也要有內涵,好!從那以後,只要搬上熒幕,都能給觀眾在任何的時候,突然來一場教育課,那我看喜劇的意義是什麽呢?
我喜歡那種沒有明顯的教育、深思,只是當時能讓你心情愉悅的故事或演藝,即使過後無數人解讀,其中哪個片段,講述了當時的哪種現象,為了教育人們什麽,這些我覺得都是無所謂的,因為在看的時候,我很快樂。
從過去喜歡看喜劇電影,到現在越來越喜歡看綜藝,因為綜藝,它就是讓大家看到歡樂,到了教育環節,我不喜歡,無非跳過去,但不會通篇教育,思想沉重。
過去看到開心的事,我是不會去思考內涵的,現在網絡上,解讀的人太多太多了,不管什麽,只要火了,都有無數人跟風解讀,其中的含義。
我想說,導演,包括編劇,他們是人誒,不是神。說的每一句話,拍的每一個畫面,他自己敢說全都有內涵嗎?全都是教育嗎?那他為什麽還要去拍電影,綜藝,他完全可以去做教育家啦,因為他的思想太有深度,太有教育意義了,發人深省,令人敬佩!
以前的故事,包括內容,很多就是為了逗大家一樂,就是為了人們看的開心,所以才有那麽多的金句,流傳多年,只要經歷過那個年代,只要看過,有人提及,就會有人接上,我覺得這才是喜劇該有的樣子吧。
我一直喜歡卓別林,憨豆,陳佩斯,朱時茂,趙麗蓉,趙本山,宋丹丹,范偉這些老師,在零幾年之前的作品,我看的很歡樂。我還喜歡周星馳在長江七號以前的作品,都很開心,雖然裡面真的包含著很多的教育意義,但是,不是直白的懟到我的腦子裡,告訴我,別笑了,這裡是啟迪!
我喜歡看喜劇,即使有人說過,喜劇的內核是悲劇,但是在我想要腦子簡單,就圖一樂的時候,它能讓我開心就好啦,我為什麽要去深入的了解其中的悲劇呢。
現在越來越多的喜劇了,我記得很早的愛情公寓,武林外傳,家有兒女等幾部電視劇,包括它前期的一系列,我都有看過,也都喜歡,因為我快樂,它沒有那麽深的內涵吧,解讀其中教育意義的人也不多,但是,只要喜歡看喜劇的人,誰又會說,這幾部劇,沒有給自己帶來歡樂呢。但是現在的呢,人們又能說出幾個讓自己記憶深刻,開懷大笑的作品?(追星看劇的除外)
我喜歡喜劇,它是我生活的一道調味料,不管怎樣,我在想要更開心快樂的時候,我希望打開視頻,總能找到一個讓自己捧腹大笑,笑到肚子疼,也無所謂的視頻,這個請求現在變得越發艱難了。
希望喜劇越來越好,能讓我們看進去,體會到快樂就夠了,別太深沉,社會已經在教育了,難道我找個快樂也要emo一下才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