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靜的夜晚,也難免有著微光,忽明忽暗,雖不足以照亮前路,卻也足以化作一道絢爛的光韻,給予了平凡且慘淡的人生,增添了一些樂趣,也將彼此陪伴,不顯得過分淒涼。
有走在這大千世界,有時覺得好陌生,很難裝作沒事人一樣與別人津津樂道,對於自己來說是害羞、艱難、猜疑以及自卑,不論身邊的人是否遠離我,是否排擠我亦或看好我,這變化無常的情感與我來說只是無止境的模仿,總是在強迫,明知表達的不盡人意,但依舊做不到正常的回應,那是曾經被壓垮的少年所表達的唯一的方法,雖也回應過,但依舊不願被注視,不願過度的玩笑發生在我的身邊,我不知該如何?當我一臉的無所謂時,從來都不是自以為是的清高,而是害怕接觸。眺望著遠方,在夜深人靜時發出了感歎,這失敗的無力,這落魄的靈魂,無時無刻不讓我恐懼,可世間的人啊,不曾理解。我努力地想讓形形色色的過客理解我那偏執的想法,卻不曾想面對自己的是無盡的煩惱,久久縈繞在自己的癡心妄想之中。
人世間的繁華如星辰大海一般地在遠方,讓無數的兒心中驚訝,在夢裡,讓自己無數次的魂牽夢縈,這清明的情感是無法複刻的,總是在卑微的安慰著自己,會過去,會過去!久而久之忘卻了,可後來回憶起來的時候又該是何年何月了,可如此的忘卻又能承受得了多久?歲月如白駒過隙又該如何循環,這樣的忘卻又經得住幾次的循環?
不知從何時開始,淡漠了不同的人卻不曾想早已被忘卻的人從來都是自己而已,可不願面對的我,卻在不同的人眼裡忽明忽暗了,好像隨時都可以如塵埃一般消散。想隨心所欲,可真的可以隨心所欲,誰不願把自己這一生永遠停留在那最美好的過去,哪怕被別人當做不敢面對現實的懦夫又如何,那洋溢著幸福的時光不僅僅是時間的見證,也是在前行時不可侵犯的不可視之地,可那一刻也永遠的冰封在了回憶的長河中,一去不複返!
我貪婪地看著星河,總是想永遠地記在我一個人的腦海裡,因為它是皎潔的,那一瞬似消除了塵世的三千業火,將一切揮灑給了大地,可世人雙目無神,又如何明白真誠的救贖,無人願意無償的接納,無人願意無私的付出,無人願意失了顏面,可這一切不正是生命的悲哀嗎?不論無邪的天真是如何的,,不論炙熱的赤子心是如何的,回應過的不過只是談吐中不存在的激情,所以我以我的無能為力,我以我的屈居人下,來避開這所有的鋒芒,惶恐伴隨著我左右,淒涼將我喚醒,不知前路如何,不知身後又如何。不知,不知,終究只能是不知,一切變得沉默,好像毀滅前的寂靜,恐慌席卷了我……
無論時間離去了多久,每一次的抉擇,於我只有憎恨,或是莫名其妙的惡意,我選擇了改變,可我從來都不知道這樣的改變到底有沒有意義……
我自上孤島深處,但見桃花遍地開。
我自去蓬萊仙山,但見仙人自傷神
我自去黃泉鬼道,但見閻羅處煉獄
人間逍遙百態,我舉步維艱
紅塵海枯石爛,我止步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