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未來的青年大有作為。
今早還是早早醒來,一看表,五點二十。這時醒來會不會擾人清夢?我想有可能,但我不確定。不過這話暫且不談,今天是青年節,青年要有作為,這一天也會有很多入共青團的小夥伴吧,記得要做團課噢!(雖然我可能忘記嗚嗚嗚)
回到我的規劃本,今天的大多任務是半?,甚至有的半?畫出了框外,是不是有點出圈?或許是吧。我看看今天青年人在幹什麽,我又幹了什麽,這樣的青年節怎麽樣?還不錯吧?
先談談自己,有的規劃根本是自己的理想狀態——我現在還是半夢半醒之間徘徊,會糾結很多問題(其實一直都記得,但是無可奈何。)早上讀了《子夜》,今天讀的內容並不太喜歡,算不上喜歡,只能說湊合看,為什麽湊合看?因為不那麽戳我去寫寫圈圈筆記。也學了學做菜,希望做菜方面有漲進,不過切土豆絲被我切成薯條也沒誰了,還得多練練手。還分了拚圖,是按字母排列。我把剩下沒分類完的拚圖都分好了,淺拚一下——“怎麽這麽難啊?”既不好把拚圖拚一起,又不好找拚圖拚一起。有的拚圖就算分了色系,也還是拚不出來——數量多,又一相似顏色,混淆了。
再談談別的青年的青年節。青年包括青少年,我妹走讀,也住我家。她剛剛說她半夜起來喝水,倒是和我早上起床想喝水的樣子有點像——喝水的樣子都有點像。今天進了躺學校(為了什麽就不提了,一把辛酸淚),看到很多同學排隊,聚在一起討論著什麽。這是群體嗎?這是青年群體嗎?大家一起想出來的那些一定比一個人的微微力量大吧,更有效力吧。走側樓梯,不想打擾他們學習,他們剛考完試會累的(對自己所在班說的)
今晚讀了部分姐姐發我看的論文,是講魯迅的那篇《藥》。我覺得寫這篇論文的人很厲害,每一個分析都好有道理,思路也很清晰。讀了以後,頗有感觸,於是跑來寫今天的小短文(算是今天的日記吧)。我在想訊哥兒時代的青年是不是和現在的我們一樣,心懷遠大志向,想要為國效力,有所作為,可為並有作為地建設我們的國家,換來我們如今還算穩定和平的生活。這樣的和平生活還有多少天呢?我內心是期盼和平的,為了和平可以奉獻自己一切。一個十九歲的青年,是成年了,內心憧憬著和平,和平是我內心的強大願望,我生在一個相對和平安定的國家,我非常自豪!
這就是我的青年節,我妹妹在看電視,她看電視劇,而不是我小時候愛看的動畫片,我不知道這個趨勢到底好不好,要不要繼續這樣的趨勢?這讓我想起青年的夢,要不要清零呢?
青年的夢,要繼續,不能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