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還是早早起床,有些興奮,畢竟今天可又有得玩兒了。
今天是勞動節,按理說應該多多勞動,但我估計沒能得到勞動,倒像是多多運動。起床離開居住地,想起昨晚的一路顛簸,今日覺得生活很有意義。走了許久,為了吃早點,過了幾個紅綠燈。走走停停,終於來到店子(我快餓扁了)
店內有水餃,韭菜餡,韭菜算是蔬菜吧?於是點上韭菜餡餃子,當然是舅舅點的,我蹭吃嘿嘿~水餃味道很好,以至於專注吃了十幾個水餃,清湯冷掉了……吃飽才有力氣走路,才有力氣乾活,不知不覺就九點左右了。
打車去了樂園,舅舅請客玩。樂園很火爆,估計是節假日的緣故,遊客很多。進入樂園,沒玩幾個項目,畢竟——要排隊啊!
第一項是旋轉木馬,我登上一匹紫色的馬兒,抓住把手,雙腳蹬著馬鞍附帶的落腳處。先是緩緩旋轉,後馬兒一上一下地跳躍,和真馬雖相差甚多,但並不影響騎馬的樂趣。我運氣比較好,剛好馬頭前面有隻小螞蟻。我觀察那隻小螞蟻,它緩緩爬向我。不過旋轉木馬漸漸停了,悠然感削去大半。螞蟻卻十分悠閑地慢慢爬走,待我下馬,已不知其所蹤。
第二項是劃船,是腳蹬式那種。和家人同坐一船,一邊蹬船上類似自行車的踏板,一邊看著湖,欣賞著樂園周圍的景色,看其他遊客玩的其它遊戲,真是美不勝收。在船上飄著,宛如置身於畫中行進。看著泛起的漣漪,心中將一切置之度外,只是陪伴家人,享受情趣。
第三項不是我玩,而是蹦極。弟弟兩次說要跳,我的心也揪緊了。蹦極不嚇人嗎?我沒試過,但看著很嚇人啊!票價還不便宜,我就沒跳。看著每個跳下來的人,心裡一直祈禱要平安——有安全保障和工作人員,其實不必我操心。
第四項是不知名的遊戲(我沒記住名字)我若想給它起個名字,可能是——“旋轉大風車。”沒有自己嘗試前,看它離地不高,而且只是旋轉,不就類似風車嗎?沒排到我前,我還在心裡唱少兒頻道的《大風車》,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唱。結果自己上去——慌,心好慌,還很亂。幸好有工作人員在啟動前幫助我檢查了安全措施,不然我跳動的心真的怕驟停。想到一旁的表弟,想想內心的那些光與信仰,我閉了眼,並不睜眼。我感受到它先緩緩旋轉,就像旋轉木馬?並不算,身體好像跟著椅子在轉。然後抬高,有一個上升感。突然——(天旋地轉)要是睜眼我絕對會被嚇得尖叫,頭暈不暈?沒什麽感覺,不過心很慌,慌個不停,想了很多負能量,但是先負後正,我感受到它開始斜向上揚,雖在旋轉,卻是橙黃色的視野。我知道——“陽光。”後來慢了下來,最後停住。我睜開眼,似乎也沒度過什麽,頂多感受了一下失去,失去的感覺,失去很多的感覺,心站不住腳的感覺,心輕浮著的感覺……這不重要啦,畢竟體驗過後的心情很舒暢。但是沒有聽話,還是去體驗了它,它難道不刺激嗎?原先以為的不刺激原來是我覺得最刺激的。那種搖搖晃晃的感覺真的很難受——我的身體完全左偏靠在扶手上。不重要啦,後來吃了KFC,還拉線拉了隻鴨子玩具,得了個藍色氣球(雖然進站安檢給弄沒了)。
後來離開樂園,趕地鐵。一拿昨天拿過的那種票,我發現我的這張有點磨損。又開始心慌:這樣的票能過檢嗎?過了。之後連坐幾站,換線路幾次,有次忘補票,在車站補了。又是舅舅付費,我內心有點不舒服,麻煩舅舅太多……不過迅速調整回心態:今天玩得很開心,盡管一路上看到人山人海(畢竟大城市),但是並不影響我的自信——面對一切的自信,因為——有自己鼓勵自己堅持下去的動力啊!
而現在,坐在返途列車上,回顧今天所經歷的事,心中有無數問題又自己解決了,比較舒暢。對於我來說,今天或許是身體和腦力的勞動吧,雖不困,但有些乏力,有個小調皮弟弟啊,爸媽得操多少心?而我又不太能分擔照顧弟弟的工作,心有余而力不足。
這就是一天勞動節,要不要清零?不清吧,我累了,累到不能清零了——不想清,這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