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廢柴道士:我的匆匆那些年》第8章:黑跳梁
  眾人問聲,紛紛下井。我首先順著樓梯下了井,井底一片漆黑。我向上邊喊到:“扔個手電下來!”說完我連忙閃開身子,不一會兒,上面下來的人將手電遞給我。

  我打開手電一看,周圍一片潮濕,空氣中彌漫著發霉的味道。幾隻老鼠見了光亮,連忙向遠方跑去,發出一陣悉悉索索的聲音。那聲音被周圍的水泥壁放大延伸到遠方那片漆黑。

  我動身向前快步走去,漆黑盡頭是一出拐角,拐角處比較泥濘,鞋底粘上泥就如同腳下有兩隻小鬼拖著,走起來甚是費勁。

  不一會兒我發現似乎有點不對勁,我們可是一大堆人下井來,現在我的前後左右一個人也沒有。

  “喂!!有人嗎?!”我向身後喊了一聲,可是周圍寂靜的可怕。

  我渾身發毛,頭皮發麻,身上起了一層雞皮疙瘩。我默默的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符紙,手指劍訣鉗在手中。一步一步向前走去。

  有路過了一個路口,我聽到了右手邊不遠處發來一陣聲響,似乎有人在喘息。我用手電照去,那東西渾身血淋淋的。

  我汗毛瞬間炸起,大喝了一聲:“何方妖孽?!”

  只見那東西伸出來一隻手,抬起了頭,我定睛一看連忙跑了上去道:“宗玉道友!發生什麽事情了?你怎麽樣?”我連忙將人扶起,迫切問道。

  “有~~有人~~煉~~製~黑跳梁~~,快~~上去。”宗玉道友氣息微弱,一字一字的說道。

  黑跳梁,我在《玄儀科法》裡面的洞怪中見到過,《玄儀科法》這部書很厚,它分了上三篇,中三篇,下三篇。上三篇為洞真部,洞神部,洞虛部,上三篇講的是一些法術科儀,修煉丹法等,中三篇為洞本部,洞靈部,洞玄部,中三篇講的有民間法術,祝由醫藥,法器靈品等,而下三篇為洞陰,洞怪,洞機等部,講的為鬼怪志異,機關巧術等。

  當時依稀記得黑跳梁為邪法煉製的一種怪物,後來翻書,書上是這麽說的:“黑跳梁,至邪。取屍剝皮,蝠血沁之。秘法玄煉,一咒則蝠血盡,二咒則鼻息生,三咒則飛簷走壁,奪生取命。此物不可見光,見光則筋骨乾硬,行遲動緩,至極則畢。喜陰濕,好肉血。爪利可斷杆,跳勁可飛梁。周身漆黑為陰氣做皮,雙目紅光乃血氣所養。故曰:黑跳梁。”

  大概意思就是黑跳梁是至邪之物,取屍體剝皮用蝙蝠血寖泡,秘法煉製,通過咒語秘法可以使屍體“活”過來,飛簷走壁,奪取人或牲畜生命。黑跳梁不能見光,見光行動緩慢,如果一直見光便會消亡。它喜歡陰濕的地方,愛好是肉和血水。爪子可以將杆子打斷,跳的力量大的可以直接飛到房梁上。陰氣纏繞在周身形成皮膚。血氣滋養所以雙目通紅。所以才叫:黑跳梁。

  綜書上所述,消滅黑跳梁似乎唯一的辦法便是讓他見光,書中的光大多指的陽光。可能有人會說燭光啥的,畢竟古時候也就這個,但細想想不大可能。因為黑跳梁身法飛快,可能一個飛身的余波便將燭火吹散。陽光是至陽之物,陽光可以驅散黑跳梁周身的陰氣,進而蒸發身上的血氣血水,使黑跳梁的咒法消解,進而消滅其身。這是我思考的內容。

  至於手電光也就別想,因為手電光從屬性來看似乎是一種中性的光,沒有至陽的力量。

  當時可是想不了那麽多,我一聽見黑跳梁便頭皮發麻,因為這個東西真的會要命!

  我背起宗玉道友原路返回,平時還算勤快鍛煉,不然宗玉道友這副壯身子我還真背不動。

  可是,周遭一片漆黑,我用手電晃了晃遠處,那似乎是一條沒有盡頭的長廊,望不見盡頭,望得見絕望。

  我急步向原路返回,背上感覺濕濕的,似乎是宗玉道友的血水,我心裡不由得開始著急。

  宗玉道友已經暈了過去,原本盤好的發髻已經散開,發釵斜斜的插在頭髮裡,皮筋努力地將那團亂發歸攏,卻依然無法將亂發固定住。

  “天地自然,穢炁分散······”我默念起了淨天地神咒驅散邪氣陰氣,發願祈求天尊顯聖,保佑我們盡快到出口。

  剛念完,遠處出現了若隱若現的光亮,我連忙向前極速走去,我怕跑的顛簸加劇了宗玉道友的傷勢。在跑的過程中,我瞥到了在這條隧道的支路內有一個巨大的空室,空室地上正是那九幽聚魂陣的陣眼!!!

  我瞬間怔住停了下來,可是宗玉道友的傷勢刻不容緩,我閉眼咬牙加跺腳:救人要緊!轉身又向發光處疾走去。

  不一會兒就到了那光亮處,正是井口!周圍一個人也沒有,如果是我自己將道友弄上去幾乎不可能,我向上大喊:“有人嘛!”

  上面傳來一聲:“誰呀?”

  突然的我覺得一陣無語······

  我抬頭一望,是一個頭戴鴨舌帽子的老大爺,我連忙喊到:“大爺搭把手!有人受傷了!”

  “誰要伸手?誰要開張啊?”我頭頂上飄來一句話,傳到井下聲音不大卻如雷貫耳。

  這大爺······耳背······

  “大爺呀!救命啊!幫幫忙拿根繩子!”我奮力喊到。

  “誰要橙子?我上哪兒給你弄橙子啊?”井上的大爺喊到。

  “不是橙子,是繩子!”我無語大喊,那聲音響徹雲霄······

  “哦,繩子啊,正好這有一根,我給你順下去是怎麽著啊?”

  “直接撇下來!”我喊到。

  “楔下去啊,好嘞”說罷大爺將繩子奮力丟向井內。

  “咚~~~”一團麻繩以二十邁的速度向井裡的地面上砸去,我背著宗玉道友連忙閃身才堪堪躲過了這致命一擊。

  在我們這裡“楔”是一個動詞,代表用力將某個東西砸向某人。這耳背我真愁······

  我連忙將繩子纏繞在宗玉道友身上,此時宗玉道友的呼吸微弱了許多。將宗玉道友和自己綁好後,我正奮力向上爬去,突然一聲野獸似的低吼從原聲傳來。

  我眉頭一皺,心說:遭了,自己剛才大喊不會吧黑跳梁引了過來吧?

  井內向上的路徑狹窄不堪, 我向上爬的十分吃力。這種感覺就是像野外探險家在一個幽暗狹小的野生洞穴中攀爬。即將到井口處,我的力氣所剩於無,我們的腳下突然響起了一聲野獸似的低吼。

  我向下一看,遭了!真是黑跳梁!

  下面一個類似於猴子一樣渾身漆黑的東西抬頭向上看來,那雙眼睛散發著血紅色的光芒,周身陰氣凝結實體,纏繞著其身體緩緩流動。這個樣子簡直像一頭惡魔。

  我用力一登,越出井口,栽倒在一旁。只見井口陰氣愈發濃重,只聽“噔!”的一聲,一隻黑影從井口越出,徑直高出井口一米高。

  我心有余悸,如果剛才慢了一點,可能我連同宗玉道友都葬身於此井。

  就在黑跳梁跳出井的一瞬間,陽光直接穿透了其“皮膚”,將原本的血紅色的肌肉顯現出來。只聽那東西怪叫一聲,便要落回井內,可就在這千鈞一發之際,大爺一腳將井蓋踢到井口處,將井口堵了個嚴嚴實實,黑跳梁徑直摔在了井蓋上,隨後抽搐了起來。

  “我焯這啥玩應啊!嚇踏了個馬的我一跳!”大爺臭罵道。

  原來在黑跳梁跳出井口的一瞬間怪叫了一聲,大爺嚇得一激靈,這一激靈正好踢到了旁邊本來就靠在一旁花壇沿的井蓋,井蓋本來放的不結實,這一滑,便將井口蓋的嚴嚴實實。這下可苦了黑跳梁,這日頭正足著呢!

  只見黑跳梁筋骨爆裂,萎縮成一團,一隻鋒利的爪子還在地上扣著什麽,但是也只是有氣無力。

  就這樣,黑跳梁在如此機緣巧合下,卒。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