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了家門口之後發現村子裡的人基本上都在,他們張羅的幫我在家裡人辦後事,他們見我來了上來與我交談,我無心理會,向前走去只見我家院子裡面擺的三口棺材,我整個人都快崩潰了
我慌張的上去打開了其中一個棺材,裡面躺著的是一個老人,應該是我爺爺,我慌張的打開了其它兩口,分別看到了我的父母,面目全非認不出了,我整個人癱倒在了地上,
周圍的鄉親看到我這樣也不好阻止,畢竟父母被殺換到誰身上也受不了,他們只是走遠了一些,讓我一個人靜靜,中間有幾個人想上來安慰我一下,走了兩步想了想又回去了,估計他們也不知道什麽話能安慰我了
我就這樣一直癱坐在地上,心裡想著到底是誰,我們一家子在這裡住了,這麽久從來沒乾過什麽傷天害理的事,我的父母也只是農民工,我的爺爺年輕的時候還是當兵的
為什麽要這樣,我憤怒的大吼
周圍的鄉親們,見到我這樣實在是沒什麽好上來安慰的,只是一直在旁邊歎息,說老林家這麽好的一家子怎麽說沒就沒了,就留了一個小的,周圍的鄰居在那議論紛紛
而我坐在我爺爺的棺材邊,抑製不住的哭泣,哭了一兩個小時眼淚哭幹了,喉嚨哭啞了,站了起來,站起來之後感覺到了頭一陣的眩暈,感覺快要往後倒
周圍的鄉親們見過這樣紛紛的上來扶助了我,把我扶到一旁的椅子上,我鄰居的楊奶奶給我端來了一碗溫水,
小林子喝點吧這樣下去喉嚨會啞的,
我拿過了熱水喝了起來,看完後對著楊奶奶說了一聲謝謝,後又止不住的哭了起來,邊哭邊說道到底是誰,為了什麽,
要對我的家裡人痛下殺手,他們只是手無縛鐵的普通人家
到了晚上十一二點,村子裡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
我也哭幹了淚水,心裡發誓我一定要找到殺害我父母的凶手,哪怕對方窮凶極惡,不知道是誰
家裡面也是一片狼藉,鍋碗瓢盆差不多都碎了,家裡之前那些鄉親們幫忙整理過了,看起來也不是太亂,警察也已經來過了,並沒有找到什麽有用的證據或者痕跡
我坐在凳子上,手腳發軟,估計是哭太久了,沒了力氣
心裡感歎的世道的悲涼,為什麽會有人對農民家庭下手,他們圖什麽,我家不窮,但也沒有到富裕的級別,更加沒有到能夠讓別人殺我全家偷盜的程度
一直到了凌晨一二點,我的手腳漸漸的有了力氣頭也開始不暈,我站了起來開始整理,父母的遺物,小到牙杯牙刷,大到衣服枕頭,我一起整理了出來找了一個空地點了一把火全部燒了,在我們這邊的習俗將家裡人去世之後要把他們生前所用的東西燒給他們,乾完這些事情也已經三四點了
我也開始感覺到了困,我直接在桌子上就睡了起來,也不擔心家裡面進賊
這一覺直接睡到了第二天中午一點多
起床後我感覺到了頭還是有些昏,一想到發生的事情我的眼淚又止不住的流了出來,但是這一回我並沒有哭聲只有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