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盜墓:我搬山世家》日記
  這一覺直接睡到了第二天中午一點多

  起床後我感覺到了頭還是有些昏,一想到發生的事情我的眼淚又止不住的流了出來,但是這一回我並沒有哭聲只有眼淚,

  我就開始整理起了父母的遺物,我在櫃子裡面發現了一些現金,一本筆記本,還有一些零零散散的雜物,還有一些銅錢。

  我把家裡的東西都整理了一遍,坐了下來,思考起來家裡的現金都還在那這些劫匪到底是圖什麽,還有我的父母為什麽會有筆記本,他們應該沒有寫日記的習慣,裡面記錄的難道是家裡的日常開銷,銅錢看起來,年份不低,上面的字跡好像是乾隆元寶,一共七枚,

  我拿了一根紅繩把它串了起來,戴在了手上,想到這畢竟是我父母的遺物戴在手上至少還有些安慰,一想到這裡我又止不住的悲傷,這一回沒有哭聲也沒有眼淚,只有無盡的悲傷,想到這幾十年來,我的父母為了養育我長大付出的艱辛,想到了我父親哪裡蒼老的背影,想到了我母親那蒼老的手,又想到了我爺爺平時對我的愛護,我只有無盡的悲傷,連聲音都發不出來

  我就這樣一直在這裡待坐了一個多小時

  心裡才稍微的有些好受,我翻開了那本日記,上面第一頁寫著,

  《1972年3月6日,我的兒子出生了但他好像有些奇怪,她長得很難看,額頭上面長了兩個鼓包,接生婆想讓我把孩子扔到亂葬崗去,我沒舍得,可是家裡面就出了怪事,今天家外面出現了很多畜牲,狐狸狼狗都有,我去隔壁的泉水村請來了吳半仙。。。》

  上面記錄了我出生起的事情,吳半仙早在六年前就已經去世了,那時候我的父母還帶著我一起去看望了他的家人,帶了不少東西,一直說到吳半仙對我們家有大恩,但我一直不知道到吳半仙到底對我們家有什麽大恩,我對吳半仙的印象一直是他是一個和藹的小老頭,吳半仙原名吳天明,這還是我爺爺告訴我的,

  在筆記中提到了提到了我家有一個祖墳,說的是在清朝末年我們家曾經是一個大地主,後來清朝被推翻,我們舉家搬遷到了落鳳坡,白馬村,那時候家裡還很富裕,我祖爺爺搬遷之後沒過幾年就去世了,好像還是風光大葬,陪葬了不少東西,我的祖爺爺一共有三個孩子,其中老三就是我的太爺爺,老大跟老二在出生沒幾年,就因為鬧饑荒餓死了,等饑荒結束之後家裡情況有了好轉才生了我太爺爺,也就是說我在這個世上真的沒有任何親人了。

  我看完了日記心裡不勁的悲涼,想到在這個世上我已經沒有了任何情人,只剩下了我一個,就感受到了無盡的孤單

  我去找了村裡的木匠,叫他為我父母爺爺打造了三塊木牌,木匠也知道我家的事情他沒有收我的錢,但我還是執意的給了

  木匠只是歎息了一聲說,我爹年輕的時候還說過你爺爺的恩惠,你說林老爺子這麽好的人怎麽就死了

  我聽到這裡又悲傷了起來,我抱著木牌一路向家裡趕去,路上又路過了賣紙扎的店,我又買了一些紙錢元寶香和蠟燭,還有一個紙扎的三樓小別墅,紙扎店老板將我拎了這麽多東西便叫他的兒子來幫我一起拎回了家,到家後紙扎店老板的兒子就回去了,一路上一句話也沒跟我說

  我把小別墅放在家門口燒了,又燒了些金銀元寶,然後我把父母爺爺的牌位拿進了

  宗祠,在最下方一排擺放了起來,

  我拿著香點燃了,拿了給上面的祖宗牌位每一個都上了香,我看到了在最上方的狐仙牌位,牌位上寫的三個大字,胡太奶,我一直不理解為什麽家裡人要供奉這樣個牌位,還放在最上方,我心裡十分的鬱悶,但也是給他上了三炷香,也給立在宗祠牌位邊上的神龕也立了三炷香,並且上了兩根蠟燭,不知道為什麽家裡人一直都要給這個神龕上蠟燭,祖宗牌位卻不用給,又為什麽要給這樣一個神龕上香,要不是我的父母每年都給他們上香,也叮囑了我,不然的話我肯定不會上的,

  我上完香便拿了一個火盆出來,往裡面點燃了火,一點點燒的紙錢元寶,一邊燒一邊回想了這幾年的點點滴滴,兒時記憶太過遙遠,已經模糊不清,我頂多就只能回想到了我初中時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轉眼間到了晚上八九點,我漸漸的有了些困意,老家的規矩是家裡人有人去世必須守夜到凌晨12點,我隻好搬過來了一條凳子,坐在了宗祠門口,慢慢的睡了過去,農村夜晚是靜寂的,蚊蟲到處亂飛,我卻坐在宗祠門口睡著覺,我想祖宗們應該不會怪我,畢竟林家只剩下我一個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