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窮鼠噬狸》第3章
  在來到沙灣中學之前,我還從沒有在學校寄宿過,盡管軍訓的時候已經住了七天,但還是沒有適應這樣劣質的住宿條件。同寢室的不知道是哪個班的學生,已經距離熄燈快一個小時了,還在不停的聊天,聊的全是下流的內容,這麽長的時間,宿管也隻進來提醒過一次,之後任由他們怎麽講話,宿管始終雷打不動。期間他們多次邀請我加入他們的講話,都被我拒絕了。七個人嘈雜的碎碎念、蚊子大軍的嗡嗡聲、上下鋪嘎吱嘎吱的響聲和老舊電風扇的轉動聲,各種聲音混雜在一起,吵得我翻來覆去怎麽都睡不著覺,我愈發的想念我那溫馨的小房間,雖然並不大,但至少是給人住的地方,不像這個寢室,混亂程度堪比農村的豬圈。盡管老一輩人年輕的時候下鄉,住宿條件比現在還要差,但那畢竟已經是過去式了,現在有了更好的居住條件,老百姓的生活相較於以前也確實富足了許多,在這樣的環境下,還要求學生去住這樣的地方,那未免也太落後封建了。

  我沒戴手表,寢室裡也沒有掛鍾,只根據寢室陽台沒拉窗簾的窗戶來看,大概是天色已經較亮,也許是三點的樣子,他們終於安靜了,床板的搖晃聲不久後也停止了,只剩下蚊子大軍的嗡嗡聲和老舊電風扇哢哧哢哧的響聲。

  “tmd,終於睡覺了,比菜市場的老大娘還會講些。總算可以睡了。”我在內心默默地想道。

  在我剛睡著沒太久,東方就露出了一抹魚肚白,這一夜算是徹底被那些舍友給浪費了。我從小就有一個毛病,睡覺必須要在一個很安靜的地方躺上半個小時才會有睡意,從有睡意到睡著又要用掉十幾分鍾,所以從他們三點半閉嘴開始到四點鍾我有睡意,再到我睡著,已經是已經快要四點半了,學校又規定早上6點起床,我這一夜恐怕就隻睡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起床啦!把內務都整理好啊!”六點整,宿管阿姨的叫喊聲如期而至。如果是在家裡,把鬧鍾按掉之後,我可能就會繼續睡下去,可這宿管老師喇叭一樣的大嗓門一喊,我瞬間就驚坐起來,沒有了睡意。

  我慢吞吞的坐起來,穿上了校服。之後,最令人頭疼的就是疊被子了,如果是在家裡,那還好一點,平常我也是自己疊被子,但現在是在學校狹小的床上,還是在上鋪,最關鍵的是學校居然要求把被子疊得像軍隊的豆腐塊一樣整齊,這難度系數遠比在家裡大。在嘗試幾次之後,我果斷放棄了。

  “去死吧,什麽狗屁豆腐塊,軍訓七天一共就隻教過一個小時,我這樣的廢物怎麽可能學得會啊,我就不信軍隊裡那些士兵的豆腐塊這麽短的時間就能練出來。隨便疊一下算了,哪來的那麽多破規矩。”

  我隨意地疊好了被子,接著進了洗手間洗漱。在這個寢室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同寢的人都不愛衛生,早上就隻上個廁所就爭先恐後跑去食堂乾飯了,不刷牙不洗臉不洗澡,什麽個人衛生都不搞,這樣對我來說確實是一件好事,早上沒有人跟我搶廁所。不過話說回來,這也是這個寢室最大的缺點了,尤其是夏天,一群人頂著一張油臉,打完籃球滿頭大汗的回到寢室裡,再把鞋子一脫,那股混雜的味道, 聞過的人至今難忘。

  “希望過段時間微調寢室的時候能夠給我換個正常點的吧,這個寢室真的晦氣死了。”我默默祈禱著。

  初中的時候我還是走讀生,為了趕時間,我通常會舍棄掉吃早飯的時間,如果當天起得早有時間,我大概率會買個包子或者煎餅,若是起晚了沒時間,那我就乾脆不吃了。早已養成了的習慣,讓我在早上經常沒有食欲,特別是在看到學校食堂的夥食,我更加不願意吃了。

  今天星期一,是我在這所新學校第一次參加升旗儀式。本來想直接去操場的,反正站隊位置軍訓的時候就已經排好了,卻發現時間還太早,操場上沒有一個人,我只能先回到教室。教室裡也沒有一個人,燈卻是亮著的,我卻注意到,教室裡靠垃圾桶的位置放了一套桌椅。

  “奇怪,搞一套桌椅放在這裡幹什麽?”

  正當我盯著那張課桌出神時,教室的前門吱呀一下被推開了,一個面相虛弱的男同學走了進來。

  “誒,同學,你是我們班的嗎?是不是走錯教室了啊?”我問道。

  “額,我是這個班的,只是軍訓的時候沒來。”

  “哦哦,這樣啊,難怪我之前沒有見過你。”

  “嗯,是的是的。”

  “哦,對了,你叫什麽名字啊?”

  “高文若。”

  “幸識。”

  當時的我只是把他當成再普通不過的一個同班同學,跟他說這些也純粹是跟初來乍到的新同學禮貌地打個招呼,我壓根就沒有想到,在他心中,我已成了高山流水的知音朋友。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