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浮萍於魚》第2章 殺魚的草
  那時的我涉世未深,不明白她為什麽一會兒哭,一會兒又不哭了。

  她吃了那顆糖,乖乖地待在我的身邊。我感覺剛才就像是給小狗喂了一根根狗骨頭,現在,這條小狗正在用她那雙明亮的眼睛看著我。

  她似乎對我的畫很有興趣,眼睛一閃一閃地,把頭埋在臂彎裡面,她含著糖,聲音有些啞:“姐姐,我可以和你一起玩嗎?”

  我總覺得她哭是因為自己,雖然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麽,但是我的內心告訴我,應該和她一起玩。

  畢竟我是姐姐嘛!照顧妹妹是應該的。

  我說,可以,你幫我上色吧。

  她伸長脖子去看我的畫,她毫不吝嗇的誇讚我的畫,說自己一輩子可能都不能達到這種程度。

  這種話我已經聽膩了,全當她已經原諒我了,便沒有放在心上。

  我問她叫什麽名字。

  她說:“我叫胡萍。”

  我遲鈍的大腦宕機了,好一會,我又想到了什麽,開口就自顧自地說一句:“殺魚的草。”

  胡萍迷茫地看著我,我後知後覺地感到尷尬,輕聲咳嗽了一下:“沒什麽,你來上色吧。”

  胡萍好像很容易就會忘記事情,濕漉漉的眼睛眨了一下,又開心地笑著問我:“姐姐,你叫什麽名字啊?”

  “許夢瑤。”我說。

  胡萍若有所思的點點頭,說我的名字很好聽。

  我說:“我媽媽在懷我的時候,夢見自己在瑤池邊玩水。她把手伸進瑤池裡面,就抱出來了一個女孩。後來我出生了,真是一個女孩,我媽媽就給我取名叫許夢瑤了。”

  我喋喋不休地說著自己名字的故事,完全沒有注意到胡萍的臉色已經變了。

  “你的名字是怎麽來的呢?”我反問她。

  她搖搖頭,說自己不知道。

  我沒有追問,她就沒再說話。

  我將顏料平鋪在桌子上,方便她使用。她掃視了一圈,最後把目光定在了紅色的顏料上面。

  大概是喜歡紅色吧……

  我這樣想著,就沒有再去管她,自顧自的開始畫畫。

  我們兩人之間一時沒了話題,空氣中只能聽到刷刷刷的聲音,安靜的不得了。

  越是安靜的時候,我越容易多想。我總覺得身後有一雙眼睛,正在死死的盯著我。這種詭異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

  我停下筆,抬頭望向埋著腦袋的胡萍。她的頭髮有些太蓬松了,是自然卷嗎?不過看起來都油膩膩地黏在一起,像是很多天都沒有清洗了。

  看著她若無其事的樣子,我也開始懷疑自己是感覺錯了。或許是真的到了一個新的環境,神經都變得敏感起來。

  我剛剛舒出一口氣,大腦突然強製發出命令,讓我回頭。

  我看見了這輩子都忘不掉的畫面。

  一個巨大的長毛黑影從門口一閃而過。

  雖然對方出現的時間短暫,但我的大腦還是讓我記住了他的樣子:那個巨大的黑影就像是童話中的野人,有著短小的腿和過長的手臂。他逆著光,看起來那麽高大,那麽有壓迫感。

  恐懼從腳底衝向大腦,我撒開腿,發了瘋似地向外跑去。

  我害怕他會突然出現,我感覺他已經盯上我了!

  “媽!!!”

  我敞開嗓子大叫,全然沒有了平時矜持的樣子。嗓子裡面散發出血腥味,我絕對把自己的嗓子給喊破了。

  母親似乎也聽到了我的叫聲,

著急地起身回頭找我。  一看到母親,我浮躁的心就安靜下來了。我猛的撲到母親的懷裡,害怕的大哭起來。

  母親拍著我的背,給我順氣,小聲地安慰我:“瑤瑤怎麽啦?不怕不怕,媽媽在呢。”

  她一這樣問起我,我就想起了那個高大的黑影。那種未知的恐懼,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我趴在母親懷裡,哽咽著說不出話來。

  後來因為我出了這麽一回事兒,我們一家人就提前回去了。

  在路上,父親告訴我,我看見的黑影就是胡萍的新爺爺。

  回憶結束,我長舒一口氣走到窗前,關上了窗戶。

  窗外的風嘶吼著,夾雜著雨,瘋狂的撲在我的臉上。我抬手,從書桌上抽了幾張紙巾,擦拭臉上的雨水。

  壘在一起的書信,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記得那件事發生以後,我就再也沒回過老家。胡萍給我寄了一封信,說了一堆安慰我的話,還把我的那幅畫給寄了回來。

  有關她的回憶太少太少,也許那幅畫就是我和她之間唯一的聯系了。

  我蹲下身子,想去找她以前給我寄來的信。這麽多年過去了,別人給我寄的信已經有一大疊了。

  越是古早的信件,越是被壓在下面,也越是被遺忘在記憶的深處。

  我搬開上面的書籍,卻發現那個格子太小了,那些信都被緊緊壓在一起,根本拿不出來。

  我試著用手指頂住上面的書,用另一個手捏住其他的散件。我想用力,又害怕把這些信給撕壞了。

  可惜我這樣的力道,那些信根本紋絲不動。

  我心裡一著急,一用力,“嘶拉”一聲,信被撕成了兩半。

  我呆呆的看著手裡的這半截畫。

  用鉛筆描繪的臉已經模糊,少女兩條纖細的手臂在空中揮舞著,像是在跳舞。

  我拿到的是這幅畫的上半部分。

  完蛋了……

  這下子,下半部分更難拿出來了……

  我疲憊的歎了一口氣,挽起袖子準備把這個書架拆開,這樣我才能得到另一半畫。

  可惜這時,在外面的母親似乎是聽到了我這裡的動靜, 走過來敲我的門,提醒我:“瑤瑤,明天還要回老家,要早點睡覺哦。”

  “知道了!”我應了一聲。

  這樣也行吧,半張畫留給我,另外半張畫留給她。這樣以後陰間相見,我們拿出畫來就可以認得對方。

  我躺在床上放空自己,不知不覺就睡了過去。

  再次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被子已經端端正正的蓋在我身上了。我猜想,這是母親半夜進來幫我蓋上的。

  路上,父親和我們聊起了胡萍的死。

  一說起這個,他憤憤不平的說到:“發生了這麽大的事兒,胡萍她爸電話都打不通!要不是我那幾天回老家看你爺爺,胡萍的屍體都沒人認領!”

  母親啞然:“胡萍她那個爺爺呢?”

  “說是外出打工了,我也是幾經周轉才聯系到他的,”父親煩躁地歎了一口氣,“他可到好,轉了我幾千塊錢,說自己抽不開身,讓我幫他把胡萍的葬禮辦了。”

  “啊?她爺爺怎麽這樣啊!好歹也是他孫女啊。”聽到胡萍被這樣對待,我心裡也不舒服。

  正巧碰上的紅燈,父親停下車,用手敲著方向盤,說:“畢竟人家之間也沒有血緣關系,不過把事做成這樣,也真是獨一份。”

  我望著來來往往的人水馬龍,心像是被一雙大手抓了起來,有些喘不過氣。

  母親靜靜地坐在我身旁沒說話,只是把手放在我的手上,慢慢地收緊。

  母親手心的溫度給予了我無與倫比的安全感。我偏過頭,把頭靠在她的肩膀上,我回握住了她的手。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