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村裡走出的少年郎》抵達深圳
  通過了八九個多小時的顛簸,總算進入廣東境內了,現在想想以前來趟廣東真的是需要很大的魄力和勇氣哈,我們從下午一點半上車從南寧出發的,現在馬上凌晨十二點了,車停進了一個服務區,問了下司機司機說是肇慶,說大家在此吃點東西上個洗手間啥的,然後休息一個小時後繼續出發,這趟車是到深圳寶安的,司機說凌晨五點不能上高速了,說新規定,客車凌晨五點到七點不能上高速,所以在這個服務區休息一個小時後就不停了,一直開下去,趕在凌晨五點前抵達深圳,不然大家就要在高速上多耗兩個小時了,那時候的環境和公路確實是不堪回首哈,路又很爛,然後時間就比現在的路程多出來一兩個小時,不過也不能怪那種環境的差吧,時代不一樣,那會的中國還在努力發展中。大家紛紛下車,爺爺在小姑爹給的那包零食中找到兩桶泡麵,他說我們就吃這兩個吧,我別無選擇,身上雖然有出門前外婆給我的兩百塊錢,但爺爺說不要買,不好吃而且價格很貴,雖然我很想買一些自己喜歡的,還想著一意孤行,結果到了衛生間門口竟然收費的,一塊錢上個廁所,而且臭得不得了廁所,經歷過的人應該能想象到那時候管理的混亂和暴力,哪像現在一樣一切都感覺挺和諧的,也沒有出現過服務區上廁所亂收費的現象了!所以也打消了我一定花錢的決心了!爺爺讓我坐凳子上看東西等他,他拿泡麵去接了開水,泡了幾分鍾我們開始吃了起來,吃完後爺爺抽了一根煙,遞了一根給我,說來一根嗎?我看著他愣了一下,說爺爺我不抽煙的,他笑了下說道“那我們之前放在桌上的煙怎麽都偶爾偶爾的少個一兩根呢?不是你拿的?”好在服務區那時候燈光昏暗,不然他肯定看到我做了虧心事被拆穿而臉紅的那一面,但不要緊,也是以前爺爺教的,男人出門在外,做什麽不要緊,但必須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好了,錯了不要緊,但只要對方哪怕看出來拆穿了而沒有被別人抓到的話,就打死不承認,以後再找個更合適的機會主動出擊坦白就好,但面子不能丟,被拆穿跟主動承認是兩個概念的,哎。。。突然想起這句話不就應景了嗎?我說什麽都是嘴硬否認的說不是我拿的,我從沒有抽過煙!他笑了下,繼續說道“小子,你這些伎倆你爺爺我在你這個歲數的時候都玩膩了。”他不再說話,我避免尷尬也環視著來來往往趕路的行人,因為那會下廣東的多,所以服務區的人都是爆滿的,看著拖家帶口或者三兩好友有說有笑結伴同行陷入了沉思,我到了香港會發生什麽事呢?幻想著迪士尼,幻想著見到老外。。不怕大家笑話,那時候我對老外的外形可好奇了,因為過多就是電視上看到過,現實中還沒有遇到呢!

  爺爺看到我在那發呆,不禁問了一句“大孫子,這些人為什麽去廣東你知道嗎?”聽到爺爺看我我才回過神,隨口說道去打工掙錢唄!爺爺問為什麽會去掙錢?我說沒錢哈,在家要種地哈!“哈哈哈!那他們是不是害怕下地乾活就跑廣東呢?”我說有可能哈,不過坦白講我壓根沒想過這個問題,我在那歲數巴不得父母出門打工,家裡就是我的天下了,哪去考慮別人幹嘛出遠門打工的問題哈,感覺跟我又沒啥大的關系的!後來才知道家人在身邊何等的幸福哈!聽說廣西,還有雲貴川那有很多的留守兒童,一年見到父母一次。這時爺爺望著這些從大巴車門上上下下來來往往的人群,感歎道“這些人都有一個夢想,

才會背景離鄉,其實他們的目的大部分人都是為了溫飽,而少部分人那是想出人頭地,還是需要創業,但創業只能去往珠三角,而那為了溫飽的大部分人呢都想著想平平淡淡,老老實實打工,終究有一天他們會知道打工投資的是青春,創業投資的是金錢,就拿廣西來說,山區裡邊,多大部分都是種地耕作,家裡兄弟姐妹多,地也沒那麽多,所以他們需要機會!但是我相信隨著中國的發展,時代的改革和進步,未來的農村應該會發展成城市飛快!總有一天大部分會發現農村出來打工個十年的也不見得能剩下多少錢,甚至房子都蓋不起,反而在老家哪怕賣個包子的說不定能蓋上小洋樓,過上衣食無憂的小康生活,總之一句話吧!只要勤快,在哪都一樣可以致富!”我當時聽到反正一臉茫然沒怎麽聽懂,也沒怎麽聽得進去,附和道你還是預言家哈!爺爺站起來說道“我比預言家可厲害了,說不定到你那一代成為中流砥柱之後就會見證我今天說的話,不過目前是沒辦法,猶如一江西水向東流的規矩,可能也是定律,包括人才,加上接觸新鮮事物及現代化農村的是無法比的吧!未來很多大城市的人見識起來了,自然而然呢就會選擇回去發展家鄉咯!算了,跟你個還未成年的小屁孩說這些你也聽不懂,逛逛吧,一會上車了!”隨後他看了眼手臂上的上海手表,說還有十幾分鍾呢!我確實聽不懂他說的什麽,但小屁孩這個形容詞我聽懂了,隨即回應道我不是小屁孩了,我明年就十八了!爺爺說等明年再說吧!  我兩周邊隨便轉轉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轉眼一個小時時間馬上到了,爺爺又去上了次廁所,說老人家了比不過年輕人的毅力,我就先上車了,這時候人也差不多上來完了,爺爺也回來了,問我還要不要吃東西,餓就再吃點個麵包,我說不用了,隨後我就問他拿他剛買沒多久的滑蓋金立手機打遊戲,他沒給我,說手機要保持電量,不然到深圳沒電了聯系不到人就要睡街頭了!不給我也不能給我爺爺鬧騰,就躺下看著窗外,臥鋪確實還是舒服,雖然車裡空氣彌漫著一股港腳的味道,但習慣了也就好了。剩余幾個小時貌似大家都睡著了,車裡除了聽到車子在路上行駛的發動聲,還有很多種怪異的呼嚕聲,我因為興奮一路未睡,雖然說快到了,但是感覺那幾個小時特別漫長,可能因為內心激動的原因吧!但我也不動躺著不說話,車開一個小時左右爺爺可能以為我睡著了怕我在車裡著涼脫了外套蓋在我的身上,我也只能將計就計閉眼了,但瞌睡蟲還是戰勝了我的興奮之心,不知不覺真的睡著了,感覺車子行駛了幾個小時過去了,但好像也沒多久,我也在一次顛簸中醒來,睜開朦朧的雙眼望向窗外,哇,好漂亮,以前來的時候還小,壓根沒怎麽注意過沿途風景,車子駛過了一座大橋,兩岸燈火通明,感覺一切都不一樣了,沒有大山,只有高樓大廈,心想這就是繁華的廣東了吧!爺爺看我醒了就說一句這是廣州了!原來這就是電視上經常播放的廣州,回去我要好好在同學面前吹噓一番!此時我的心情無比愉悅!我問幾點了,他說三點咯,五點前估計到深圳比較難,除非司機有近道。果不其然,真被爺爺說中了,司機真的抄了近道,在凌晨四點五十左右抵達了寶安西鄉,換班的司機說到深圳了,大家起來了準備下車了,此時車裡所有人都在收拾行李各自隨身物品做好下車準備,因為我跟爺爺就一人一個包還有小姑爹給的那袋路上吃的零食,別的什麽都沒有,我們很快就站到車門邊上排隊等下車!望著車外,哇,深圳!這就是深圳!第一次好好審視這個城市,因為前些年來那兩次壓根不懂什麽感慨的想法,這次畢竟十七歲了,看著車子駛過的一排排房子,內心滿是震撼,當然,要是換在現在可能沒有那種震驚和激動感了,雖然說現在樓房比那時候還好還高還繁華,但是廣西現在發展而言也是今非昔比,高樓大廈已不是什麽新鮮了,不過不得不說的是那時候的寶安確實還不算什麽。車終於停了,我迫不及待的下了車,深深呼吸了這個城市的空氣,心中有著無法形容的興奮和激動,如今想想也理解自己曾經的那種感受,以前的深圳寶安雖然談不上多乾淨,但也會看到各種豪車和帥哥美女確實會讓農村出來的自己感覺自卑,這也不是攀比,是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但是卻知道自己大概率也許是一輩子也不可能過上那種生活!但是確實比我們老家強太多了!但後來的成就應了爺爺那句話,只要勤快,在哪都一樣可以致富和成功!

  下了車爺爺攔了一個的士,跟司機說到羅湖大酒店,然後叫我上車了,我說急什麽,站會,因為我還沉浸在興奮心中中自我享受和幻想,他一把拉過我上車,到了車上他說這邊晚上可亂了,早點回去休息,坐一天的車了你不累我還累呢!我都快六十八的人了!後邊的士開沒多久就看到一幫光膀子的人貌似喝多了拿著啤酒瓶在馬路上砸一個人,路上很多行人看到此景都紛紛加快步伐想著逃離此地, 後邊我才明白爺爺為什麽拉我上車說這裡很亂了,那時候的西鄉簡直是跟古惑大片似的,而且治安也沒有那麽完善,一片混亂。被一幫人啤酒瓶砸那個人躺在地上一動不動也不知道是死是活,但還有有上去踩,過於血腥就說到這吧!司機開車從邊上走過也不敢按喇叭,那幫人好在也知趣自動避開了!大概半個小時左右我們到了爺爺說的羅湖大酒店,看起來比較陳舊,但陳舊中又帶有一絲豪華,如今的羅湖大酒店比當時候亮麗多了,估計是後邊翻新過。爺爺帶我到了前台拿了他來之前不知道什麽時候預定好的房間的房卡然後做了個登記後我兩乘坐電梯到了6樓,一件雙人房,看上去感覺環境方面都挺不錯的,爺爺說這個酒店好多都是為了遊客和香港人開設居住的!他讓我去洗個澡睡個覺,說是明天起來會有人來接我們,然後把一些證件給我們,才能乘坐火車去往香港!隨後他站在窗邊自言自語說河對面就是香港了,快了!我拿了衣物去洗了個澡,還別說,第一次感受了暖氣的效果,確實舒服,在老家這大冷天的光膀子在家裡都能把人凍死,在酒店就不一樣,暖氣十足!洗澡出來聽到爺爺在打電話,說的粵語,我一句沒聽懂,他也沒教過我,不過在老家也沒人會說,沒一會他掛了電話,跟我說快睡吧,馬上天亮了,還能睡到中午,我剛讓你大伯他們明天中午來接我們!說完他也脫了衣服洗澡去了,也許是真的困了,還是說在暖氣房的舒服,我一躺下就睡著了!或者真的累了,總之一直幻想的城市,深圳我來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