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我是長號手》第3章
  這一晚上木子沒有睡好,明明覺得根本不是啥大不了的事情,但就是莫名其妙的緊張,難道是很在乎能不能選上管樂團?如果選上了,選什麽樂器好呢?單簧管就不錯,或者長笛,到時候再說吧。

  第二天木子起了個大早,他今天心裡面只有一件事,那就是面試,他早早的出了門,提前確定了管樂團辦公室的地點,木子心想,到時候因為找錯了地方錯過面試就麻煩了。

  木子望著辦公室的大樓,心想,或許自己的夢想就從這裡開始了。

  木子中午在學校食堂隨隨便便的吃了點東西,腦海中浮現出了自己演奏樂器的情景,如果自己真的學有所成,在全校面前公開演出,場面一定很震撼,木子邊吃邊笑,好像自己已經是樂團的主力了。

  中午吃好了飯,回到了宿舍,看見宿舍裡楊智,石進勇在,於是和楊智打了個招呼,對石進勇說:“勇哥,下午我們一起去,別忘了。”

  “哦好,哈哈從來沒見你對什麽事這麽認真過,很想參加嗎?”石竟勇笑著說。

  “對啊,哈哈。”木子有點尷尬,好像石進勇並沒有把這件事看的太重。

  石進勇午休睡得很沉,而木子卻有點睡不著覺,到了下午一點半,木子叫醒石進勇:“勇哥,我們該出發了。”

  “嗯,好。”石林勇感覺還想要多睡會,不過也下了床。

  “你們幹嘛去啊?”楊智邊打手遊邊問。

  “啊,去管樂團面試。”木子說。

  “管樂團,沒勁啊,還不如打遊戲香呢,不過,你們加油啊,選上了,我去看你們演奏去!”楊智說。

  “好哦。”木子和石進勇收拾好,就走出了宿舍。

  一路上木子都在想,馬老師會問什麽,自己雖然沒有基礎,公告欄上面的樂器雖然都沒接觸過,不過畢竟是學了幾年鋼琴的人,基本的識譜還是明白的,要加油,要選上!

  終於到了管樂團辦公室,辦公室在三樓,木子和石進勇來到了辦公室門口。

  “應該就是這裡,我們誰先進去?”木子問。

  “要不,你先去吧。”石進勇說。這時候木子注意到一向沉穩的石進勇竟然有點緊張,本來指望自己後去呢,看來只能硬著頭皮先進去了。

  “好!”木子敲敲門。

  “進來。”一個溫柔的成年男性的聲音。

  木子打開門走進辦公室,這是他第一次見到馬老師,沒想到馬老師這麽年輕,目測大概年齡不超過30,長著一張帥氣的臉,他慢條斯理的說:“你好,我叫馬宏偉,你是哪個院什麽專業的?”

  “馬老師好!我叫木子,林學院茶葉科學專業15級2班,大二的學生。”

  “嗯,非常好,我們管樂團有很多同學都來自林學院,這樣,你認識簡譜嗎?我這裡自己寫了一小段簡譜,你能唱下來嗎?”

  “這就開始考了啊!”,木子默念道,木子的心跳得很快,這對於木子來說並不困難,自己五線譜都認識,簡譜應該也不成問題。於是木子拿到了那張簡譜看了一下,是一小段簡單的旋律,唯一的難點可能就是有些音是在後半拍上,而前半拍是休止符,不過木子還是心裡默念節拍,準確無誤的唱了下來,唱完後木子心裡長舒了一口氣。

  “嗯,挺好,唱得不錯,當然了,這個旋律很簡單。”馬宏偉老師說,“接下來我考你一下節奏感,我念一段節奏,你盡可能的複述一遍,能明白嗎?”

  “好的。”木子說。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