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太爺是我們村最長壽的老人,現在九十二歲了,一共養育了四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但對於我這個曾孫,他是尤其喜歡。小的時候我在村裡讀書的時候,每當放學,別人都是爺爺奶奶來接,極少數有父母來接,而我則是一位白發蒼蒼的老人在門口等著我,那就是我的太爺,他來接我的時候總是拿著一根長長的棍子,這可不是因為我調皮來打我的,而是太爺為了不讓我背書包而做出來幫我挑書包的(那時候太爺的身體還十分的硬朗),可見太爺對我的溺愛。那個時候在夕陽下,一老一少就這樣慢慢的走回家。
在我的童年中,太爺是我最佩服的人。那時候在我眼中我感覺他什麽都會,我的數學中的加減乘除都是我太爺教的(因為當初在學校裡沒有沒有好好學,嘿嘿);還有我小時候的玩具都是太爺一個一個做的,像竹子做的劍、水槍,鐵做的彈珠之類的;當時每次有哪戶人家要蓋房,都會請他去看看地基什麽的順便測量測量······
後來我轉到縣城讀書後,我和太爺見面的次數隨著年齡的增長也在不斷的減少。後來他得了咽喉癌(檢查出來已經是晚期了),我們全家人都向他隱瞞病情,害怕他知道後會很消極,都跟他說都是小病按時吃藥就會好了。我去看他時,他當時笑笑就對我說:“我知道我得了不好的病,其實沒關系,我馬上就能見到你的太奶奶嘍。”我當時眼淚就繃不住了。直到去年我要去湖南讀書了,那天告別的時候,他哭著說:“出門在外要照顧好自己,以後都不知道能不能見得到了。”我又一次哭了。
或許有一天太爺會永遠離我而去,但他永遠活在我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