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童年有兩個非常要好的玩伴,一個是我的表弟鄭浩,一個是我的鄰居王志遠(他爸取的,寓意志存高遠)。鄭浩是我們三個人中最矮的,有一些微胖,外號“胖墩”。王志遠則是又高又瘦,外號“竹竿”。我的們當時每天都在一起瘋,自稱三劍客。當時我們三都是在村子裡的學校讀書,後來在讀完幼兒班時,鄭浩就被他父母送到城裡讀書了;再後來我也被我父母接到縣城讀書了(那時候村子裡的小學就只有11人了);最後村裡的小學也沒有了,王志遠也被轉到縣城讀書了。雖然在同一個縣城裡讀書,但是聯系沒有以前那麽密切了。
我的表弟鄭浩,他的家境比較優越,小時候他的玩具是最多的,村裡的小孩子都很羨慕他。在他初中的時候,他的父母在縣城買了房,他就搬到城裡定居了,偶爾回村裡住幾天。後來他因為貪玩考了一個普通高中,最後在高三覺得不能在這樣下去了就努力的往上爬考了一個民辦的本科(AH的高考挺難的)。現在讀的是英語專業,以後準備當一位英語老師。
對於王志遠,他初中的成績已經是上等的了,按理說他只要保持這成績可以考上一個重點的高中,可是在他上初三時候發生了一件我認為不可思議的事,他竟然逃學了,最後還是他爸報了警才把他找到,我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麽,只知道他後來直接去讀了五年製的大專。他選了一條我們都不理解的道路,他後來成為了一位幼師,並學習了製作短視頻,做的還不賴,生活也過得還行。現在可能想自己有更遠的發展,他正在自考本科。
現在我們仨也相繼成年,見面也好像只有逢年過節的時候能見到,見面也只是打個招呼聊聊天,覺得我們仨已經在不同的道路上漸行漸遠了,想起小時候我們一起在田間追逐打鬧,過年一起放煙火······那一幕幕早以不在了,或許是我們都有了更多的朋友,或許是我們都長大了經歷了了許許多多的事,那份友情也慢慢被衝淡了。但是那一份回憶是永遠屬於我們的,不管我們以後變得如何的陌生,只要我們在閑暇之時能想起年少時還有那麽幾個玩伴一起度過一段快樂的時光就足夠了。
年少的友情不需要轟轟烈烈,不需要華麗的辭藻來修飾,不需要特地的強調你們在我心中的重要性,因為這是一種感覺,是就算相隔千山萬水,一個信息就能感覺到的溫暖。感謝童年給我帶來快樂的你們,我的好朋友,我會將這份無價的回憶珍藏在我的心中,永遠不會忘記,你們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
童年,像流水一樣一去不複返,但童年的玩伴,那些與你們美好的回憶我永遠不會忘記。祝我的玩伴能在各自的道路上闖出自己的天地,實現自己的理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