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的時候,腦海中突然就有了關於這一卷的想法,因為覺得每天日記所寫的都是一些流水帳和一些對生活的吐槽。雖然寫日記避免不了這些,畢竟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沒有什麽波瀾壯闊的人生,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平凡的日子。所以,我想我應該記錄一些自己在當前人生階段的所感所想,可能在以後看,會顯得幼稚,但這也代表著我對自己人生的看法和規劃。
當我有了這一卷的想法後,我的第一反應是關於異性的,關於女朋友的和關於結婚生子的想法,
關於異性,我先簡單的說一下自己,長的就是普通人的樣,不帥也不醜,性格偏內向,所以放在任何地方我就是一個小透明,這就導致我的正常生活幾乎接觸不到異性,所以,你懂的。高中還好,畢竟都在一個屋簷下生活,但上了大學後,想聯系的漸漸沒了話題,就突然不聯系了,不想聯系的我也就對她不太上心,甚至是忽略。然後到現在我可以說是幾乎沒有異性朋友。唉,總得來說我就是人醜還多怪,自己做的。要改啊。
關於女朋友,高中嘛,大家都懂,老師和家長都視為洪水猛獸,全力製止。當然懂得都懂,管不住的。但我還是沒有過初戀,只能說追過。都是淚啊!到了大學,在理科班,就更沒有機會了,跟同班女生(班裡三十幾個人就不到一個手的數)一天見不了一面,更別說拉進關系。這就不得不說我家人離譜的操作了,高考前,強力製止;高考完第二天,就問我有沒有女朋友,然後催我搞一個。
現在對搞對象的勁頭已經沒有了,原因嗎,大概是沒遇見特別心動的了,應該吧,我也說不準。
對於結婚的態度,我現在有點不婚主義,主要是不過是看網上,看周圍,還是聽他們說,你起碼要有車有房吧,就這一點,我感覺我就被刷下來了,家在農村,在縣城裡都沒有一個房子,車甚至是今年剛買的,家境只能說養活一家人沒事,但存不下了錢。所以車房只能我自己努力,但首付就按低一點的二十萬算。我24畢業,找一個工作就乾,就當月薪一萬,一個月存八千(飯費,租房費等等算兩千不過分吧),200000÷8000=25,再來個十萬的車,這都要三年多,還有彩禮,三金酒席啥的,30能結上婚就算好的,然後背上半輩子的房貸。但這有個大前提月薪一萬,剛畢業,哈哈,想想就好,畢業有工作,工資三千以上,有五險一金就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