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段位》段位12章 山雨欲來大廈將傾
  多事之秋,一波剛平一波又起!公司又開始第二輪大裁員。

  這不剛完成直播,人力總來讓我給最新的《員工管理制度》提些建議,如果沒有就簽字明年開始執行。

  我大概看了一眼,這時渠道總王璿對我說了一句:好好看認真看,沒準這裡就有裁員給咱們挖的坑呢?

  我更疑惑了,突然要更新員工管理手冊?渠道總上一次說裁員沒幾天公司大裁員,也就過了1個月又叨叨裁員。

  王璿:少敘,你說咱倆這種入職好多年,但中間換了公司名稱,如果被裁了怎麽算?是按入職年限,還是按咱們19年簽的新公司算入職日期?

  我:額~~

  王璿:應該按19年簽的新公司算。這樣的話咱們入職年限久的就太吃虧了!

  我沒接話,但心裡一定犯嘀咕。於是認認真真的翻看了人力給的員工手冊,也畫出一部分我認為不合理地方反饋給簡春了,我在厭煩她也不能乾越過鍋台就上炕的事。

  這不巧了,王璿剛說完裁員這茬,樓上另外一個公司的同事童澤微信我:哥聽說你們公司最近有大變動,怎啦?

  大變動?我心想他說的是不是1個月前裁員的事,於是回了句:沒有啊。

  童澤:啊!我這消息不準確哈哈哈~

  我:沒啥吧,年底優勝略汰也正常,哪個行業都不好做。

  然後七七八八的扯了點別的。這時候潮經理來找簡春:銷售總太不要臉了!

  簡春:怎啦?

  潮:媒體的嫉妒考試他居然說就給報10個人,不行就5個,怎想的啊?

  簡春:嗯,沒事,就按他說的報吧

  潮:。。。。。。那好吧。

  好麽,我一聽妥了!這肯定是又一波裁員開始了,Q4任務一準又沒完成,我這是猜沒得到簡春官方認證。

  第二天一早我也聯系運營經理報名參加媒體考試,看看都報多少人不就知道是不是二次裁員了嗎。

  果不出所料,張楠第一個回我:我們組就剩下五個人了,還有一個沒後台,報四個吧。

  張楠團隊一直是有穩定的11人,按她的敘述這裁員比例在50%以上啊!

  我趕緊微信關系好的運營言文:你們內部又要調整?

  言文:對的,你才知道啊!

  我:沒人跟我說,怎回事啊?上周樓上的人還問我說咱們公司大調整,我還回復人家沒有的事。

  言文:不知道,反正就是我們組隻留幾個人我月底離職。

  我:給你們賠償嗎?

  言文:一個月的底薪+社保,我們是上周開會說的。

  我:唉!估計任務沒完成又賠錢了。

  言文:差老多了!

  公司3個月內兩次大裁員!我與職導吐槽:公司又要裁員了哥,預計裁員比50%

  職導:通告了?

  我:沒有,業務線告訴我的。別的公司都知道了,我不知道,好尷尬。

  職導:簡春可能沒想好,估計你部門的倆助理要遭殃了。

  我:說句大實話就應該把她裁掉,拿著高薪混日子不乾活!上周早上我和簡春一前一後出的電梯,她在我前面打的卡(人臉識別)然後轉身就下樓了,也沒瞧見我,挺好省的硬著頭皮打招呼。然後我們這位總監一上午就再也沒出現,直到中午12點多她帶著兒子來了。您說她打完卡準時上班,可自己幹嘛去了!還把兒子帶到公司看管上了,曲總就這麽縱容她,

還能怎麽以權謀私。  職導:人有背景這也算資源的一種。

  我:對,就這麽乾吧!Q3任務沒完成裁員、 Q4任沒完成裁員,我都覺得丟人!

  職導:現在大環境不景氣對廣告業務影響很大,你們的那些客戶自己的資金鏈都出問題了,在廣告營銷的預算上肯定會變少。

  我:養出一群大蛀蟲!簡春每月幾W的薪資在公司在線教育兒子,那位顏值地下室不乾活就睡覺任意妄為。要能力沒能力要本事沒本事,這公司能好了嗎?

  職導:很多公司都這樣,時間久了就會滋生出類似的問題,死海效應。可能你們曲總認為衷心大於能力吧。

  我:這算失職吧,連續兩個季度沒完成任務導致裁員三分之二?

  職導:當然算他的職責就是帶領公司賺錢贏利、融資、增加公司估值等等,總得佔一樣。

  我:唉!整個管理層全都爛透了!

  皓哥:以你們公司的經營,他們人和職位不會輕易動的。

  我:不解決根本問題,靠裁員維持生計,這。。。。

  我承認自己格局小,畢竟各有各的難。七年多一步步走來經歷了公司的起起伏伏,現在大廈將傾,誰能撐起這殘局,心痛!

  這兩天簡春連續請假沒來,總有人跟我討論公司裁員的事,每個人嘴裡說出來的細節不一樣,但結果不變。從這些人的嘴裡我大概算了一下,這次裁員比可能達到70%。

  我:曉光你來了嗎?

  曉光:來了啊,在工位呢、

  我:偷偷問一句,你這次能留下來嗎?

  曉光:這次留下來了,我覺得過完年還得被裁。

  我:是不是沒剩幾人了。

  曉光:我們部門具體裁掉哪幾個還沒定下來在研究呢,但我留下來了。

  我:都一樣。

  曉光:聽說你們部門就留仨人,我聽向鑫總說的。

  我:一個負責運營,一個負責銷售,總監留著坐鎮!

  曉光:感覺過完年還得裁,聽說隻留五六十人。現在閑話版本太多不知道哪個是真的。好像明年進新業務,帶這麽多人不好轉型。

  我:都是聽說的。

  曉光:今天去食堂也是好多人討論裁員,感覺我也待不長了,過完年找找新的工作。

  我:噓!這話千萬別對外說至少年前咱先乾著,不怕有壞事,就怕有壞人!

  曉光:和少敘哥說說,跟別人也不說了。

  我:這次公司調整,波及到你了嗎?

  顏海:那肯定得有我啊。

  我:唉,都走了。

  顏海:少敘哥你的直播小助手又少了一個。哥你們培訓部沒受影響吧。

  我:肯定裁,但具體是誰不知道,領導請假一直沒來。

  顏海:好家夥,這公司是真要黃啊。

  我:給你補償麽?

  紅顏:給一個月的底薪

  我:那還行。

  顏海:老員工走了虧

  我:按合同賠償吧

  顏海:我們統一都是給一個月底薪,沒說有賠償的事。而且不走的人一月份開始工資就給底薪,沒有績效。逼著大家離職。

  我:我靠,為啥沒績效!

  顏海:就是這樣說的,你不走就只有底薪了,而且乾的活比以前多,你說你走不走吧?

  我:不是吧,績效是寫在合同裡的啊。

  顏海:那人家就是不給發啊,也沒有績效考核了,就是這麽通知的。少敘哥你這邊怎發的啊。

  我:我回家翻一下合同好好看看,合同裡寫著底薪+績效,沒有犯錯憑啥不給發啊。

  顏海:運營這邊是這樣的,你們部門不一定呢。我自己無所謂,主要是我看他們老員工覺得虧,好幾年工作賠償都沒有。

  我:可能也包括我

  顏海:你不會被裁的,業務沒問題,在這公司也算是元老了。你知道嗎蘭婷婷(上次直播的女主播)走了,她直接請年假了走了。

  我:底薪都不夠交房租,留下來幹什麽。

  顏海:那可不,底薪我交房租都費勁了,但少敘哥你不用擔心。

  我:留下來的人也沒有歸屬感了吧。

  顏海:啥歸屬感啊,我們這剩下的人只有底薪,肯定年後也要找出路啊,不可能一直在這拿底薪。

  我:按這個乾法。。。

  祝偉:少敘哥怎把我從群裡移除了?

  我:都移除了,都走了。

  祝偉:解散了嗎?都走了啊!

  我:大家都離職了,我留著群遭人煩啊!

  祝偉:害,這有啥的。

  我:上火了。

  祝偉:培訓部也裁啊

  我:一定裁,就是不知道裁誰,不像你們動作真快。

  祝偉:我們人多啊,不過也沒留幾個,留下的也是降薪。

  我:逼人走唄。

  祝偉:留下來的還都是精英呢。

  我:呵呵~精英也降薪啊

  我:芯薇這次公司調整,你?

  芯薇:嗯嗯,我也打算走了。

  我:愁死都走了。

  芯薇:嗯嗯!留下的人很少了,也可以選擇留下但是可能很艱難,要接手好多客戶什麽行業都有。

  我:給你補償麽?

  芯薇:說是一個月底薪加社保。

  我:可以直接回家過年了,過完年再找工作,機會多一些。

  芯薇:我們部門的今天有的出去面試了,我先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工作,沒有的話年後再找,少敘哥你們那邊留幾個人啊。

  我:不知道但一定會裁,第一個就是我這種刺頭。

  芯薇:現在運營這邊確定下來了,大家都該找工作找工作了。

  我:這周五會走一半,下個月陸陸續續還會走。

  芯薇:現在運營這邊20人左右加上經理都得帶戶,月底該走的都走了。

  我:留下來的能待多久也不一定。

  芯薇:嗯嗯,賭一把唄。

  以上是與我關系好的小朋友關於裁員事件的討論。沒幾天簡春微信我:親,來一下電梯口的會議室。

  嘿!培訓部開始裁員嘍!裁我可以按合同賠償就完全OK,我還感謝簡春!最好把王潮這個gai溜子也裁掉!邊想邊往會議室去,一開門就看見王潮也在裡面坐著,見我來了他就出去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