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燕老,我們先回去了,以後有時間的話我們再來看您了。”我內心的不舍之前竟表露了出來!“好!下次我請你們吃點好的。時間過的很快,把握好每分每秒,老師相信你們以後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去吧,展翅翱翔!”燕老的刻入我們的心間。在離開的路上,我後天望了一眼,似乎……燕老也滴下了一滴淚珠。三年時光,師生情意,燕老被生活束縛了,但我們依舊可以展翅翱翔!當下次我們再來看她之時,定是我們成功之際!桃李滿天下,師生情意似海深;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燕老,我們峰頂見!
“哇嗚嗚嗚,完蛋了,我感覺我好舍不得燕老怎辦。”朝志一直念叨著。“哦喲……得了,我也舍不得燕老啊,我現在一想到燕老的臉我那淚就想嘩嘩流出來。但我問你,你現在流淚有啥用,你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腳踏實地好好走完腳下的每一步,以後闖出一方天地帶著燕老遨遊這大好河山。這才是我們能為燕老做的你懂嗎?笨蛋!”我咬緊牙關安慰著朝志,但內心的那一滴淚真的快要崩不住了。“對!我要好好學習,今年複讀這一年我一定要加油。我絕不辜負燕老對我期盼,啊啊啊啊……衝衝衝,快點走,我要去背化學公式。”朝志邊留著淚邊催促著我。“好了好了,我來了。走吧!回家!”
我與朝志回到了各自的家中,我坐在自己的床上,回想著自己這一生的經歷。我發現我自己就是一個廢物,我不僅辜負了父母的期待,也辜負了燕老對我的信任。想想以前的我,以前我的學習狀態是那樣好,我這久到底是怎麽了?我無能的擦著那不爭氣掉下來的淚珠,這種無力感是那樣折磨。當我看見燕老落淚之時我的心中如同千萬把刀刺入我的內心,如此堅強的燕老居然為了我們這些個廢物落淚……自責,傷心,無能,無助之情湧入心頭,我卻只能無能的擦拭著眼淚。
我在床上躺了一個下午,當我再次醒來時,夕陽照射在我的身體上,我朦朦朧朧的睜開眼。
“我怎麽睡著了?現在幾點了?”我癱軟的拿出手機看了一眼手機。“啥?五點多了,我去,我是睡神吧,回來的時候才兩點多,一閉眼就是三個小時,暈了暈了。得趕緊起來了,老媽一會就回來了。”我看著那濕漉漉的枕頭,我也暗下決心。我要恢復到以前的學習狀態,這種無力感我再也不想體會了,我也再也不想讓我的恩師對我失望了。
我回到客廳,打開電視機漫無目地的操縱著電視。也算是等待老媽的回家吧,畢竟肚子也有些餓了。
在等待了一會之後,開門聲打破了屬於我的寧靜。老媽回來了。
“肖蘭,快去做飯吧。”老媽剛回來就對我下達了指令,雖然內心中也是有些拒絕,但無論如何這也是我老媽,也只能無可奈何的走向廚房淘米做飯了。
晚飯後……
“我回房間了,找不到好看的電視,我放棄了。”我說到。“才七點多就進房間,你真的是豬啊,吃完睡,睡完吃,然後玩。我也是醉了啊。”老媽雖然有些無奈,但也習慣了。我尷尬的對著老媽笑了一下,然後直奔房間了。
“害~想不到有什麽辦法能讓我找到以前的學習狀態了,感覺一拿起書就想睡覺,這可如何是好啊。”我無奈的帶我自言自語。
雖然口中是拒絕的,但那種無力感也激勵著我,我開始拿起書閱讀著裡面的知識。
滴滴滴滴滴……電話聲把我吵醒了。
拿起手機看了一下,是朝志打來的電話。“喂?朝志,怎麽了?”我問到。“哦,沒什麽,就是太無聊了,找你聊聊天,你在幹嘛呢?”朝志問到。“嗯嗯嗯……我在幹嘛來著?”我突然驚起“我去,尷尬了,我剛剛在看書來著,我居然給搞睡著了。”我當時人都傻了。“哈哈哈……不是,哈哈哈……你要笑死我是吧,看書給看睡著了,你真的人才啊!哈哈哈……”電話那頭朝志對我無情的嘲諷著,也是,看書看睡著了,換成誰都會繃不住對我一頓嘲諷的, 這也是理所應當的。“好了,有話直說吧,無事不登三寶殿,我不相信你會無聊到打電話給我,你平時找我可都是發信息的哦!你沒啥急事能打電話?我可不相信。”我的話雖然表現出了我對他的不相信,但這真的就是事實啊,我不相信他會沒啥急事會打電話給我。“嗯嗯嗯……你初中的書還在不?我的搞不見了,我們這些複讀的需要……我都是剛剛才知道的。”朝志有些無奈。“噗哈哈哈……好家夥,書你都能給搞沒了,你怎麽做到的,剛剛還嘲笑我呢!這下好了,你這個笑話鬧大了吧。哈哈哈……”我也繃不住對他嘲諷了一番。“好了好了,別笑了,你的書還在的是吧,明天我找你拿一下,感謝感謝!”朝志居然也會求我,難得難得。“可以,明天你來找我拿吧,反正我拿了用處也不大。”雖然有些無奈,但我還是給了。“好,那我就掛了哈。” “誒……這家夥,書都能搞不見了,真的服了呀。”雖然嘴上吐槽著但我卻也依然在為他尋找著書。誰讓我們關系這麽好呢?誒,沒辦法,我這個人就是太善良了。“嗯?我怎麽又開始自戀了,不對不對,不想了。找書要緊。找完書也可以睡覺了,怪困的,但剛剛看書睡著了的時候睡的還真香!”
找完書,放在了床櫃旁邊,我躺在床上。一個人思考著人生,這人啊真難做啊!每走一步都要精打細算,生怕說錯話,做錯事,給自己帶來很對麻煩。但我們也不能停下,只能奮力前行,以後呢加油吧!為了老媽,為了燕老,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