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爸爸就像鬼上身一樣,越打越帶勁,狠狠地抽打在我身上,似乎這樣他才舒服。弟弟在一旁看得嚇得一聲不吭,此刻一個偉岸高大父親的形象在我心裡徹底崩塌了,碎了一地!直到現在有了繼父,多年後,依然也沒有在我內心重塑起一個父親的形象!
大概爸爸這兩個字,那時候在我心底就已經徹底死了吧。永遠也沒活過來!
從來沒有一個人知道我當時到底是有多痛,多疼,多絕望!身邊也沒有一個人能徹底體會到一個五六歲的孩子,經歷過這樣一頓惡毒的暴打,對他今後的心靈創傷是多大?
即使當時的我,也沒感覺出來會對我以後有啥影響,直到後來現在長大了才慢慢懂得……
鄰居們看到爸爸並沒有停下的意思,便幾個人趕緊上前拉住他說道:對了,對了!打打就行了,娃還這麽小知道啥啊?
一邊小聲示意給我說:孩子趕緊跑!先跑得遠遠的,等你把爸爸氣消了,你再回來!你快點,趕緊走啊,不然你爸這樣下去會把你打死的?
我見狀,隻好哭著跑到家後面有個大吊車的草地裡躲起來。
此時滿心慌亂,像一隻剛從獅子口裡掙脫的小兔子,以至都來不及查看自己的傷口。我東躲XZ蹲在一個廢棄的大鐵管道裡,也不敢大聲哭泣,生怕爸爸追出來聽到我在這。只能嗚咽地把這淚水往肚子裡咽,似乎都已經分不清鼻涕和淚水有什麽區別了,反正都是鹹的!
長大後聽人說過,痛苦的淚水是鹹的,委屈的淚水是甜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此刻的天,已經是黃昏時分,落日襯著霞光,雲彩是那麽的美。可我的心卻是那麽痛!我看到卻是,天快黑了,我晚上要怎麽辦?
沒有親人可以陪,沒有家可以睡,我一個人要怎麽辦呢?難道要睡在這大野地裡嗎?心底一個個如鍾聲般的問題不斷沉重地撞擊著我內心,我不知所措。
只能伸出僵硬的雙手,把周圍的乾草揪起來幾把,放在身下當墊子。這樣或許可以讓遍體鱗傷的身體感受到一絲溫暖,不久我便渾渾噩噩地睡下去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從睡夢中迷迷糊糊的我被人叫醒。我睜開疲憊的雙眼,看到的是兩個人影,弟弟和小青出現在眼前,並且扯著我胳膊不斷地搖晃我。原來是他們找到了我,這裡是我們小時候平時玩的秘密基地,也只有他們能猜到我在這裡。
他們說:你快回去吧,一會天都要黑了,再不回去你怎辦呢?
我哭著說:我不回去,他們會打死我!回去還不如餓死在這也不用再受疼!
弟弟說:哥不會的,媽叫你回去的。她說只要你認錯就不打你了。
我說:我不回去,剛才爸打我,她怎不管呢,還在一邊看說打得好?
他倆互相看了一眼,一起說:真沒事的,這下真不打你了。我聽到後哭得更厲害了,嗚咽說道:你倆都沒被打,為啥就打我一個呢,我怎這麽倒霉?我現在不想回去,你們要回去自己回去吧。她倆看叫我沒反應,不說話默默地走了。沒過一會我突然聽到媽媽喊我的聲音:片片,片片……
我立刻不由得縮成一團,瑟瑟發抖!
此時,我沒敢應聲,也不想應聲。隻想安靜地一個人待一會,心裡百感交集,五味雜陳。自己怎麽也沒想到爸爸第一次下手這麽重,完全感覺不是親生的。簡直就像電視劇裡演的虐待兒童那一幕,沒想到這麽快就被我深深地體會了。
我用手輕輕觸摸胳膊上一道道紅得發紫血印,此刻已經感覺不到痛感,因為已經麻木了。目所能及之處都是血色的傷痕,心底只有無盡的害怕和絕望回蕩在我的周圍!
突然,叫了我半天的媽媽,終於看到我縮成一團躲在一個廢棄的管道裡,像一隻受傷的小貓,一動不動。只見她生氣又略帶愧疚地說道:叫你半天都不答應!幹嘛呢這是?準備天要黑了都還不回去嗎?
我沒有說話,只是小聲地哭泣著。她看我沒有反應,似乎才感覺到這下確實是打得太嚴重了,把孩子嚇到了吧。此刻她說話的語氣稍微溫和了一點:趕緊和我一起回去吧,我給你爸說了,不讓他打你了。
可我心底想:剛不就是你一直讓他狠狠打我的嗎?現在說話誰還信?
我立刻說:我不回去,他要打死我!
媽媽又說:你爸說了,只要你以後不再乾壞事,就饒了你,再說有我呢,他一會再要打你,媽就打他。快走吧,天馬上就要黑了,這裡蚊子多的咬死人!
突然我才發現,我的胳膊上已經好幾個大包了,不過為啥剛才我都沒一點感覺呢?我還是害怕不想回去,不過媽媽等的有點不耐煩了,就一把抓住了我,硬是拖著把我拉回去了……
我突然感覺眼前的路越來越黑,仿佛又要走進那個黑暗的深淵去了……
身體不由自主地開始發抖,沒過一會被拽到家裡了。看到爸爸在一旁坐著,媽媽對著他說:現在娃知道錯了,你不許再打了。
爸爸看了我一眼,弱弱地說了一句:疼不疼……
我看著眼前這個突然很陌生的男人,一個字也說不出來,只有用哭泣來表達我的心聲。
媽媽又說道:這肯定是隔壁前面那家的小女子勾引咱家兒子的,要不然平時這兩個還沒這膽量去偷東西呢?就那小女娃心眼多,跟著玩,都把咱娃帶壞了。不行我現在就要去找他媽媽說道下,讓她也好好教育下她女子,不然下次闖禍到時又害了我們孩子。
說著,媽媽看到被我打得滿身傷痕得我氣不過,就拉著我朝小青家走了。
剛好看見我們過來了,小青趕緊躲進家裡,我媽喊著:“小青她媽,小青他媽,你在不?”
“在。”一個女人的聲音從窗口飄出。
我媽立刻說道:你知道咱們孩子剛才出去都幹什麽好事了?她媽說:“不知道啊,怎啦?”
我媽急切地說道:“幾個人一起去下邊人家工人家偷雞蛋換零食吃,然後還被人家發現找上門了。你看我兒子被他爸打成啥樣了,你說丟人不?”
“啊,還有這事啊?這幾個……怎麽搞得,不學好呢?”她媽微微生氣地說道。
我媽說:“是啊,你好好也給你娃說下,以後可不敢再這樣,人家工人可厲害了,走的時候都說了下次再抓住直接交給警察關起來!你可得好好教育下你娃,可不敢不當回事?”
她媽馬上看著小青,回頭罵道:你是不要臉啊?就這麽喜歡吃別人家的東西?下次要是在被人發現找來, 我打爛你的嘴!
我媽一見這情況,轉身出門就走了,經過窗口時,隱約地聽到“下次小心點,偷個東西都這麽笨的,還能被人發現!長大了你還能幹啥?蠢死了!”
此刻,我的內心猶如又一道晴天霹靂!為什麽別人同樣犯錯不但不被打,她媽還就只是說幾句,反而叮囑她,以後小心點?這究竟是什麽道理……
哎!也許這就是人生吧,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命運,不同的父母不同的教育方式。
好的家庭教育一定是能帶給人成功的希望!兩個極端的處理方式,都只會對孩子帶來無盡的災難,無論是身體心靈,還是為人處世的觀念。
我也到不是覺得媽媽生氣不對,現在想想只是他們對待孩子的教育方式有很大問題。過於偏激,而且她們還一直不承認。弟弟算是幸運的,後來媽媽說不打他是因為他小一點,二是拿我殺雞給猴看,這樣也就夠警醒他人了!
那一刻,我突然覺得在一個家裡當老大有什麽好的?平時都說什麽好吃得好玩得都先給我,我真想說一句,那還不都是因為我出生早?
難不成還要等到弟弟過幾年出生,我再吃再玩嗎?結果遇到事,都是老大先挨揍,有活都是老大先來乾!有時我真心覺得父母也是很不講理的人,最可怕的是他們還成天說公道,哎,簡直可笑至極!
朋友們,看到這裡的你們,是不是曾經某一段也有過同樣的經歷?如果有,那你一定能體會我為什麽會說這樣的話。如果沒有,那祝賀你,你的童年至少比我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