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辦法,就這樣一下午坐著公交無心看風景,坐得天黑連公交車都下班了。我才一個人恍恍惚惚地走到街上亂竄。
也許是這麽久的生活習慣,讓我不知不覺又回來了這個熟悉的地方。
我不知道應該去哪,只是心底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我不想回去!也不想回大爺那裡。
就邊走邊想,還是給衛力哥打個招呼吧,畢竟人家照顧我也是為我好。於是我就撥通了電話:哥!你快下班了吧,我心煩出來走走,今晚不回去了。還麻煩你給大爺他們說一聲,我今晚在同事家,明天再回去。
那邊本想問什麽來著,但是聽到我決絕的語氣,還沒來得及多說兩句,我就掛了。因為我知道接下來他說的話沒一句有用的。
我掛完電話,才想起自己早上喝了點稀粥,一直到現在都沒吃過東西了。雖然精神上一點也不餓,但想了想,自己的精神已經垮了,不能再讓身體也垮了不然真就完蛋了。
於是我逼著自己去夜市點了一份最便宜炒米粉,好像兩三塊錢一份。然後沒有胃口地吃起來了。
說真的那些本地小吃也許不是難吃吧,但我真吃不慣!可還是想著不能浪費糧食的念頭,硬逼著自己多吃了幾口。
到了晚上,我不知道要去哪過夜,隻記得那時候年輕人唯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網吧。可是我去過一次,並不喜歡那裡的環境。
不是經常看到一些瘋亂喊亂叫,甚至激動地砸鍵盤;就是到處飄著煙味,還有人胡亂脫鞋釋放他的個人氣味。說實話,每次聞到那種酸爽味,我都想吐了。
實在無聊的我就在吃完,結帳時看到一位舊同事大哥也來吃夜宵。一問得知,他今晚加班被分到這邊一個配電警報室值夜班,所以這才餓了出來買夜宵。
一頓寒暄之後,他得知我今晚出來溜達沒地去,就說:“那要不然這樣,正好我有事得回去一趟,你幫我去上夜班看會,天快亮了我就回來換你。反正這夜班你以前也上過,沒啥事,只要警報不想你就等於趴那睡覺,再說這裡面也不冷啊。響了你就按一下那個開關,記錄下就沒事了。怎麽樣?”
我猶豫了幾分鍾,覺得也算能湊合過夜。但是又怕萬一被人查崗發現不就不好了?
他看我有些猶豫,接著又說:“怎麽樣兄弟?就當幫幫忙唄,明早來了我給你帶早點。你也知道咱們這加夜班一個班是30塊錢。我就當格尼還不行嗎?你放心,沒人來這兒的,老大都周末放假回去陪孩子了,我都知道的!”
聽他這麽一說我才放心地點點頭。
然後他把我帶到配電室,交代了幾句就走了。
臨走前他說,記得晚上11點之後沒人,你就可以偷偷睡覺啦。
我嗯了一聲,看著他喜出望外的神態,我一點也沒覺得他是有事。倒像是一副可以回家抱著老婆孩子熱炕頭的表情,因為我知道他是結婚有孩子的人了。
將近凌晨後,我看到路上空無一人。這新開發區本來就人少,除了夜裡機器的轟鳴聲,靜得簡直可以聽到風吹地上沙。
我看著機器沒有動靜,也就慢慢產生困意睡著了。
大約快早上六點多的時候,天還沒亮,他就來了。看到我還在,他便說:辛苦了。晚上沒啥問題吧?
我說:嗯。就是半夜響了兩聲,我都記錄下了時間。
他看了一眼然後說:好嘞,那你快回去吧。一會七點他們換班的人快來了,
被他們看到不好。 我聽完便準備起身離開。這時突然想起他昨晚說的給我帶早點呢?
我看了看他空空如也的手上,想著:算了吧,估計他也忘了。
我本來昨晚想著人家說都給我帶早點了, 加班費什麽的就當同事一場幫個忙不要算了。可沒想到,他來時什麽也沒帶不說,問完情況就直接讓我走人了?
也許有人會說,可能人家是想微信轉給你呢?可是那個時候沒有微信,我們更不是好友。
走到門口我才開口:“對了,你說的那個錢怎麽給我呢?”
他遲疑了一下:“什麽錢?”
我說:”就是你說昨晚加班的嘛,你說得我幫你值夜班,你給我啊?”
這時,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哦!那個啊?我都忘了,應該給你的。”說完他從口袋裡掏出了十五元錢遞給我。
我接過錢,納悶地說:“你不會說30一晚嗎?這怎麽才15 ?”
他有些不耐煩地說:“哎呦!我說兄弟啊,你這人怎麽死心眼呢?要不是我給你加班的機會,你還能賺到這15塊嗎?怎麽都不想想呢?當然是一人一半的啊,還嫌少!”
我聽完直接猶如被雷劈了一樣,世間竟然還有這樣都不講道理?
呵呵,我冷笑了一聲直關門走了。
這就是我平日裡看著還算親切的同事大哥,怎麽在利益面前人人的面目不過如此呢?
我不知道究竟是我的命運背到至極,還是人家看我一個外地人,好欺負似的!這種倒霉的事就源源不斷地發生在我身上呢?
之後我們便再也沒了聯系。因為也用不著聯系。
生活中總有些人是需要錯過和遺忘的。
不然你的日子裡將堆滿垃圾和廢品,破壞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