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中年,可能是他不會收拾的緣故吧,聊過之後才知道他才35歲,那我那時才剛20。我當時見他一個人坐在中間的一個小圓桌上,一個人點了兩瓶啤酒,獨自喝著,兩眼空洞。觀察了一會我正想要不要過去聊兩句打個招呼呢?這時余光掃到那個死胖子傑哥,躲在一個柱子後面死死地盯著我看,我沒敢正視他,省得場面極度尷尬,便吸了口氣直接走上前去和那位看著文雅的大哥聊了起來。
大哥也是個敞亮人,在我自我介紹了一番自己是新來的工作人員後,他直接給我一瓶酒,讓我坐下陪他一起喝。我見狀也感到很輕松,終於遇到一位有點趣的顧客了。
我們聊了很久,大概四五十分鍾吧。大哥說了很多話,有開心的和不開心的。我也忘了具體說的什麽,總之比較投緣吧。期間就喝完了,又叫服務員拿了幾瓶。不過這大哥的穿著看起來不像是有錢人,更像是個失意落寞的苦悶人。所以其他少爺基本不來這邊走,往往酒吧裡那些位置顯赫的卡座更是身份地位的象征,因為那些都是有最低消費的位置。但我絕不是唯利是圖的人,或許在這個酒色財氣的場合說這個有些不合適吧。
我就只是不想隨流合汙,那些看不起我們這些窮小子的有錢人,其實我心裡更懶得搭理他們,或許在那時這樣想並不對吧。
我這種人就是寧願和一個說得來話的人吃花生米,也比隨聲附和同那些土豪吃鮑魚來的暢快!
所以在我們聊到一半的時候,那位哥哥有點醉意了,說自己最近跟著朋友炒股,剛開始賺到一點沒想到這幾天一下子虧了大半,所以心情很鬱悶才出來喝酒的。我心裡明白他的煩惱,並沒有像其他少爺那樣只會說些哄人開心的話,說什麽現在虧了也會賺回來。雖然不懂股票但也看報道說過,七輸二平一掙的規律,就直接勸大哥早點收手比較好,趁現在還剩一些,去投資乾點別的小生意更可靠的。這種賺快錢風險太大了!
大哥直接說了一句:你好實在啊,我的小弟弟!哈哈。
我笑了一下,說:大哥,我不是很懂,說得不好你別介意哈!
他很溫柔地說:沒事!挺好的,你和別人不一樣。其實剛才有兩個少爺過來搭訕,我都直接解決了,因為我不喜歡他們。
我有點受寵若驚地說:啊!那,還真是讓大哥看得起了,謝謝大哥!我們陪酒的這工作本來就是為服務客人開心的!
這時哥哥也有點逗趣地說:“不過我可不是有錢人,現在也沒錢點你們那些貴的酒了,你不會介意吧?”
我聽了直接笑著說:“大哥說笑了,怎麽可能,酒點自己喜歡的就好,我覺得不用在意價格。而且我其實並不喜歡喝酒,感覺喝不習慣的。”
“啊?那你怎麽還做陪酒少爺呢?”他有些驚訝地問。
我也不好意思什麽實話都玩外說,隻回了一句:“唉,這不是為了生活嗎,你懂得。”
這時大哥喝得有點盡興了,也許是他酒量一般吧,我們一人才喝了兩瓶他就說話有些醉意了。然後他說:“哈哈!是啊,為了生活都不容易。你別老叫大哥大哥了,聽著多別扭,我姓唐,你就叫我唐哥吧。來把手給哥哥,讓哥哥摸摸……”
“好的,唐哥。”我剛說了一半,誰知道他竟然要求摸我的手?
這是什麽意思呢?
一時間我的心裡,感到五味雜陳……不知道怎說。雖說男的摸摸手也沒啥,
但是是不是來得有點突然呢?又或者是我多想了呢,他難道會算命?不過轉眼間一想,也不對啊,這裡光線暗的面對面都不太清楚對方…… 就在我把手張開伸出去一半,還沒想完的時候,他一把抓住了我的手,然後微笑著說:“拿好了,別掉了!別讓其他人看到了。”
我有點詫異,還沒弄清楚這是什麽情況呢?手心裡的皮膚就第一時間觸感到這怕是紙幣的感覺吧?
我有點不好意思地說:謝謝唐哥!那一刻我真是沒想到,就隨便陪一個客人聊了一會天,還被人家請著喝酒, 完了居然還給錢?有這好事,怪不得那麽多小年輕都喜歡來這種地方做少爺呢?哪怕沒有底薪也行。
大哥笑了一下,說:弟弟,這是哥一點心意。很感謝你今晚陪我這會,不過有點晚了我該回去了,對了你給哥哥留個你電話吧,下次來了我還找你!
我趕快說了自己號碼存在他手機上,這也算是我真正的第一位顧客吧,所以我內心還是很感激他的認可。
等他起身走時,我看他有些搖搖晃晃,我便趕緊上前攙扶,說:唐哥,你有點醉了,我還是扶你出去打車吧。
他擺擺手,推開我說:沒事!哥沒醉,我都喝完了,不能耽誤你工作。你放心忙吧。這會不用管我,我自己可以走的。
說完,我就把他扶上大廳樓梯,他就慢慢地搖晃著出去了。在我轉身後,也不知道傑哥什麽時候像個鬼一樣出現在我身後,對我問道:他走時都對你說什麽了?給你什麽了嗎?
我心裡明白他想問什麽,這也就是剛才唐哥把我手按在桌子低,把一百塊放在我手裡的原因。在這裡做事拿小費是要給經理傑哥分成的,不論多少他三我們七。雖說大頭是我們的,但是他基本啥都不做乾收錢,也就是個看場子的。所以他時刻賣力盯的不是我們,而是我們有沒有拿小費。
不過,看他一晚上連一頓飯都不管的份上,我直接說:沒有給什麽,就說我陪他聊得很開心,下次來還找我啊!
聽完,傑哥黑個臉對我說:什麽都沒給?那你還把他扶送出去!連幾瓶洋酒都沒點吧?有什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