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搖擺的鍾》第16章 小秋 不要哭
  有些回答注定沒有答案。

  .....

  這晚江城深夜的街道上有人步伐踉踉蹌蹌,沒錯,是我。

  回到家裡直撲床上,我強忍著醉意到衛生間洗了把臉,冰冷的水抵消了夏夜的炎熱,同時讓我一陣清醒。

  拿起剛充電開機的手機,迎面彈開一長串消息還有數不清的未接來電。

  所有的號碼都來自一個人,鍾冬。

  電話撥通,那頭傳來聲音:“你大爺的!秋哥!電話不接,消息也不會,今天不是說好和我去複查嗎?你人呢?我打你電話打不通,去老宅找你你也不在,怎滴?玩失蹤呢?”

  聽到那頭的絮叨,我無語的將手機往外挪了挪,離耳朵遠點。這破鑼嗓,吵得我耳朵發麻。

  又是一番絮叨和質問後,我尷尬開口:“冬子啊,沒事,我不是想著你忙嗎?你開那麽大會所,複查我自己去就行了。我今天去複查一切正常,劉爺爺說在休養一段時間後就差不多了。”

  我想,這應該算是善意的謊言吧?我實在是不願意看冬子要死要活的樣子,更主要的是我怕他會不顧一切的帶我治療甚至出國找大夫,這些他做得到,他就是這樣。

  “那你怎一天不回個信呢?臥榻嗎都快急瘋了啊哥!”聽著像是責罵,可鍾冬話語間的焦急和關心讓我一陣感動。

  我更加確定了隱瞞這件事的想法,如果讓他知道我沒有幾天好活的話,我相信他會比我更崩潰,更絕望。這是我不想看到的,我是他最後的親人了,盡管沒有血緣,可他依然是我弟弟。

  “在醫院複查的時候,碰見了個戰友,我尋思著好久沒見了一塊出去喝點。手機沒電關機了,也就沒回電話。這不,才折騰完,剛到家。”這個謊言當然不是隨口胡謅,冬子可沒那麽傻,想要騙他得禁得起推敲。

  電話那頭一陣沉默,這讓我突然有點不知所措。難道冬子發現了?還是劉爺爺給他說了?

  我並沒著急開口,因為我不太確定冬子是否知道了這件事。

  直到電話裡再次出聲:“那你複查的怎樣啊?秋哥?你可別糊弄我,不是昨天還咳湊的停不下來嗎?”

  “沒事,檢查了,醫生說我這是支氣管炎。我還納悶我啥時候得上這毛病了。”

  “那妥了,那你早點休息吧,秋哥。我這兒還有事處理,還有啊,哥,手機別沒事瞎j8關機!”鍾冬在電話那頭罵罵咧咧。

  我像是得到聖旨馬上接旨一般說:“妥妥妥,那我就先掛了,你忙著,喝的有點暈乎,我先睡了哈,冬子。”

  掛斷電話後,我並沒有著急睡去,再等一通一電話。按照冬子的尿性,他掛我電話之後絕對要和劉爺爺打電話問詢一下我今天複查的結果。

  果然不出我所料,十分鍾後電話聲響起。

  “秋子,小冬剛給我打過電話了,我替你保密了。但我還是想提醒你,還是要盡早告訴他,畢竟你們是兄弟,你們兄弟三個就剩你倆了。”

  “知道了,劉爺爺。放心吧,我會在合適的時候和他坦白的。”說完我便掛斷了電話。

  聞著自己一身的酒味,我實在受不了了,跑去衛生間衝了個澡,這才再躺回床上。

  不知不覺便進入了夢鄉。

  ......

  又是熟悉的夢,熟悉的場景。浴桶裡躺著的男人隨著記憶的恢復也不再陌生,反而讓我感覺親切。

  突然,畫面一轉。

  熟悉的庭院在我眼前,

而我站在院子的中間。  看著不遠處的三個孩童正坐在一棵柳樹下啃著西瓜,三個孩子不是別人,正是小時候的我和鍾夏還有鍾冬。

  我想想,這應該是我8歲那年吧,因為當時正在種桃樹,所以我記得很清。

  柳樹下,三個孩子身邊還有一個老人。老人穿著白色的背心,手裡拿著菜刀正在一芽一芽的切著西瓜。

  等著三個孩子吃完了手中的西瓜,他再笑呵呵的遞去新切的西瓜。

  等到一個最是瘦小的男孩拍拍略微撐起的肚皮時,三個孩子才起身乾活。

  記得沒錯的話,這小子是鍾冬,那時候啊,夏哥個最高最壯實,我略微差點,冬子最是瘦弱,個子也不高。

  江城的夏天實在是太熱了,三個孩子赤著膀子來到院子裡的一處空地下。

  瘦的只剩皮包骨的冬子扶著一顆小樹苗,個子高的夏哥和我一人抱著一把鐵鍬不斷的挖土松土。

  這一幕實在滑稽,看得我想笑。我和夏哥倆人抱著鐵鍬,可都沒有鐵鍬高,冬子咬著牙費力的舉著快要快比他高一半的樹苗。

  老頭呢則是在一旁柳樹下煽著芭蕉扇,喝著茶。

  也不是老頭子心狠,不願搭把手。這是我們和老頭子說好的,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

  冬子從小到大愛吃桃子,那段日子啊,他就天天的在老頭子跟前叫嚷著要買棵桃樹,讓桃樹結果,長好多好多桃子。

  老頭同意了買來了樹苗,可前提確是要讓我們自己栽種桃樹。

  不得不說,老頭子對我們的教育很有一套,從小到大我們哥仨感情深厚,極少吵架,更沒有互相間動過手。

  桃樹坑前,一個小土坑已經挖的差不多了,冬子扶著桃樹苗,我和夏哥不斷的往裡埋土。

  等到栽種好後,我們仨人都是大汗淋漓的跑回柳樹下,繼續吃著西瓜解渴,而我老頭子則是繼續不緊不慢的切著西瓜。

  我深知眼前的一切都是一場夢境,可是啊,我還是很懷念,這是我心底裡埋藏最深的記憶,這是我最美好珍貴的童年,盡管在著之前總有不幸。

  我的嘴角一陣發鹹,用手指揩去臉頰掉落的淚,卻發現淚水是止不住的。我想可能是因為這些年再沒哭過,淚水積攢的壓不住了吧。

  當然,這個理由狗屁不通,真心話是,這些日子再也回不去了。世界上是沒有穿越時間的時光機,我想如果有的話,我可能不會這麽傷心,這麽難過吧。

  我不在年少了,他們也不在了。

  庭院中間,我站在那裡抹著淚水。雖然我知道這只是場夢,可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呼喊到:“爺爺!”

  不遠處切完西瓜的老頭正用背心的衣擺擦著揮汗如雨的額頭,他不算挺拔的身子陡的一陣,轉過身來。

  就這樣,他注視著我,臉上掛著淡淡的笑。

  後來,我聽見他說:“小秋,不要哭!”

  “小秋,不要哭!”

  “小秋,不要哭!”

  .....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