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在杭州銀泰逛街來了,每次來這邊逛都是乾逛,其實囊中也沒那麽羞澀,奈何禁不住物價高呀!實在舍不得把血汗錢在這裡花銷出去!其實來這邊主要是感受感受人氣,日常兩點一線的公交往返生活太過枯燥無味,根本體會不到人間煙火!
今天銀泰城的氣氛有點古怪,看不到太多人,冷冷清清的。兩邊的門店櫥窗裡都擺著真人大小的娃娃,做的很日系,還蠻逼真的。只是奇怪的是他們都把娃娃的臉朝向了外面,像極了一個又一個的成人店(咿~我的思想真齷齪!)。娃娃的眼睛呆滯而木訥,但是走過去總感覺娃娃都盯著我,整個氣氛透出著一股陰森,讓人不寒而栗。
今天應該是什麽節日吧,不然商城也不會統一這麽布置,讓我疑惑的不只是這個布置,還有為什麽我選擇這個時候來銀泰,看了看外面的夜色,實在想不通。
步子慢慢著急了起來,夜色深了,該回家了。我在動,它們也在動,是的,我深刻且真實感覺到它們的目光在跟著我動,當我回望時,回應我的只有呆滯的靜默,滿是驚悚。
這是一座透明的囚籠,我飄蕩不出,那一座座玻璃屋好像才是我的歸宿。可是它們甚至動都不能動,只能看著我擁有的外面,像是被玻璃封印了起來,我並不想進去。
終於我站在城的門口,看到門外也是一樣的娃娃,一樣的目光,我想我們應該是一樣的,需要在夜裡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