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端》裡男女主因為冥冥注定的選擇,在不斷爆炸死亡的往複循環中才下了公交,可是他們是為了拯救一車人的生命,而我又是為了什麽上不去公交呢?
杭州的春一點也不像春,下不完的雨,陰不乾的衣服,像極了愛慘了的情侶,又煩又黏人。昨天路面剛見乾,今兒早上又是淅淅瀝瀝的小雨,滴滴噠噠的打在房子的小雨棚上,吵的人睡不著。兩分鍾即將到站的公交不知道是沒按時趕來,還是被我在發呆中茫然的錯過了。只見新來的公交悠哉悠哉,車上靜默的目光漸近又漸遠,聚在公交站的人隻增卻不減,實在算不出前幾站到底還有多少人。
公交一趟一趟的走,人是一波一波的往上湧,明明車門口已經溢出來了,後面的我們依舊是不死心,好像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擠一擠總是有的。直到被司機師傅無情的關了門,門口那個覺得自己是最後一個幸運兒的人被掐斷了念想,公交車才收了喝的滿滿登登的嘴,淋著淅淅瀝瀝的雨繼續前行,只是擦拭的余湯被甩在地上,焦急且失望,看著心酸又可笑。
86路好像有點網紅,流量蜂擁而至,大家都想上去看看。還好地圖告訴我,我還有199路,人生如果有備選,好像就會順利的多。就像我的藥盒上寫著一次一片,必要時一次兩片,我不聽醫囑的吃了一次兩片,明明我是不必要的。還好兩片也是備選方案,吃了應該問題也不大,醫生如是說,我如是聽(心裡還是慌慌的~嘖!)。
出了醫院好像雨更大了些,氣溫也更低了些,摸了摸沒穿秋褲的大腿,甩了甩微塌了一邊的雨傘,我又走進了雨裡,開始走不完的路。
上不去的公交,應該不是為了讓我去拯救誰吧,大概只是想讓我慢點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