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生命自述》第5章 藥物恐慌
  很難相信曾經無比討厭喝藥的我,會變成現在藥見底就開始恐慌的詢問醫生要不要補藥,儼然成了一個藥罐子。我一度不喜歡喝藥的,小時候感冒發燒寧可打針也不喝藥,年少的虎崽子大概是鐵做的吧,一點也不怕疼(長大了反而越來越怕疼了~見不得粗長的針!)。但總不是什麽病都有的針打,不然也不會產那麽多齁苦的藥片了。直至有一次喝不下去,把白色的藥片吐在地上,被慈愛的巴掌打出眼淚後,慢慢才學會了喝藥(一邊哭一遍咽藥的我也是真可憐!嘿!)。可能是這種和藥極度的排斥感,卻又不得不跟它談和的孽緣,注定我跟藥結下了不解之緣吧!甚至要成為終身伴侶!

  以前很害怕去醫院,尤其是大醫院,現在其實仍有點怵。一進醫院就有那種被老師點名的緊張感,可能是那裡承載著太多人間疾苦,唯恐降臨在自己身上,靈魂都會不自主的顫栗。其實很難不害怕,目之所及都是苦悶、壓抑、頹然,聽到的都是歎息、請求、安慰,甚至是哭泣,進進出出都是相互依偎的人兒,仿佛一不小心就會轟然倒下,那般脆弱卻又那般堅持。整個白牆建築就像一座靜默的墳,不斷的埋葬,埋葬生者的希望。

  早也好,晚也罷,命運還是將我慢慢推到我應該在的那片地,我一直希望那片地開滿了我喜歡的紫色花兒,花田中站著我愛的他們,他們一一朝我微笑,向我揮手,輕輕的叫著我的名字。像是呼喚,像是告別。我的腳步很急,越走越快,我的腳步很輕,越來越輕,我奔跑,我呼喊,可我像是沒了線的風箏,越飄越遠。在看不見他們的地方,我見到了很多人,甚是面熟,好像都是以前在公交上,在地鐵裡,在路上一面之緣卻不曾交流的陌生人。他們手中都握著白色的瓶子,裡面或是白色的絮,或是紅色的花,或是綠色的芽。我慢慢走著,腳步越來越沉,越來越堅定,不知方向,卻有方向。

  守一座守不住的城,打一場打不贏的仗,把自己的生命放在了歷史的車輪之下,其志凜然。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