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麽我做事情總是很急躁?
雖然總感覺這樣說很幼稚很天真,但是咱們確實不是由一個穩固的心靈組成的。
做自己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因為我們並非只有一個念頭。
很多時候我做事情都是憑著當下某個念頭去做,但是這個念頭一旦得到滿足很快就會變為下一種想法,循環往複。
每種念頭對待任何一件事都有自己的想法,這就是我們矛盾的根源。
所以用當下的念頭去預測未來是一件毫無意義的事,因為未來的那個念頭和當下的念頭截然不同。
所以我們真正能做的是,滿足當下的念頭,當我們念頭改變的時候就不要在做無謂的堅持。
最近喜歡zy的念頭,和寫小說的念頭都佔了下風,主要支配我行為的自由的念頭。
轉換在小說上,咱們不要寫超過十萬字的故事,戰線拉得太長,我會忘了當初為何出發。
金龍這本小說估計寫到六十萬字就完了,計劃分為六卷,每卷十萬字左右。
這樣的話,等主角從地下城出來就可以上架了,也能開啟他龍生的又一新篇章。
有很多時候我都想要放棄這本小說,但是想想看,如果我們連每天兩小時混全勤都做不到,那我們的人生裡還能做到什麽。
家裡人都覺得考上九八五至少以後生活不愁,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有很大的一個毛病,任何事都無法堅持。
總體來說,起點並不適合我寫小說,所以這本書寫完以後我還是不在這裡寫了。
看來寫小說並不是我的出路,還是得好好學習。
這破電腦看個電影都卡,出去修又說沒問題,看來等我回學校後得買個vr一體機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