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處理好這個問題。
葉凡發現風老師的確不善於交流,也不願意與家長溝通交流。
她甚至不希望當班主任。
葉凡有些無奈。
自己因為要複習備考,所以實在是沒有精力和時間去做別的事情。
而班主任通過這段時間的觀察和發現,那工作量真的太大了!
一個班級的各項事務都歸班主任,同時還要處理學生之間的矛盾,家長之間的溝通。
……
所以真的可以說班主任不是一個容易的活。
葉凡是拒絕的。
如果自己考上了,去試試也無妨。
班主任也的確是一個非常鍛煉人的職位。
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同時學校中很多獎項和職稱都會提前考慮班主任。
但葉凡實在抽不出時間!
那還是白天好好工作,晚上好好複習。
風平浪靜的過了幾天,一個消息來了!
期中將至!
以往,大家所熟悉的一個學期。
學期中間會有一次考試,學期結束會有一次考試。
也就是大家常說的期中考試和期末考試。
但是在雙減政策下,已經情況有所不一樣。
一二年級沒有書面考試。
所以葉凡知道了學校不會再組織考試。
葉凡松了一口氣。
考試的確是一個磨人的東西!
但磨的不是學生,而是老師。
因為現在不允許給學生排名,所以學生不知道排名情況。
但實際上老師是知道學生的情況。
而學校更是以學生的成績來給老師們排名!
這就尷尬了?
隻減學生不減老師。
尤其是學生的成績是多方面因素影響。
天生的智力,環境的影響,父母的影響以及老師的影響!
所以僅以成績來評價老師是不恰當的。
一個班如果有孩子是智力障礙,那無論如何,這個孩子都考不好,老師只會難受。
而雙減對於老師來說還是有好處。
不用考試,老師的壓力就小很多。
但是葉凡知道學習不能做開盲盒。
不能等到最後一刻來看孩子們的情況。
需要時刻去關注提醒孩子,這樣才是最有效的!
於是葉凡打算做一次期中測試卷。
葉凡正打算尋找卷子。
學校通知給各位老師提供試卷,自己處理。
看來明白人還是有很多!
葉凡於是打算準備一下期中考試!
讓孩子們感受一下複習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