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之後,我便感覺無所事事。準確的講,是事情太多太雜,我不知如何下手。
期間,我也朝李萍的房間走去過,想問下他關於學校安排的眾多雜事的解決方法,但當我站在門口時,看著他在那裡繁忙的身影,我便覺得此時還是不要打擾到他比較好。
其實跟李萍講,向他求助,他也不會拒絕,反而會熱心的幫助我,然後摻雜著他的一些道理。
雖然他所認識到的世界與思想,我認為是值得我去聽的,他所給予的幫助我也會欣然接受。
但在此刻,我更想自己一個人嘗試著去完成學校的任務,與不想打擾到他的工作。
他的工作已經如此忙碌,我再去請求他的幫助的話,難免心中會有些羞澀。
所以在李萍的門口待了一會,我便邁著步子朝自己的辦公室走去。
回到辦公室的我,坐在辦公室前,拿起筆在指尖旋轉。
有哪些事情是我現在可以獨立完成的呢?
備課?不行,我沒有資料。作業?聽學校的老師講,還要打印,可我不會。教學的ppt?我沒有資料,更不會做。學期規劃,還有各種常規檢查的東西……。
想來想去,我便覺得自己好像什麽事情都不能獨立的完成。原本因為放學而放松下來的心情,又染上了害怕與羞愧的情緒。
慢慢得我便想去打開手機,玩把遊戲。可剛打開手機,心裡就騷動了起來,好像在告誡自己不能頹廢下去。
當我把手機放下,過了幾分鍾,便又覺得反正閑著也是閑著,不如看會視頻吧。於是我又打開手機,刷著視頻,沒刷幾分鍾,心上仿佛爬上了幾隻螞蟻,在不停的用它們的腳行走,心中騷癢異常。我隻得再次放下手機……
如此反反覆複,我便放棄了拿起手機這個想法,也放棄了去提筆做些我應該做的事情。
我就坐在那,望著窗外發呆。帶著我的沮喪與心中的不愉。
時間流逝的很快,在彈指間,在空想裡,在群山連峰處,在日光落塵中。
窗外的光線漸漸淡暗,遠處景物以天做背景勾勒出一副日落的山水畫。淡紅的妝容抹在天穹上,幾朵粉紅的雲飄蕩在其邊緣。之下,便是一座一座秀麗的山挽著手,像剛跳完芭蕾舞的舞者鞠躬,淺淺淡去。
我看著這讓我入迷的畫面,心想著我願意在這裡一直坐下去。
“你的事情做完了?”李萍的臉出現在窗前,帶著微笑輕聲說道。
聲音雖小,但足以把我拉入現實。
對呀,我還有事情要做。之前雖然不知道怎麽做,也不願打擾到李萍。但現在李萍已然在我面前,我想我可以詢問李萍了。
“那些事情我都不知道怎麽下手。哥,教教我唄。”我急忙問道。
“那你還坐在這裡發呆,不會去問我嗎。”李萍朝我走來,進門後,便把手上拿著的一堆紙,放在我的桌上。“給,這是你要備課上課所需要的資料,正好我之前教過初一,不然我也沒辦法啦!”
我撓了撓後腦杓,不好意思的說道:“嗯,謝謝哥。這些我不怎麽會做。想著去找你,結果我看到你在忙,所以就想著等你忙完後來問你的。”
李萍應當是看出了我的不愉悅,他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我第一次來這教書也跟你差不多。”
“你也不會做PPT嗎?”
“你想什麽呢。我之前在外面工作過,所以,一些基本的打印,
PPT我都會做。但那些我沒有接觸過的,像備課需要什麽資料,上課應該怎麽講,這些都是有人教過我的。一開始我也不會,我也是在別人的幫助下才慢慢學會這些技能。” 李萍繼續說道:“沒人一開始就會自己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東西。你跟我都是一樣的。 還有我不是都跟你講了嗎?不懂的就來問我。”
“哥,嗯,我以後會的。我這一次想自己做一下,結果發現我自己不會做。”我撓頭說道。
“這個是你第一次接觸到的東西,你肯定不會呀。都這麽晚了,先去吃飯等你吃完我再教你怎麽做。”李萍摸了摸肚子,繼續說道:“你看我的肚子都響了。”
“去哪吃?不會是食堂吧?”
“怎麽才第一天就不想吃食堂的飯菜了?”
“你不感覺食堂的飯菜不好吃嗎?”我疑惑的問道。
“在外面工作,回來之後第一年還好。現在感覺確實有點不好吃。”
“我現在就感覺不好吃了,都是食堂的飯菜,怎麽我讀的那所學校的飯菜就比這裡的飯菜要好吃很多呢?”
“所以這就是所謂的同行靠襯托呀。而且一元營養午餐,一塊錢的營養午餐,你想有什麽吃的?”李萍有些諷刺意味的笑了笑。
我並沒有聽懂李萍所說的話語,與感受到他的諷刺。我記得學校的食堂的午餐是有補助的。於是我繼續問道“上面應該發的補助的吧?只是讓學生們交一塊錢一餐,又不是做午餐一塊錢一人。”
李萍笑了笑,站了起來,雙手十指相扣,掌心向天,做了個撐腰的動作:“行了,先去吃飯吧!肚子都餓扁了。”
李萍說完,便推著我朝門外走去,而我因中午並沒有吃多少,肚子也早已發出了抗議的聲音,所以也沒有在這個問題上深究下去。
當然,我好像也知道了些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