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為鑒。那麽,我讀歷史又如何鑒今呢?
疫情橫掃,我工廠就如得了新冠,不但得了新冠,而且是進入重症監護室,奄奄一息。
不管是財富分配還是等級,更不用說一種災難,如果不去人為干涉,會遵從1.2.7的自然規律。
傳染病,如果順其自然,得病率是30%,得病裡面的死亡率又是30%。那麽死亡人數佔總人數的10%。這就是1.2.7規律。
而今,在現代醫學的干擾下,得病率與死亡率大大的下降。
故,從這個規律推導,你的身體素質只要好於這個得病率的同齡人,你就是安全的。
再退一步,你的身體素質就算在這個得病率的范圍內,那你的身體素質好於這個得病絕對值裡面死亡率的總數,起碼從概率來分析,你不會死亡。
當然,你文化素質比較高,懂得在人堆裡、電梯裡戴口罩,手摸了其他物體不會去摸自己的口角、鼻子、眼角。
你一回到家馬上肥皂洗手,再去觸碰自己的五官。
在空曠的室外跑步明白不需要戴口罩以及口罩不能擼在下巴上。
會喝水有意識的補充維生素食物及攝入足量的蛋白質食品。那你在這場疫情中基本上是安全的。
當一隻餓著肚子的猛虎追趕10個人,你無須跑第一,你隻跑過猛虎這一餐需要吃掉幾個人的這些數量人的體力,你就安全了。
我估測了自己的身體素質,按去年工商聯統一安排的體檢,自己的體檢報告還是非常棒的。
在同齡人方面,器官健康的檢測結果,應該在同齡人50%前的,所以,我已經遠遠跑贏了這隻疫情之虎的得病率。
而我的工廠,卻成為這次疫情導致企業死亡率的那一行列,成為1.2.7的2,基本接近那個1了。
現在雖然還能苟延殘喘,但,也是來日不多。
這就意味著我這家企業在這次疫情到來之前的健康狀況是很差的,屬於被正常淘汰的范圍以內。
不是有這樣一說嗎,從進化的角度,歷史上每一次的瘟疫,就是天然的、自然優化人種基因的一次清理。
而我的企業,也是屬於在優化過程中必須要淘汰的那個范圍。
因為本身的一系列原因,導致這個企業的抗風險能力低於正常的抗體水平。
這次與感冒病毒鬥智鬥勇的過程,在我發燒痛苦無助的這一刻,我似乎天眼已經打開。
我直視了自己的靈魂,我看到了自己最醜陋人性的那一面——死不認錯!
之前我一直為自己這次接近完敗找理由。一切的堅守與執著是為了證明這次的失敗不是我的錯,是疫情的問題。
當我把感冒病毒徹底殺滅,我終於明白,一切的理由都蒼白無力,更是毫無意義。
你死了就是死了,跟如何死沒有關系。只有你堅強堅韌強大的活著,就是最好的解釋與說明。
今天開始,我的頑強,不是為了證明我過去沒有錯,而是去奠定現在與明天我如何對。
這才是這次失敗帶給我生不如死體驗的意義,不然,生不如死真不如直接去死。
我也終於明白哲學老師那句震耳發聵的話:存在是一種客觀事實,跟主觀沒有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