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前二十四年》爸媽的煩惱和顧慮
  時光蹉跎,歲月靜好,炎炎夏日,迎來了轉機,“秋老虎”已經悄然離去。

  天灰蒙蒙一片,下著小雨。

  秋天第一場雨,“削”去了夏天的味道。

  我獨坐在房間,寫著最後一篇暑假作文。涼風颼颼,時不時刮進屋內,我越寫越惆悵,時而伴隨著哽咽之聲!

  我心裡明白,快開學了,與爸媽相處的時間不多了,心裡百般不是滋味。

  心中很是躊躇,短短的暑假,說長亦長,說短亦短。平日裡與爸媽的相處總是那麽快樂,那麽舒坦。

  我已經習慣了和他們相處的日子,簡單而平凡,平淡之間夾雜著情感。

  晚飯之余,這頓飯吃得有些壓抑。

  我今天的話很少,爸媽的話語也很少,幾乎都是埋頭吃飯。

  ……

  父親的一席話語打破了原本的寧靜。

  “張豬”你想在上海上學麽?父親語重心長問道。

  我手捧著飯碗,愣神片刻,滿臉期待的望著父親。

  爸,真的可以麽?說實話,我是很想的,能呆在你們身邊,真的很快樂。我小心翼翼說道。

  父親欣慰的笑出了聲…

  沒事兒,我來想辦法。父親若有所思說道。

  母親則惆悵應聲問道:可是,這入學資格去哪裡弄呢?關鍵這個很是麻煩啊!加上他所學習的功課和普通話肯定跟不上這邊的節奏啊。

  父親帶著些許怒意說道:哎呀,我說你!你不瞎操心嘛,是你當初提出讓孩子留在這邊上學,呆在我們身邊,現在又有這麽多顧慮。

  父親補充說道:功課和普通話,這個可以慢慢來,總能跟得上。就不要有什麽顧慮了,兒子這麽懂事,你怕什麽?入學資格,我托人打聽打聽。

  心中既想留在上海上學,但又不想爸媽為此麻煩別人。

  一旁的我陷入了兩難。

  父親看著我說道:放寬心!沒多大事,開學還有一段時間,實在不行在回家就是了,不要想那麽多。

  我乖巧的點了點頭,便不在瞎想。

  飯後,父親就急匆匆的出了門,應該是去打聽此事去了。

  我和母親,則是坐在床頭看起了電視。

  ……

  晚上八點多,父親邁著些許失落的步伐踏進了屋內,對母親搖了搖頭。

  我當時的心裡涼了小半截兒,心想城裡上個學,怎就這麽難呢?

  母親,似乎想起了什麽。對父親趕忙說道:房東那邊你去問過了嗎?他是老上海人了,他也許有辦法啊!

  父親聽到此處,整個人醍醐灌頂般,火急火燎轉身便朝門外走去。

  我忍不住詢問母親:房東,他有辦法嗎?

  母親可以感受到我對於留在上海那份渴望。

  安撫著我說:應該可以的,畢竟人家祖祖輩輩都生活在這裡,會有辦法的。放心好啦!

  沒多久兒,父親是哼著小曲從門外進來。對母親說道:房東說他去想想辦法,說是問題不大,等他的好消息!

  母親滿意的笑了笑…

  我心中懸著的石頭,也掉了下來。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睡覺前,母親告誡我城裡不同於鄉下,教學嚴謹,倘若能在這裡上學,你要好好學習,盡可能跟上這裡的節奏才行!

  我點頭對母親表示知道。

  帶著滿心歡喜,去門外洗漱,準備睡覺。

  夜裡,躺在床上,夜不能寐,思索著城裡的學校環境;這裡的老師、同學會是什麽樣子?

  心裡總是美滋滋,時不時嘴角上揚著笑容。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就睡著了,做的夢都是美好的。

  ……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