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辣的太陽灼烤著大地。
我坐在窗前,望著田野裡的場景,小雞熱得聳拉著翅膀,狗熱得吐著舌頭,嬋熱得不知如何是好,在樹上不停的叫著“知了、知了”,就連往日裡生機勃勃的向日葵也無精打采的低下來“頭”。
今年的夏天真熱啊,上海也太熱了吧!我對母親發著牢騷。
床頭的風扇“吐出”的也是火辣辣的風,讓人久久不能平靜。
雖然以前老師告訴我們,平靜使人心涼。但這天氣,始終不能使人平靜啊!
母親,似乎也感受到今年夏天的炎熱與往年的不同。
起身對我說道:走,媽媽帶你去避暑!
聽到此話,可把我樂呵壞了。屁顛屁顛起身穿了鞋,跟著母親出了門。
母親撐著一把大傘,拉著我朝行走於街道上。
迎面吹起的陣陣微風,讓人稍加舒適,可肉眼可見的熱浪,也同樣充斥著整個環境。
不一會兒,母親帶我來到地鐵站。
我不以為意,望向母親,這是做啥?還來地鐵站。
母親略帶深意的一笑對我說道:下去,你就知道了。
乘坐電梯,來到地下。
涼爽的溫度,彌漫著整個地下。
一下子,我就明白了母親口中所說的避暑是什麽意思。
這可是天然的空調啊,不花錢都有免費空調蹭。
母親領著我來到一處樓梯口,我們倆坐在台階上,嘮起了閑嗑,聊了家常、聊社會…母親和我講了許多城裡的故事,時不時會引來我的好奇和反問。
母親也是耐心的和我解答各種問題。
時不時我會在寬敞的地下走廊裡奔跑;跑累了會坐在母親身旁聽她講故事。
坐累了,母親就起身帶我去了另一個地方。
(蘋果體驗店)
當時的蘋果手機好像才剛起步,並沒有普及很廣。
來到體驗店,裡面人很多。大多數都是大人領著小孩前來玩耍的人,買的人也很少。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好,也不趕我們走,就任意我們在裡面玩耍。
當時,手機上有許多遊戲,各種各樣的單機遊戲,比如“憤怒的小鳥,飛機大作戰”等等之類的。
我玩得可是,不亦樂乎。
漸漸的,我發現我好像喜歡了城裡的生活,吃不完的零食;隨意讓我觀看的動畫;用不完的零花錢以及只有城裡才有的喧囂和繁華無比的街道。使我對城裡充滿著無限的憧憬和向往。尤其是上海,這座城市是我童年的一部分,也是我成長的一部分,從而以後導致我一頭扎進了上海的懷抱。
……
就這樣我們娘倆一直玩到傍晚,才起身回家。
回家的途中,媽媽曾問我:你想留在我們身邊麽?想在城裡上學麽?
想!我隨口的回答。卻不知給爸媽帶來許多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