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在我的世界裡》前言
  從我記事起,我覺得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是圍繞我的認知在運行著。在我的認知裡面,可能所有人都是這樣的。每個人面對這個世界,都可能是認為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圍繞著他的認知在運行著。

  在我的世界裡面,無論我走到哪裡,有什麽想法,做什麽動作,對外界的感知,都是我的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所提供的,這些給與我的感受,讓我自覺的去思考和行動。

  但也有例外,有的時候做一件事情,會突然在我的腦海中閃過一些片段,讓我突然感覺這些事情可能我經歷過,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麽,然後接下來所發生的畫面讓我很茫然,我甚至認為可能是幻覺,但經歷的次數多了,讓我感覺這可能不是幻覺。我也聽說過有一些人也有這樣類似的經歷,有的人給這個經歷定義為“第六感”。我也權當做這個是我的“第六感”吧。

  當我突然有“第六感”的時候,突然發生的這個畫面,似曾相識,曾經發生過,從我的腦海中就像過電影一樣閃過那個片段,顯示將要發生的事情,或者這個畫面之前因為什麽原因發生的事情等。因為太短暫了,偶爾才發生這樣的事情,我不太記得了,但是次數多了,我認為這個是存在的。

  我的“第六感”來的時候,會讓我覺得這件事接下來要發生什麽,我做了什麽選擇。這個一閃而逝的畫面,有的時候我感覺很準確,因為接下來真的這樣發生了,很不可思議。但有的時候又不準確,接下來沒有這樣發生,當沒有發生的時候我又覺得理所當然。然後無論是發生了還是沒有發生的,我事後都認為可能是幻覺,沒有在意。

  “第六感”是否真的存在,有的時候我也很茫然,這個是偶然發生的,而且很久都不一定發生一次。可能真的是幻覺吧。但是幻覺是不是也是“第六感”呢?

  在我的世界裡面,我基本遵從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去感知這個世界,然後通過我的大腦去想,我怎麽去應對和思考。因此我了解和認知了外部的這個世界。外部的這個世界就是我看到的,聽到的,嗅到的,嘗到的,撫摸感受到的這個世界。

  在我生存在這個世界裡,我覺得我感受到的事物,跟我所學習,認知的基本是符合一定規律產生的。所有的認知都符合自然科學。我根據我的認知去學習,去模仿,然後與這個世界的事物交流,然後得到我想要的反饋。當這些反饋符合我認知的,我認為這個是符合情理的,正常的,可以用科學去解釋的,合情合理的。當有一些反饋不符合我認知的,我覺的這個是不可思議,無法理解,我會通過搜索大腦知識去判斷,一直到讓這個反饋得到一個近似可以理解的程度,這樣我才能心安理得的去接受。我對未知的東西可能本能的想要了解,達到讓我接受的程度。可能古代的神話故事,神仙的存在就是讓古代的人們得到某些不可理解的事情的認知,因為有這些神仙的存在所以這些不可理解的事物就是正常的了。

  在我的世界裡面,我有自己的喜怒哀樂等各種情緒。我感覺這些情緒都是對外界的某種因素引起,然後我的大腦不自覺的自動形成的一種反饋。這些反饋有一些我是可以控制的,有一些我不能控制。當看到一個喜劇電影一個喜劇動作或聲音,就能讓我不自覺的笑起來;當出現一個悲傷的畫面,我可能不自覺的落淚。這些好像我都不能控制,自發產生的。我也能在自己清醒狀態下,

控制自己的喜怒哀樂。可能別的人也是這樣,像我看到的一些演員一樣,可以隨意自如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在我的世界裡面,我所認知的人就是類似有我這樣感受的高等生物。每個人可能都有自己獨立的感知和感覺。可能每個人都是一個世界,每個人的世界裡面,他所看到的其他任何人、事、物都圍繞著他在運行,而這些世界又都是相互聯系的,遵從特定的自然科學規律的運行著。我所知道的是,我在這個世界裡面是非常渺小的,渺小到甚至我死了,我的意識沒有了,對這個世界可能都沒有任何的影響,它還會繼續根據自己的規律正常的運行下去。但是我可能又是非常非常偉大的,那可能就是我可以改變這個世界的某些事物的運行軌跡,讓世界的某些事物根據我的想法去運行。可能有一些偉大的人可以改變全人類的運行。

  在我的世界裡面,我不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我工作,我生活,我一直在改變自己,改變周圍,改變世界。我自己在不斷的長大,變老,可能突然某一天會死掉。我在改變周圍,我結婚生子,教育孩子,改變了孩子,孩子又會去結婚生子繼續傳承下去,改變世界的運行軌跡。

  在我的世界裡面,我好像都在不自覺的往自己“想要”的方向發展。我去吃飯,就會讓我接下去不餓;我去睡覺就會讓我接下來不困;我去賭博,接下去就可能贏錢或者輸錢;我如果去跳樓,接下來我肯定會死。所以為了讓我能夠往“好的”方向發展,我會盡力的去做一些我認為可以改變未來發展方向,而且發展方向是對我“好的”的事情。所以我不會去吃不好吃的東西讓我難受;不會去跳樓,那可能會我讓死掉。所以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因為我經常去做一些“好的”事情,想讓我以後未來會有一些好的發展。當然我也會撒謊,甚至為了自己開心做了一些“壞的”事,而為什麽要這麽做呢,就是為了讓接下來後續發生事物對我是“好的”。這就是為什麽有一些犯罪分子為什麽要犯罪的原因吧,他們認為他們做的“壞事”對他們自己的未來是“好的”。所以我也相信“人之初,性本惡”,因為人都是自私的做對自己“好的”事情,而不在乎這個事情會不會對別人是“壞的”。可能所謂的“聖人”是一個特例吧,他做的事情只會讓別人“好”而不在乎是不是對自己“好”。

  在我的世界裡面,我好像都是做一些對自己“好的”事情。即使我幫助了別人,對別人是“好的”,我也是認為這個是應該的,做這種對別人“好的”事情,就是對自己是“好的”,這個是一個“好的”行為。但是這個行為好像是因為外界的教育有關的,外界的教育告訴我對別人好就是對自己好,可能以後別人也能幫助你。反之,對比別人壞就是對自己壞,如果對別人壞了,以後可能就因為你做的這個壞事,而造成你有壞的下場。這可能就是佛家所說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因為這個外界的教育,讓我自認為,我是個好人,因為我經常幫助別人,我想讓我有“善報”嘛,種“善因得善果”。

  在我的世界裡面,我的行為,應該都是受到製約的。我不能飛,我不能不吃飯,我不能不睡覺,我不能做很多事情。這個製約有的是來自於自然科學影響,有的是人類自己制定的製約,如法律法規及自身思想不允許我去做而製約。生理科學對我的製約我無法改變,我能改變的是人類自己對自己制定的製約。就像我不會變成3米高的大個子,無論我怎麽努力我都改變不了。而我能改變的我今天不吃飯, 明天吃飯;打人犯法,我逼著自己打人還是可以打人的。

  在我的世界裡面,我的喜好會隨著空間和時間的變化而不斷的變化著。這些變化是不自覺的自然的演變,這些演變就像理所當然的。就像某段時間喜歡的一個明星,喜歡的一首歌,過段時間了就不喜歡了或者不是特別喜歡了,即使沒有其它負面的影響,就自然而然的不喜歡了。可能也有例外,類似“人民幣”這樣的交易貨幣,無論我過多長時間,在哪裡,還是一直的喜歡。但,即使錢,好像不同時期這個喜歡的程度,也是不同的。

  在我的世界裡面,我好像不自覺的“偷懶”。我不喜歡運動,不喜歡做累的事情,我甚至如果“不動”也能快樂生活下去的話,我情願永遠“不動”。我好像能不自己做的事情,我都想讓別人去做。這個是不自覺的。當然這種“偷懶”,會因為各種外界因素和生理因素又讓我變得勤快了。就像朋友請吃好吃的,我會很高興的過去,而不偷懶在家睡覺。

  在我的世界裡面,好像只有自己的思想。我的大腦只有我一個人的思想,沒有其它多余人的思想在我腦海裡。外界給我的反饋信息,我自己做的動作,我說的話等都隻受到我大腦唯一的思想指令。相對的我的思想不能影響和控制別人的動作。但也有例外,那就是做夢的時候,我一會變成孫悟空可以控制孫悟空去大鬧天宮,一會又變成玉皇大帝,害怕被猴子打,逃跑了,一會又變成如來佛祖,不怕猴子,我去鎮壓猴子....

  在我的世界裡.....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