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在我的世界裡》我的童年
  我的童年開始,我應該就開始記事了。我童年的時候,我小叔還小。爸媽不在的時候,基本是我小叔帶我的。那時候的小叔,應該是一個比較粗心的馬虎貪玩的大小孩吧。所以在我身上就發生了一個影響終身的事情。

  應該是冬天吧,為什麽是冬天,因為記得家裡是用火盆烤火的。很小很小的時候,農村家裡如果冷了,就會關掉門窗,然後用沒有燒完的木材,放到舊的不用的搪瓷臉盆裡面,因為未燒完的木材會慢慢的燒,散出大量熱量。老家小時候都是這麽取暖的。就是這個原因,我拿了一個炮竹,放到取暖的火盆裡面,點著了炮竹,炸斷了我右食指的一個關節。我自己隻記得拿炮竹放火盆爆炸,然後手麻了,後面家裡人都在哭。然後爸爸把我送去農村的小醫院去治療。那個時候我的食指關節還在的,只是炸斷了,有一條經連著的,那醫生就直接用剪刀剪掉了。聽說血都噴射到房梁上了。後來聽我小叔說,他說我那個時候在家裡到處跑,到處找東西玩,應該是翻到了過年放的爆竹,那炮竹有大拇指粗的。我小叔也炸斷爆竹危險,他講爆竹的引信給拔掉了,以為這樣給我玩就沒事了。但是他不知道我居然放到火盆裡面點。可能沒有點著吧。可惜後來我不知道從哪裡找來了引信,然後我自己插進爆竹上,然後放火盆裡面點,然後我就被炸了。聽他這麽說,我感覺我是個小神童啊。3歲就會這麽操作了,現在我覺的我不是很聰明,應該是被爆竹炸傻的。如果不被爆竹炸的話,我估計能考上博士,成為千萬億萬富翁了吧。哎,我挺生氣的,生那個醫生的氣,因為後來聽我二“太太”說,如果那個醫生不剪掉我那個斷指的話,用她家“接骨草”能給我接上。哎,後悔也沒用了,指頭都斷了一節了,雖然到現在也沒用什麽特別影響。但是不好看啊,跟別人就是不一樣。這也是我後來有點內向和自卑的一個原因吧。

  我童年的時候,爸爸是外出磨豆腐做生意的。他和一個遠房的大表叔一起做生意。這個額大表叔應該是我大“姑奶”家的。爸爸做生意,過個幾個月到半年就回來一次。每次回來都會帶很好吃的,很好玩的玩具給我。不過後來應該是我四歲左右,爸爸做生意沒有賺錢就回來沒有出去做生意了。他就一直在家裡種田養活我們,偶爾在村裡面,或者其它村裡面給別人蓋房子的打打零工什麽的。每年有那麽幾個月,起抓黃鱔賣錢。

  我記得我大概4歲左右,我弟弟2歲左右的時候,我和我弟弟被關在家裡面的床上睡覺。也不知道我先醒來,還是我弟弟先醒來。我們醒來發現沒有人在跟前照顧我們。我很害怕就放聲大哭,我弟弟也哭,兩個大喇叭哭很久很久都沒有人來。後來聽說家裡人全部到田裡面去務農乾活了,沒有任何人在家裡面。因為忙,不好帶我們,就講我們兩個放在床上睡覺,想著乾完活,就回來。我和弟弟哭很久,嗓子還是很好的,還是哭很大聲。(放現在就不行了,唱歌一兩首嗓子就啞掉)。後來好像是我二“太太”發現我們兩個在哭,然後不知道怎麽的,打開門,將我們報回她家照顧著。要不然我們兩個小家夥可能會哭死。

  我應該是5周歲,6虛歲的時候開始上幼兒班的。我們小時候上玩幼兒班,第二年就可以上一年級的。我們村裡面其它孩子都是6周歲才開始上幼兒班的,可能因為我聰明吧,5歲就讓我去上幼兒班了。也有可能我們村裡面有四五個孩子都6周歲,

就我一個5周歲,我爸爸想著讓我跟他們一起上吧。反正我是早一年上學的。  我記得我上幼兒班的時候,我還是很調皮的。應該是到處跑到處玩,不是很乖的那種。就是在幼兒班的時候,都被老師給特意取了一個稻田裡面水鳥名字“鴿咚”。聽說是一個貶義詞,意思是說我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孩子。因為“鴿咚”這個鳥,經常叫很煩人的聲音“鴿咚”“鴿咚”“鴿咚”的叫,所以老家那邊給這個鳥取名“鴿咚”。老師給我取這個名字,被同學取笑了整個小學。

  還有一件事,也是幼兒班時候發生的。那就是拉屎拉褲子上了。好像是吃什麽東西吃壞肚子了,上課沒有憋住,拉褲子上了。然後老師讓我到教室後面去。好像等到放學我才回去。我記得我一回去就脫掉褲子扔在牆角。然後當做沒事的一樣去翻了新褲子去玩了。也不知道家裡人發現了,怎麽想我。反正我當做沒有發生這件事。我很在意臉面的。

  哎,我這倒霉的童年。

  我記得小時候,家裡人會熬糖絲,就是用山芋(紅薯),煮熟了,然後用紗布揉啊揉什麽的,最後做出糖絲。我爸爸會做,這個技術到我這裡失傳了,因為我不會。那糖絲放在我們家大門口後邊的一個石頭的槽子裡面,用蓋子蓋起來。是準備過年用糖絲跟炒米、花生、芝麻等做花生糖,炒米糖,芝麻糖的。那個很硬很甜的。非常好吃,我喜歡吃花生糖,不喜歡寡寡的炒米糖和芝麻糖。那糖絲特別甜,我小時候經常偷吃,不少被媽媽揍,揍了也偷吃,我小時候很皮的。

  熬糖絲是冬天的,為過年準備做糖果用的。而夏秋天,就會用那個石頭槽子,放一些鹹蛋泥,醃製鹹鴨蛋。那個時候的鹹鴨蛋煮出來很多很多油漬的。鹹蛋你是有點黃色的那種。小的時候也經常偷鹹鴨蛋去煮著吃。

  我記得我家大門口左右兩邊堆了很多大石頭,聽說是我爸媽之前準備出去單獨蓋房子的。不知道為什麽後來沒有蓋了,可能是錢不夠,或者其它原因吧,放了很多很多年,那些石頭。最先蓋房子是爺爺為我二叔和我小叔結婚蓋的。應該是在我五六歲的時候去蓋的吧。蓋的2層樓房。非常大,左邊2間大屋子,樓上還有木板一間房。右邊跟左邊是對稱的相同的,樓下2間大屋子,樓上有木板一間房子。兩邊中間是樓梯,公用的。左邊是給我小叔住的,右邊是給我二叔住的。我二叔結婚就住右邊了。我小叔因為結婚是娶的縣城裡面的小嬸, 爺爺缺錢,將左邊的房子7000元賣給了我爸爸,然後在縣城裡面蓋了房子給我小叔和小嬸住。後來我們家就住在左邊的那個房子裡面。不過那應該是我九歲以後才開始住的。

  我記得91年我們那邊發了大洪水,很多地方被水淹掉了。爸爸為了我和弟弟的安全,將我和弟弟送到我的三“姑奶奶”家住。我三姑奶家是在隔壁一個縣的,家境比較好,那邊沒有發水。那個姑爺是做生意的,後來到我們生產隊開米廠的。三姑奶對我特別好。我記得住在她家的時候,發生一件事情我還記得。好像是下雨天,雨下的特別大。我想去拉屎,然後我“大姥”和小表叔(姑奶的二女兒和三兒子),讓我去雨天的外面拉屎。那個時候他們好像偷懶,沒有送我過去,給了一把傘,讓我打著過去。我就自己打傘出去拉屎,登在雨天露天拉。好像傘被風吹走了。然後我在雨天拉屎。後來我那個大表叔(三姑奶的大兒子)從外面回來看到我在雨天淋著雨拉屎,然後他就揍了我“大姥”和小表叔。邊打邊罵那種。哎,細節我不記得了,反正有這個畫面被我記住了。

  發水完了後,我被領回去了,那個時候農村發洪水,全國各地會募捐很多物資給到我們那邊的。我記得有一天晚上,生產隊通知,集體去曬稻谷的廣場上集合,通過抽簽領救災物資。我記得物資是來自全國各地的好心人捐贈的東西。有衣服、鞋子、襪子等各種生活物資。那個時候還是很感恩吧。側面也反映出,那個時候受災應該是很嚴重的。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