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在我的世界裡》我的幼年
  我的幼年的事情我是不記得的。但是記事後,家裡人經常會說起一些這個時間段發生的一些事情,但是我沒法考證,說的多了,應該是真的發生的吧,所以我也權當是我經歷的吧。

  我的“大姥”(我爸爸的妹妹,也就是姑姑)應該是家裡排行老二的吧。我一直沒有問,我是參照結婚順序來做判斷的。肯定比我小叔大,具體為什麽我算比我二叔大呢,是因為我“大姥”是先結婚的,我二叔是後結婚的。我“大姥”應該是在我2歲左右過世的。因為她過世的時候我還不記事情。聽家裡人說我“大姥”對我特別特別好的。現在想想還是挺可惜的,好想好想她能活過來,讓我來好好報答一下。哎,這就是人生吧。小的時候家裡的相框有她唯一的一張黑白照片。是那種非常老實、清秀的女孩子,瘦瘦的,她照這張照片的時候,應該還未滿18歲吧(沒有問過,看起來像)。回來這張照片被我弄丟了,很後悔,非常後悔。就是因為她的過世,後來我過“十歲”的時候,她那老公,一個瘸子姑父過來隨禮,帶著他新再娶的老婆過來,讓我喊那女的姑姑,我沒有喊。應該在我那個時候的小小心靈裡面,應該還是記得姑姑對我的好,我討厭那個姑父吧,一直心裡認為是那個姑父害死姑姑的。雖然家裡人說姑姑是病死的。但是我不相信。

  我的幼年,應該是非常幸福的,有“太太”疼愛,“大姥”疼愛,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兩個叔叔,還有一大堆親戚疼愛。聽說光吃雞蛋都吃了兩大框,喝“麥乳精”。聽說我還長的胖胖的,很俊俏,非常可愛。想一想,那是集萬千寵愛與一身啊。

  我幼年的時候,家境應該還可以的。為什麽這麽說,從我爸媽結婚的排場就知道了。還有小的時候我有那種小木車,還有玩具小鐵車,很多小玩具。別人家的孩子啥都沒有的。那種小木車,是我做在上面可以吃飯和玩的,還可以推著走。聽說很值錢的。

  我幼年以後,家境應該就不是很好了,慢慢變差了。為什麽這麽說,因為有幾件事情發生可以看出來。我的親“太太”應該是在我1-2歲之間病世的。我的“大姥”應該是我2歲左右病逝的。我的弟弟是我2歲的時候他出生的。我覺的這些都應該是需要花錢的。還有我二叔也到了快結婚的年紀了,我爺爺在給他攢錢結婚,後來是給他和我小叔蓋了一個二層樓房的。我覺得我們家族分家,應該是在我2-3歲的時候開始分家的吧。還有一個原因,應該是我媽媽應該給了一些錢給我外公家的,應該是給我二舅準備結婚用的錢。

  我媽媽的家境是不好的,因為我外婆很早就過世了,我都沒有見過她。我外公一個人養了3個兒子2個女兒。我小時候去我外公家,他就一個人住在一個山裡面的小茅草房裡面。而他又非常偉大的,對我和我媽媽是非常好的。小時候我外公經常帶一蛇皮口袋的桃子給我吃(我外公家是住山裡,種很多桃樹)。我外公一個人,養大5個子女,給我大舅蓋了很大的磚瓦房,給我二舅也蓋了一個很大的磚瓦房,給我小舅蓋了一個一層的樓房。我二舅應該是在我2-3歲的時候結婚的。我二舅結婚應該是很不容易的,他年輕的時候好像是個混子,不是那種很安分的。後來娶了我二舅母,慢慢的才轉好的。應該是花了不少錢的。二我小舅,聽說我媽媽結婚的時候他才是十幾歲的孩子,經常騎單車來我們家的。

  我外公應該是個“篾匠”,會用竹子編制很多籃子,篩子,竹凳子等竹製品,會編掃帚賣錢。小時候我外公會帶很多這樣的竹製品送給我們家用。所以他應該是能賺錢,但因為孩子多,能撮合過日子那種。對於現在我們來說,這算是很有本事的了。我養兩個就頭大,養三個就窮死了,想一想養5個,我估計會垮掉。何況他是一個人養大5個。他對每個孩子都很好的,只是他要賺錢不能多帶孩子,每次都匆匆帶過來一些桃子啊,梨啊,杏子啊,柿子啊水果給我們家,還帶竹製品過來,然後就要回去了。那個時候沒有什麽車的,都是步行揍十幾裡路的。他還是一個人住在深山裡面的。我很感恩有這個外公,他帶大我媽媽他們不容易。所以我長大後,能賺錢了,每次拜年,都給一些錢給我外公的。

  幼年時候家裡的收入來源,就是依靠種田,種菱角等,然後就是爸爸出去做小生意什麽的,做個幾個月到半年回來一次。媽媽就一直在家裡種田,種菜操持家務的。所以那個時候應該是光吃老本,沒有攢下什麽錢的。再加上我弟弟的出生,都是要花錢的。

  所以我的幼年是我家境的分水嶺一樣的年紀。幼年是幸福的,幼年後到童年家境就開始不好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