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漸漸遠去,現在在待的地方今年沒有秋天,很是懷念當初懵懵懂懂的青春。
魚兒輕吻落葉,秋風吹動衣角,陽光照著回憶,泛起層層漣漪。我的眼眸略過人群,尋找著期待的人影,我踏過季節的邊緣,看著流動的時間,在時光裡盼望與你的相遇。汗水交雜著呐喊,球場上,每一個回眸是不是都能引起一個人的心動呢,每一次投球是不是都能讓一個人緊張呢。
八月已經離開,九月悄然到來,我們學校的籃球賽也如約而至,籃球對我意義非凡,報名也正好是由我們那一小圈組織,所以也就不管我打的好不好就直接把名字寫了上去。不過因為身高也就沒有成為主力。我的球衣號數是18號,也不知道為什麽喜歡這個號,當時覺得一直喜歡朱桐,所以用九宮格裡的1代表空,而8代表T。這個數字也是我很多次的班上的號數。
秋天的天氣總是變化無常,前一天陽光明媚,到我們和一班打比賽的時候,天空飄起了小雨天色也暗的很在,雖然我是隊員,不過我慢吞吞的吃完了飯才去的球場,剛到的時候已經到了第四節,我們隊的徐三石看見我來,就說讓我上,可能是地板因為下雨的原因比較濕,需要我這種打球積極的上場吧。不過當時因為我穿著保暖內衣,不太想上場,但最後還是妥協了,上場沒多久,第四節就結束了。不過並沒有出乎我們的意料,因為一班會打籃球而且打的好的不少,贏是意外輸了也不是很丟人。
不過也是那一次我發現我打球賽的時候會怯場,剛剛上去就非常緊張,運球也是不能很好的運出去。
後來第二場的時候,打的是十班,他們班寢室就在我們班寢室的隔壁,那天中午的時候看見一個球衣上字母是DDMN的男生,開始的時候我沒怎麽看見他的字母,還是後來陳輝拉著我悄悄的說
“你快看,十班有個大雕猛男。”他一邊說一邊偷偷的指。
“哪兒?你怎麽就知道人家是大雕猛男的?你又沒見過”我看半天也沒看出什麽問題來。
“你看他背上嘛,DDMN不就是大雕猛男嗎?”陳輝賤賤的低聲笑道。
“額,”我愣了一下,眯著眼睛看清楚他背上的字母后默默感歎一句“牛逼。”
不得不說,他一米八幾的身高確實符合了猛男兩個字,不過那裡大不大就不得而知了。
那天下午,陽光伴著落葉的璀璨,照在教學樓上有那麽點刺眼,順著微風帶來絲絲溫暖。
本來猛男先生的身高給了我們很大的壓力,第一節剛剛兩分鍾我們就清楚的看出他對於籃球不能說一點都不會,也就會那麽一點吧。頓時我們就放松下來了,他們班打籃球的也就一個能拿得出手的,奈何一打九還是很難打。
第二節的時候就已經局勢已經穩定了,我們這邊就開始換著人上去打了,我上場不久便拿到了球,就算看的人不多,也有很多熟人,我還是不由自主的開始緊張,手指很是僵硬,一節下來,球拿到了很多次,也被斷了很多次,大好的局面差點被我打沒了。第四節的時候,金林他們突然意識到了賽製的問題,因為我們還有一場和二班的比賽,而之前二班和一班打是二班贏了,所以我們這場分差拉大一點,和二班打的時候分差拉小一點,我們就還有晉級的希望。
隨後我們也就慢慢的換了些人上來,盡量的把分差拉的大一些,最後毫無疑問是我們贏了,不過也開始準備最後一場和二班的比賽。
我知道是和二班之後,心中一驚,閃過某人在初一的時候夕陽照耀的側臉。
比賽那天很快就到了,即將比賽的我們都是提前到了籃球場開始了熱身,不過我比之前還要緊張,在熱身的同時還不時朝著對面球場的邊上看去,尋找著某人的身影。
那一天的天氣不是很好,不過也沒有下雨,只是有點冷,這讓本就緊張到手指不協調的我更加難受。比賽沒過多久就開始了,而我也看到了那個身影,。到了第三節的時候,我被換了上去,一下子就緊張了起來,再加上天氣有點冷,拿到球的時候連運球都很不協調,沒打多久我就和陳輝換了。該說不說,陳輝對規則不怎麽了解,上去一分鍾就因為回巢被罰了,而沒過多久他一臉恨鐵不成鋼的下來換我上去,上去了一會之後,我也漸漸適應起來,我看了一眼比分,我們超了幾分。第四節最後幾分鍾,我們比分被拉平了。
第四節結束的時候,因為比分拉平,所以又進行了五分鍾的加時賽,在徐三石的努力下,進了一個三分,這讓我們幾乎勝券在握,時間一點點流逝,最後不到一分鍾,我們只需要盡力拖住就行了,在最後十秒的時候,對面衣服上印著ZX的隊員投了一個三分,也伴隨著哨聲的響起,球進了,我們本想著最多就是再來一場加時賽。可是裁判和我們說之前幾分有誤,給他們少算了一分,所以是二班獲勝,而裁判也不管我們的抗議,隨著二班的歡呼和我們的黯然退場,這場球賽就這樣結束了。回去的路上徐三石一直在吐槽裁判,我們也搞不清楚,覺得今年球賽也就這樣結束了。
過了幾天之後,突然有體育部的人到班上通知我們班晉級的時候,全班先是安靜了一下,然後好幾個女生就開始歡呼了起來,我們也很高興。
後來的第一場是和鄒盟他們班打,因為鄒盟的原因,我可以說是天天往他們班跑,周末也經常在一起打籃球,可以說是非常熟的了。因此,我被安排不能上場,理由是在面對熟人的時候,戰鬥力會提升,感覺有點離譜,但又感覺好有道理一樣。所以那場我也就沒上,就在下面看著。最後一節我們落後兩分,時間只剩不到三十秒,球在我們手上,徐三石拿著球,在三分線外,說了一句相信我,就投了出去。
最後我們以一分領先獲得了勝利,我也發了一個特別中二的說說
“相信奇跡的人本身就和奇跡一樣了不起”還艾特了他。
和十八班打的時候,我跑了四節,因為開始的時候陳輝不在,而第二節的時候我的腳被崴了,我趁著球權交換的間隙想換一下陳輝,可是陳輝好像沒聽清楚我說了什麽,隨著哨聲響起我只是交代一句下一節換我, 就回到了場上,又是忍著疼痛跑了一節,休息的時候我和陳輝說他上,我腳疼。讓我沒想到的是他又沒聽清楚,只能又上場跑了一整節。最後分差極大的輸了。對面的三分投手根本防不住,不過雖然輸了,但是並沒有遺憾,因為我們都盡力了。
結束的時候,因為在第四節的時候我們班陳煥被傷到了眼睛,所以一結束都上去問他傷的嚴重嗎,我拖著已經快不行的腳在一旁做了下來,看著都在關心他心裡有點難過,就隨便拿了一瓶水,喊上一旁玩手機的陳輝,扶著我走了。我叫他扶著我的時候他還有點疑惑問我什麽時候受的傷。
“我喊你換我幾次了,你都沒反應。”我沒好氣的說道。
“我看你在場上跑得快很麽,以為你沒什麽事。下樓梯了小心點。”他有點無奈的說。
“嘶,好疼啊,”我感歎一句,接著道“我冷汗都出了好多了,你還看不出來,真的是。”
“好嘛好嘛,下次肯定看得出來。”他敷衍的應和道。
“還有下次?算了算了,著不住。”我翻了個白眼,對他說。
我一直在想,受的傷為什麽要表現出來才會有人來關心。心裡難過為什麽要說出來才有人在意。想了很久一直沒想明白,我的逞強也成為了我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不被改變,也不把自己脆弱的一面展露。我想這樣就能好好的保護自己心裡的脆弱了吧。
這個秋天,和未來的每一個夏天,人來人往,世事變遷,只有籃球和兄弟不離不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