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轉移陣地可把我們折騰壞了,頂八月份的大太陽,戰士們搬著各式各樣的物資在兩座山間來回穿梭,一個個全身衣服都濕透透的,都不用去擠,水順著衣腳一滴滴的滴落在土地上。
好不容易將一切都轉移到位收拾妥當天色已至黃昏,連長看的出來大家都很辛苦,也很人性化的讓我們都休息休息,只有炊事班在忙活著挖建灶台開火造飯。這裡值得一說的是,之前我們發現的平房前正好有一片空地,我們忙活這麽久也沒見有人出來,房門一直緊閉,到了傍晚了裡面仍是黑洞洞的不見亮燈,估摸著是沒人居住,炊事班就把這片地方利用了起來,因為這片地方是一小片水泥地,比較平整,方便炊事班乾活。
我們班就駐扎在炊事班的旁邊,八班駐扎在平房的後方,我們負責炊事班的安全,這時由於剛搬過來炊事班的戰友也是累的夠嗆,我們也都去打打下手,幫他們分擔分擔,不然估計這晚飯有的等了。都是年輕小夥子,乾完體力活很快肚子就會饑餓,不趕緊做好飯可不行。
忙忙碌碌之下天色很快就黑了下來,經過我們與炊事班緊趕慢趕飯也終於做好了,早已餓了的戰士們乖巧的排好隊打飯。也許有人會問,不就做個飯嘛,哪有這麽麻煩,搞的跟打仗似得。這裡我就要普及一下知識點了,行軍在外埋鍋造飯,在不缺乏食材的情況下,最大的難題就是水源,沒有水就沒辦法洗菜蒸飯,就像我們現在,山頂上,一個陌生的環境,雖然我們發現平房外有一個小水龍頭,可是這出水量特別小,做一個連的飯用水量是很大的,這第一天剛到這,只能下山去抬水,往後倒是可以每晚用水袋蓄水。
吃完飯,累了一天的戰士們紛紛進入了夢鄉,我們幫炊事班收拾好,也都回到帳篷睡下,不一會就都傳出了鼾聲。
一夜無話,第二天大家照常工作,因為換了新營地,好多布置都得重做,戰士們在班長們的帶領下又開始了一天的勞作。這一天算是過得比較平淡,只是在幫炊事班抬東西的時候聽他們說起,晚上他們睡覺時,在大約夜裡兩三點鍾的樣子,聽到不是很清晰的類似念誦佛經又或者是佛唱的聲音,他們起床查看,發現聲音似乎是從這房子裡傳出來的,不過在他們靠近窗戶邊往裡看的時候,聲音又停掉了,他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聽到,因為那聲音太小也太不清晰了。白天這房子沒見有人出來也沒見有人進去,都很正常,所以大家都估計他們聽錯了。
很快又過了一晚,這次炊事班的人一大早就把佛唱的事跟連長匯報了,因為昨晚他們還是後半夜,他們再次聽到了那個聲音,這次他們確定沒有聽錯,確確實實有佛唱聲,而且聲音的來源就是那座平房。
連長跟著炊事班長來到平房前,幾個資歷老的班長也跟著,他們在門前因為不可能破門進去,只能扒著窗戶研究了很久,可是裡面似乎被什麽東西擋住了,透過窗戶能看到的只有一片漆黑,最終也沒研究出個所以然來。不過當兵的膽子都大,反正也沒出什麽事,就繼續住著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