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開始了第一次物理實驗。
實驗雖然並不算困難,但是實驗的過程也說不上順利。
為了避免同學之間互相抄襲,學院把所有人的實驗都打亂了,誰也不知道自己下一次要做什麽實驗。
但是有趣的是,我這個實驗室裡,光是我們班的加上我就有八個,還有一個我的高中同學。
實驗的器材有些問題,我缺少了帕子,czy的隔熱杯壞了。
沒辦法,我們只能各自做一會實驗。
最後,實驗室裡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我們才搞定。
不過回寢室後,我發現自己還是運氣最好的人。
yh的光學實驗極其費眼,而且誤差極大,只有少數人是自己做成功的。他也是靠修改數據過關。
而gx則更慘,實驗器材和書上不一樣,做了很久才回寢室。而且他們至少有一半的人都做得很慢。
因為晚上回寢室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所以今天沒有去跑步。
又因為今天沒有去跑步,發現晚上學習的時候非常沒有精力,犯困。
我想找一點其他什麽好玩的事放松一下,卻實在找不到。
小說、動漫現在我都沒什麽好看的,遊戲我這電腦和手機都挺廢物的,玩不了。
其實大吃特吃也挺令人愉快的,但我總覺得這既浪費錢,又不太健康。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似乎刻意的去克制自己的欲望,減少可以輕易獲得的快感。
但是事實上,我也會感到疲憊,我也需要唾手可得的廉價快感來打發時間。
學習不應該是我唯一的快樂源泉,知識也不該是我唯一的追求。
可是現在我好像是已經上路的火車,很難中途下車。
所以我老是覺得自己很別扭,一邊渴望輕松愉快的生活,一邊又難以舍棄對完美的執著。
也不知道我什麽時候才能真正的放過自己。
既然確實精神不佳,那就早些睡覺吧。
最近cc確實不再吵鬧了,我也應該執行許久之前定下的睡眠計劃。